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Burberry天猫旗舰店运营惨淡

2014-05-31 02:25:55 来源:fashionmag.com 收藏本文

  导语:作为英国老牌奢侈品品牌,在全球都拥有着尊贵光环的Burberry,一直在传统线下商业体系内与LV、爱马仕、ARMANI等众多奢侈品品牌稳坐神坛。

  2014年3月24日Burberry开始尝试线上商业模式,正式入驻国内最大的B2C电子商务平台Tmall。因Tmall采用的是开放的评价体系,与线下奢侈品截然相反的封闭式评价体系相比,消费者可以轻松的看到Burberry惨淡的运营分数,这是否意味着面对开放的线上商业模式,传统奢侈品品牌开始走下神坛?  

Burberry天猫旗舰店Burberry天猫旗舰店 

  运营状况

  作为首家入驻天猫的国际时尚奢侈品大牌,自2014年3月24日开业至今,博柏利Burberry官方旗舰店在天猫上的销售业绩惨淡,某网站曝光Burberry天猫官网销售数据,天猫官网18天仅销售132件商品,其中32件商品遭遇顾客无条件退货,退货率26.4%,远远高于天猫此类商品退货率7.21%的水平。   

  天猫因其有评分、评价体系,所以我们在外部也可以很直观的看到Burberry官方旗舰店在天猫的销售表现,截止笔者截稿前,短短30天左右的时间,Burberry官方旗舰店从评分描述、服务、发货5.0满分,瞬间降至描述相符4.8、服务态度4.7、发货速度4.9。虽然目前还是红色的状态(即服务高于行业平均值),但是在服务态度一项已显示高于同行6.65%,即再多几个低分评分,Burberry官方旗舰店在服务态度一项马上就会变绿(即低于行业平均值)。虽然Tmall在PC端已经故意隐藏了Burberry的评分栏,但是在手机淘宝的移动端我们还是可以清楚的看到Burberry的评分栏,这是否也意味着传统线下奢侈品商店有距离感的服务在线上商业模式中遭遇全面的失败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销售情况   

  从目前天猫官方的PC端搜索来看,Burberry官方旗舰店已经隐藏了其销售状况,但是从移动端的搜索来看,从目前主流价位2300的POLO衫来看付款人数都是0。所以笔者无法从外部看出目前Burberry官方旗舰店整体的销售情况,但是从某网站曝光的数据来看:网页上展示的300余种商品,18天内销售出132件,其中大部分是单价300-500元/瓶的香水;其次是售价2000-3000元的针织衫、Polo衫、牛仔裤和裤子等。网页显示的信息看,所售出的最贵一单为一款漆皮长钱包,售价4200元。而超过8000元的包,以及风衣未见销售记录。所以根据这些销售数据来看,Burberry官方旗舰店客单价平均在1500-2000元左右,单月销售额应该在26万左右,这与Burberry在线下单店动辄几百万的月销售额来对比,份额还很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