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奢侈品大军第一梯队重新洗牌

2014-06-06 06:46:3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时尚品牌教育,在这些年的收效十分满意,从前生僻的品牌原文发音,如今也不在停留于中文直译过来的尴尬中,大时代背景下的奢侈品大军,也面临着重新的洗牌。

  随着近些年网络媒体和平面杂志的轮番轰炸,连家里的保洁阿姨都知道去早市淘个Dior Lady来表现辛勤面前的虚荣心了。可见时尚品牌教育,在这些年的收效还是十分满意的,从前生僻的品牌原文发音,如今也不在停留于中文直译过来的尴尬中,朗朗上口的直呼其名,带来的是中国这片奢侈品肥土上的高昂销售额和良好关注度。

奢侈品品牌奢侈品品牌

  Dior、Prada、Gucci、Louis Vuitton等好几米外就能晃瞎双眼的大LOGO品牌,让奢侈品集团前几年呈现两位数的增长率,圈地捞钱的大时代已经成为了辉煌的历史。随着近期各财团公布的财政数据显示,以往概念中高高在上的品牌,销售额增长率也纷纷下降。

  稍作分析就不难可知酿成此结果的真正原因,追求个性是品牌赋予标签化时代的坐标,早些年空如白纸的购物理念,让顾客遵循着杂志上那些曝光率极高的广告,指引着购物欲望,有钱的疯狂堵门抢购,没钱的淘宝下单拍下高仿。经过了数年的熏陶,开跑车扮名媛的姑娘们越来越发现扭头就能与挤公车的打工妹撞衫、撞包,于是从前身份和个性的标签,也就失去了原本奢华的意义。

  真土豪前些年表示财大气粗的暴发户而备受茶婊们的青睐,而现在这个形容词越发与低俗没品联系在了一起。贴满标签的时代已经在中国一线城市的奢侈品市场营销策略成为了过去时,把钱花在你需要搜索一下,才能知道的品牌上才是如今客户的新魅力。在Celine、Etro、Balenciaga这些文艺气十足的品牌都争先在京办秀的时候,你就知道什么叫活到老,学到老。于是乎那些埋没在光芒背后,从前视线外的品牌,就成了重新洗牌奢侈品一线阵营的强实力。

  独立女性市场的选择:Celine

王菲
王菲
 
Celine广告片Celine广告片

  如果不是王菲为Celine献身撑场,可能至今很多身外人还不知道这个法国顶级奢侈品牌。选择在华营销策略方面,Celine的高层规划了一条传统而非常人能及的道路。利用王菲的影响力和神秘度与自身品牌形象的完美结合,成功打入中国市场,在其他品牌面临着僵局的时候,Celine则旗开得胜,成为重新洗牌的大军中最为英武的一位。其实早在之前,姑娘们还在拼“包”的时代下,Celine那款著名的脸“包”就力挽狂澜,成为典范。不趋同于众的品牌和良好的品格,是文艺女和黄金女的首选,个性十足的表达在低调而优雅的氛围中,为现在品牌的扩张做好了浮笔。

  低调而不沉默的品牌策略:Bottega Veneta

Bottega Veneta广告片Bottega Veneta广告片

  Bottega Veneta自身低调而不失华丽的气质,是很好诠释贵族风范的首选。业内人士分析称:Bottega Veneta作为老牌奢侈品,有着较好地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接下来的一波市场机会中,将会是不可忽视的强劲力量。

  Bottega Veneta瞄准了高端而低调的客户群体,“不看广告看疗效”的体验营销模式,是它在华深藏不漏的计策,不断在华扩张的开店速度让他成功入驻了北京巴黎老佛爷百货一层的黄金区域,不仅如此目光锁定在二线城市的抢占攻略也是抢占先机。而2013年的改名风波也在舆论界争先恐后的赞同和否定声中蓄势了关注的能量。

  西班牙皇室品牌争霸在华市场:LOEWE

LOEWE广告片LOEWE广告片

  LOEWE 是西班牙的一家主要奢侈品品牌,主要产品是各种皮具和高级时装。LOEWE最初由一群西班牙手工艺人于1846年创立,制作产品包括皮箱,皮包,皮夹,画框,烟盒等。1872年来自普鲁士的 Enrique LoeweRoessberg加入这间工坊,并将自己严谨的制作理念和先进的制作工艺带入其中,才真正使得这个品牌走上了享誉世界的道路,并成为西班牙皇室的首选品牌。

  2011年中国市场助推LOEWE销售额猛增43.5%,加快了品牌在华扩张的速度,13年亚洲最大门店落户上海看到了效果。全无不食人间烟火的距离范儿,卑躬屈膝不敢说,起码偷瞄你钱包的时候,不敢大动声色,一副乖巧而迎合的低姿态,也算扬眉吐气了。

  古典优雅范儿的中国新战略:Chloé

Chloé广告大片
Chloé广告大片

  Chloé这样的品牌以前是绝对不会出现在奥特莱斯的,但看看如今凭票才能进门的打折店,就知道火热程度了。这个诞生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品牌凭借优雅的设计和都市气息成功抢占了重品质的奢侈品新浪潮,成就一番领地。在今年的时装周上,品牌就邀请了刘诗诗等国内女性前往看秀,明星造势不仅把中国女星带出国土看到了时尚真正的力量,也运用自身粉丝的传播能力无形中闹得满城风雨,做到了一石激起千层浪的现代成功营销。

  品质典范带来市场新血液:Salvatore Ferragamo

Salvatore Ferragamo广告大片Salvatore Ferragamo广告大片

  Salvatore Ferragamo被誉为意大利“鞋王”,能在如林的奢侈品界成就如此高度,当然品质不是盖的。著名的平底软皮鞋和优良的包款,给看重声誉的国内市场注入了内涵。这个已经百年的品牌,在开放的中国市场中一直不温不火,12年成都开店、14年烟台旗舰店开场,速度不比快而重视品牌一贯品质,面临大咖的经济重挫,暗中观火的他是否乘胜追击,拭目以待。

  说白了发展中的国人至今还停留于把奢侈品作为“有钱”的象征,只是不同阶段挣扎的主题不一样罢了,从前的无LOGO不欢愉,到现在了低调奢华有内涵,导致了新需求下的一番重新洗牌,当然作为一件不大不小的物品而言,最终的市场还是我们买单,只愿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了为什么出发就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