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意版VOGUE四月刊“家暴”大片引来嘘声一片

2014-04-17 06:41:1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如果说时尚关乎的不仅仅是服装,你同意吗?意大利版VOGUE主编弗兰卡-索萨妮(Franca Sozzani)显然是同意的。美国版VOGUE把4月刊封面位置让给真人秀节目出生的金-卡戴珊和老公坎爷,掀起时尚圈大讨论,意料之中也成为热卖期刊,发行量甚至超过天后碧昂斯和第一夫人米歇尔上封面的时候。和走名人路线的美版VOGUE不同,意版VOGUE每年都会将一期封面和大片献给一个受全球关注的事件,今年的4月刊封面大片主题定为“家庭暴力”,大片一出,却引起众多不适。

意大利版VOGUE四月刊封面

  这组名为“Horror Story(恐怖故事)”的大片依然由摄影大师史蒂文-梅塞(Steven Meisel)掌镜,片中他从不少经典的恐怖电影中吸取灵感,长达10页的20副照片里,女模特们有的面带恐惧,有的正大声叫喊,身上带着血迹,照片的角落出现拿着沾血匕首的男人,女孩们有的在躲避袭击,有的正在被袭击,还有的甚至倒在血泊中,但和恐怖片不一样的是,女孩们都穿着华丽的Valentino、Gucci、Balenciaga、Alexander Wang……VOGUE意大利网站上还释出一支大片相关视频,视频的画外音是一个日本女孩的声音,显然也是在向恐怖片大国日本致敬。

  四月刊的卷首语中,主编弗兰卡-索萨妮发表了这样一段话:“本期的封面大片名字叫‘恐怖故事’,灵感绝对的来自导演Dario Argento,还有《闪灵》的导演Stanley Kubrick,意图在于将大家的注意力,或者说是审美和道德意识引导至一个重要的话题:发生在女性身上的暴力事件,特别是家庭暴力。”在接受英国《独立报》的采访时,索萨妮解释说,最开始并没有想到要做这个主题,原本只是想做一个“电影记(Cinematic,这也是意版VOGUE四月刊的主题)”,但当她和梅塞一起工作时,“永远只能知道创意从哪里开始,却不知道到哪里结束”。她解释说:“当你和年轻人们聊天时,问他们喜欢看什么电影,全都是恐怖片,反正不是我以前总是看的电影类型。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喜欢看这种片子,但我们开始琢磨,于是我跟史蒂文说‘好吧,咱们来做一次恐怖片主题吧’。”

  片子拍完,看到成片的索萨妮又开始了思考:“现在在意大利,甚至全世界,满电视都是受暴力事件伤害的女性,只是在意大利这样一个小国家,去年就有1700名女性遭到暴力袭击,其中130人死亡,算下来每个星期就有2名女性因暴力事件死亡,数量惊人。于是我在想,为什么不把这个讯息重新传递给世人,生活中的恐怖比电影中看来的要可怕得多,我们每天从报纸上看到的事件是一场真实的恐怖秀,女性群体是那样的脆弱,她们被袭击、被虐待、甚至被谋杀。”

争议大片在VOGUE意大利由来已久,图为2010八月刊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主题大片

  想表达这样的信息给读者的索萨妮出发点当然是好的,但毕竟这场“恐怖秀”是半道上弯出来的点子,所以在中心思想的表达上不是那么明显。片子释出后,遭到全世界的网友们嘘声一片:

  “意大利VOGUE居然把家暴也包装得如此华丽丽,真让我生气!”

  “老天哪,太可怕了,简直不敢相信我都看到了什么。”

  “家庭暴力没有任何迷人之处,任何不同意的人都应该直接和家暴的受害者们聊聊。”

  “简直无法接受!”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