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阴雨天里的亮丽风景 撑开电影中的十把雨伞

2014-06-07 08:07:28 来源:NEEU.com 收藏本文

  导语:雨伞,向来是社会化的产物,似乎和时尚界不沾边。可偏偏时尚也是社会化的产物。 雨伞,向来也是英伦的象征。英国老牌奢侈品Burberry的秀场上也出现经典格纹雨伞的一幕。但凡跟英伦二字沾上边,潮湿才是相宜的氛围。

  《瑟堡的雨伞》

《瑟堡的雨伞》

  《瑟堡的雨伞》,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法国经典浪漫爱情电影,又译作秋水伊人。 光听名字,似乎就能嗅到那股恬淡的法式情怀。整部电影是以音乐剧的形式呈现。 如同众多的爱情故事,男女主角最终并没有在一起,影片充斥着一丝丝被命运玩弄的迫不得已的无奈感。 女主角是雨伞店老板娘的女儿,影片中不时出现颜色各异的雨伞镜头。其中最美的镜头莫过于片头时,在一个固定的俯拍镜头下,雨中街道上穿梭往来的各色雨伞, 按照导演的精确调度来回走动穿插,灵动不已。在我看来,这是影史上最美的片头之一。

  本片最为吸引人的地方,除了音乐,还有导演对色彩语言的把握。剧中精心设计过的美学场景,波普大色块室内装饰背景,明丽旖旎。女主角和妈妈的服饰色彩饱和,艳丽而优雅。

  《迷失东京》

《迷失东京》

  《迷失东京》斯嘉丽约翰逊撑着透明雨伞在东京街头的镜头被誉为索菲亚·科波拉所执导的浪漫喜剧中标志性的一幕。过气的男明星和已为人妻的女主角夏洛特,两个相似的灵魂在东京相遇。影片讲述的是抵足而眠, 相伴时用指间传递相互的一丝温暖与慰藉。

  《欢乐满人间》

《欢乐满人间》

  《欢乐满人间》,又一部歌舞剧,剧中的歌舞场面的表演淋漓尽致。奇妙的漫画风格让人怀旧不已。 Mary Poppins走到哪都会随身携带的雨伞,是电影历史上最富盛名的雨伞之一。插曲《烟囱之歌》(Chim Chim Cher-ee)亦获得了最佳歌曲奖。

  《黄色潜水艇》

《黄色潜水艇》

  《黄色潜水艇》,结合了波普艺术和摇滚艺术,整部片子穿插了10余首披头士乐队的经典歌曲。是一部充满了想象力和趣味性的卡通片。 及其抽象的表现形式,简笔画一般的画风 ,天马行空肆意的想象力和出色的音乐让略显平庸的故事充满了传奇色彩。身着风衣、头戴圆顶礼帽,撑着雨伞的人,伴随着凄美的歌词,“all the lonely people”,堪称经典的一幕。

  《阵雨之间》

《阵雨之间》

  《阵雨之间》,卓别林的第二部电影。他在剧中别扭的着装和头戴圆顶礼帽的小胡子流浪汉形象从此成为电影史上最经典的喜剧形象之一。一把偷来雨伞也就此成为卓别林的银幕手杖。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