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七件你不该在社交媒体上做的事

2014-04-23 09:21:26 来源:VOGUE时尚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设计师吴季刚Jason Wu最近注意到一个颇耐人寻味的现象。以往仰慕者上前来要求合照时,通常先说:“嗨,你不认识我,但我很喜欢你的作品。”而他也都有求必照。但是现在很多 人只是把智能手机堵到他面前,按下快门,然后转头就走,问都不问一声。好脾气的吴季刚通常笑笑也就算了,不过他承认,有点被这种没礼貌的行为吓到:“现在 人甚至连招呼都不打。”

社交媒体上也是有网络礼仪需要遵守的

  想当然,这些照片很快会出现在那些爱出风头人士的社交媒体中。虽然我们从小都被教导说分享是件好事,但在网络国度中,“我的就是你的”这种概念其实很容易会沦为无理之举。所以,为了让自己不在社交媒体上失礼,我们整理出以下七个网络礼仪守则,让你成为网络世界好公民。

  别灌水

  记住:不论你觉得某件事有多酷、多妙、多重要,贴一次文大概就已足矣。大量的宠物照片,和无止尽的小孩照只会让人觉得厌烦,虽然你家小孩很可爱,但也别把他们当成神。

  别留下证据

  就连最勤快的社交媒体使用者都会忘记,凡贴过必留下痕迹。你的行踪将透过照片一览无疑,更糗的是,如果你用“太累不想出门”婉拒某个邀约,但结果却出现在其他聚会的照片里……。

  别求转发

  就算某个朋友有上万名追随者,不代表他就得当你的个人公关。

  别跟猪打架

  说来容易做来难,但专家们一致同意,绝对不要回应。事实上,你应该要把那些心怀愤怒的人视为你的粉丝。虽然有些阿Q,但当你收到负面评论,也表示你红了,把它当成称赞吧!

  别喧宾夺主

  能受邀去名人家里参加派对,或许真的让人超兴奋;但要是宴会主人隔天发现网络上满是他们家里的照片,大概高兴不起来。在发照片之前,先跟主人家沟通,以免让聚会的欢乐回忆变成撕破脸的难堪下场。

  别抢追随者

  要追踪谁是个人行为。所以,不是一次追踪之后就要永久追踪。要是你老贴会让人打瞌睡的照片,朋友大可把你砍掉——而对你来说,最优雅的回应就是不回应。

  别心怀嫉妒

  永远会有些晚宴没找你去、会有朋友来城裡不会通知你,会有认识的朋友不觉得你有趣——而多亏了社交媒体,这些现在你通通都会知道。对此我们得厚脸皮一点, 要知道这个世界太大了,你只能参与其中一部份,所以就尽情享受你能加入的那个部分吧!或者,至少你可以消极反抗贴一段文说,真高兴有一晚可以休息不出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