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被控诉种族歧视的杂志大片盘点

2014-03-14 15:52:17 来源:观潮网

  导语:意大利版《Vogue》3月刊由荷兰超模Saskia de Brauw演绎原始部落大片,Saskia de Brauw狂野油彩覆在脸上,袒露一侧乳房,只一狰狞状表情,而羚羊或狮子则在一旁陪衬。不过,在眼球牢牢地被抓住的同时,Saskia de Brauw的扮相也提醒着我们“高大上”时尚界一个饱受诟病的争议: 种族歧视。白肤煞费其事地抹成黑肤,直接黑肤上阵不是更省事么?

Saskia de Brauw演绎意大利版《VOGUE》3月大片
该组大片被诉种族歧视

  早在2011年,意版《Vogue》在网站上刊登了一篇介绍耳环的文章,该文将一种圆圈耳环称作”奴隶耳环” ( slave earrings),其实这种耳环是非洲黑人女性常佩戴的耳环款式。文章一经刊登,有人则表示,这不是对黑人和奴隶制“无耻的讽刺”么?最终意版 《Vogue》以道歉划下句点。

意版《Vogue》网站的“Slave Earrings”事件

  2009年10月,白人模特Lara Stone则全身黑得彻底,似掉进了黑巧克力泥地,登上法国版《Vogue》。

Lara Stone的涂黑大片

  2011年,黑美人Beyonce为《L'Officiel》法国版3月刊拍摄的一组土著“非洲女王”时装大片,脸上黑上加黑,立即惹来网友嘴仗批斗,称此举剑指种族歧视。Beyonce则表示在向已故尼日利亚音乐人Fela Kuti致敬, 以配合主题。

Beyonce“非洲女王”大片

  2013年2月,法国版《Numero》则将妙龄模特Ondria Hardin打造成了强势的“非洲女王”,黝黑如夜的肌肤则成为了“非洲女王”必备品。

Ondria Hardin“非洲女王”大片

  荷兰版《Vogue》2013年5月刊也如法炮制出了一出“遗产保护者(Heritage Heroes)”,定制般黢黑的脸,完全淹没了 Querelle Jansen的白皙脸庞。

荷兰版《Vogue》“遗产保护者”大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