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红毯上到底有没有真时尚

2014-05-26 00:15:56 来源:外滩画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各大电影节、颁奖典礼纷至沓来,各大明星的红毯造型也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还记得今年1月的金球奖,英国演员艾玛-沃森(Emma Watson)的红毯造型吗?来自 Christian Dior高定系列的这条橙红色礼服裙,高开衩的正面乏善可陈,转过身来才见到时尚玄机: 长裙背后完全切开,露出刚及脚踝的黑色长裤和深蓝色高跟鞋。

英国演员艾玛· 沃森(Emma Watson)身穿 Christian Dior 高级定制橙红色礼服裙亮相金球奖

  不出所料,第二天一些外媒网站将之列入当晚“最差着装”行列。可是,这一长裙配长裤的造型却让不少时尚人士眼前一亮。在一片舞会裙、抹胸礼服的海洋中,年轻的 沃森小姐这身毫无繁冗细节的造型,在审美上叫人耳目一新,让红毯变得有趣生动起来。红毯造型评分网站 redcarpet-fashionawards.com 就热情洋溢地给出好评说:“这才是久违的时尚乐趣。”

  多年来,红毯上的审美始终整齐划 一,鲜有新意。除去另类分子,走上颁奖典礼红毯的女明星们最多只在指甲上突破一下传统。“一年之中,大概只有大都会博物馆慈善晚宴 Met Gala 的红毯,才会令时装人充满期待。”时尚博主 Mattie Kahn 嗟叹道。与其他红毯更关注明星本人是否光彩照人不同,在 Met Gala 的红毯上,“谁穿了谁(Who wears who)”中的两方同样重要。

  那么,明星们在红毯上展示的是时尚吗?纽约 Barneys 百货的创作总代理西蒙-杜南(Simon Doonan)给出了否定答案。在不久前同《纽约》杂志的采访中,杜南先生表示,自己无法理解人们对红毯礼服的追捧。“就我个人而言,Martin Margiela、Dries Van Noten、Comme des Garçons 这些名字才代表了时尚和创意。但在多数人的观念里,好像时尚等同于大小明星和她们的礼服。”杜南先生对这一现象颇为担忧,他认为礼服设计十分局限,无法真 实体现设计师的创作才能,也与真正的时尚相去甚远。

  近年来,红毯礼服越发变作各大品牌的宣传手段,明星的经纪人与造型师们也更愿意投入在狭义的 “美”上,而不愿冒险推陈出新。在他们眼里,Dries Van Noten 一件充满艺术感并叫时装人痴狂的洋装,怎么也比不上 Versace一身露肤度极高的亮片紧身裙来得谋杀菲林。诚然,关于时尚的定义总是见仁见智,但总逃不开引领潮流、启迪人心,而绝不应当仅仅局限在狭义的 “好看”这个目标上。

  不过话又说回来,对于普罗大众来说,红毯光是“好看”便足矣,为什么非要与复杂的时尚扯上关系呢?新的一年刚刚开始,广大群众只是需要一个机会一饱眼福罢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