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卖Prada的魔头:态度越高冷生意越红火

2014-05-06 10:39:5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据加拿大一项研究表明,势利眼的销售人员能令顾客更有可能购买其所售的奢侈品。 你可以管它叫《风月俏佳人》效应:茱莉亚-罗伯茨在这部摄于1990年的电影中饰演的应召女郎碰上一位态度粗鲁、眼睛朝天的销售,而这种销售实际上却能让我们想买更多东西——当然只限于高端产品。

电影《风月俏佳人》中的茱莉亚-罗伯茨与理查-基尓。

  以上是一项名为《魔鬼该卖Prada吗?冷淡态度反令有志顾客更想购买该品牌》的最新研究得出的结论,该调查报告将刊登于《消费者研究期刊》(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10月号里。主持该研究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请来演员扮演或热情或势利的销售人员,然后让志愿者想象自己正在设计师品牌店或高街商店中购物。

  遇到态度粗鲁的销售人员的志愿者后来表示,他们更想要设计师品牌的产品,而那些有志于拥有奢侈品的人受态度恶劣的销售人员的反作用力最大。较为低端的品牌如H&M和Gap则没有此种效应。

  “这一效应仅对顾客向往的品牌和商店有用,也就是像巴宝莉(Burberry)和古琦(Gucci)这样真正的奢侈品牌。”领导此项研究的教授、营销专家戴仁-达尓(Darren Dahl)表示。 达尓将这一现象归结于顾客想要获得此类高端品牌认同接纳。

  “看起来,像路易威登或古琦这样的奢侈品牌倒可以考虑将势利眼作为一种必备的素质,”他说。“我们的研究显示,这与中学里大家挤破头想加入的小圈子有异曲同工之妙。想要获得归属感……是一种强大的动力。”

  对于奢侈品牌来说,奶奶级的恋爱宝典里常说的“对他们越冷淡,他们追得越紧”真是金科玉律。(翻译:王晓霞)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