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没有Riccardo Tisci就没有这么红的Givenchy

2014-03-17 14:36:24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如果说“没有Riccardo Tisci就没有Givenchy”,总会有种对Riccardo Tisci的“神化”和个人崇拜。作为法国经典优雅老牌的纪梵希,Riccardo Tisci的加入确让品牌在新的时代焕发出新的风采。经历过John Galliano,Alexander McQueen等前辈的Givenchy,Riccardo Tisci凭借自己独特的审美和卓越的天赋,打造出了在设计和商业双赢的Givenchy。所以说,没有Riccardo Tisci就没有今天如此红的Givenchy。

Riccardo Tisci和她的灵感女神 Mariacarla Boscono

  Riccardo Tisci与Givenchy

  1974年,Riccardo Tisci出生在意大利的塔兰托,家庭的不幸让他很小就开始了工作,17岁时,Riccardo来到英国学习设计。2005年,LVMH前后与多位有伦敦背景的年轻设计师接触过后,选定Riccardo Tisci为Givenchy的艺术总监,像许多设计师一样,超模Mariacarla Boscono就是Riccardo的灵感女神。Mariacarla耀眼的外在、优雅的气质极佳地表现了Tisci设计中高贵、精致的女性温柔。

豹纹元素 和 宗教元素

  说起Riccardo的设计风格,精致的剪裁,数码印花还有身为意大利人钟爱的宗教元素等等。不管是2010春夏的斑马纹,2011春夏的豹纹,还是2011秋冬的罗威纳犬,2013秋冬的杜宾犬。动物及动物纹路一直都是Riccardo的最爱。各式各样的铆钉也是Riccardo的招牌,Michael Jackson出席活动时,身穿的就是镶满铆钉的2007秋冬系列的Givenchy。在2010春夏系列中,Riccardo也让铆钉元素大放异彩,让简单的黑白也有了不同。此外,无论男装女装,无论刺绣铆钉,“五角星”也差不多成了Givenchy的醒目标志。透视元素也贯穿了Givenchy几季的女装设计中,在中性风格中显得迷人而性感。宗教元素也充满了Riccardo的设计当中,2013春夏男装中的圣母头像T恤,还有2011春夏季推出的全新设计元素Obsedia(Obsedia:综合了英文Obsession和希腊女神Dia的名字),无不体现出Riccardo对宗教元素的迷恋。

3D数码印花

  当然了,要说起Givenchy最初的印象,还是那些张扬又规则的3D数码印花。2011秋冬系列的鸢尾花,还有2012春夏系列的天堂鸟,当年可谓是风靡一时。在2014春夏男装系列中,机械零件印花也成了最大的亮点。于是乎,规则的拼接数码印花成了Givenchy最出名的标志之一。

  Riccardo的Givenchy,不仅秉承了品牌传统的古典优雅,也带有一些哥特的中性,以及神秘的性感。在运动风的大潮中,Givenchy更是成为了红遍全球的高街潮牌(男装尤为明显)。

Beyonce身穿Givenchy高级定制亮相gala ball红毯

  明星们与Givenchy

  Givenchy这么红,自然也离不开各位明星的大肆捧场。嘻哈歌手Kanye West就是Givenchy的忠实拥趸。乐坛天后Beyonce在2012 ,2013连续两年选择Givenchy高级定制亮相gala ball红毯。2012 超级碗中场表演中,不老女帝Madonna身穿Givenchy战袍演绎埃及艳后劲歌热舞。韩国超人气偶像权志龙在MV和活动中也多次露出Givenchy的LOGO。

郭德纲和韩火火撞衫

  说到Givenchy被国人所熟知,还要归功于郭德纲和韩火火。因为郭德纲身穿2010春夏T恤录制节目,正好和时尚博主韩火火撞衫。当年大走中性风的韩火火,对于Givenchy的钟爱也不用多说,场场秀场头牌,只是因为太喜欢甚至穿上了高跟鞋。然而两人撞衫差距之大,小伙伴们彻底惊呆了。纪梵希这个名字也逐渐在国内熟知。

李宇春与Givenchy相得益彰

  2013年是李宇春的丰收年,五月戛纳电影节上,李宇春身穿Givenchy高级定制亮相红毯,惊艳四座。接着春春受邀拍摄了老佛爷掌镜的Chanel The Little Black Jacket拍摄,作为为数不多的华人明星,李宇春身穿的也是Givenchy的白色T恤。演唱会上,李宇春作为继Rihanna之后,Riccardo Tisci设计演出服的全球第二位明星,李宇春帅气的中性风格与Givenchy不谋而合,一时间让李宇春和纪梵希的名字仅仅联系在了一起。

  没有Riccardo Tisci就没有今天的Givenchy,没有众大咖的捧场,也没有今天的Givenchy。所以说Givenchy这么红,归功于Riccardo Tisci出众的才华,也归功于明星们的的喜爱与捧场。

实习编辑:@BORFINSKY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