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T恤穿不对也是犯罪 最具争议T恤盘点

2014-06-11 07:57:1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最早,T恤只是干粗活的工人们穿着的内衣,并不轻易裸露。二战期间,T恤更是成为美国军人的标准内衣。二战后,T恤开始渐渐以外衣形式出现,随着1951年电影《欲望号街车》的公映,马龙-白兰度穿着白色T恤的粗犷男子汉形象深入人心,到了1955年,詹姆士-狄恩在电影《无因的反抗》(Rebel Without A Cause)中将T恤穿成了那个年代最时髦的服装。

马龙-白兰度在《欲望号街车》里的T恤造型
詹姆士-狄恩在电影《无因的反抗》中的T恤造型

  从此,T恤正式走上时尚的舞台。T恤上的文字和图案只要你能想到,就都能印上去,不管是幽默的、温情的、劲爆的、不羁的,还是尖锐的、讽刺的……于是T恤又和文化挂钩了起来,怪不得当T恤的风吹进中国时,被翻译成“文化衫”。

  前两天,陪着安吉丽娜-朱莉从上海宣传电影《沉睡魔咒(Maleficent)》回到洛杉矶的布拉德-皮特领着一家子现身机场,眼尖的围观群众立马被皮特穿在西服下白色T恤上的图案吸引,非常简单的黑色勾勒出一对手拉手的情侣,女生长发穿着细长的连衣裙,男生戴着扁平帽,看上去就是朱莉皮特这对无疑。由于这件T恤没有任何署名信息可以寻找,于是众人纷纷猜测,这应该是他俩的“联合国之家”里的某个娃的大作,因为皮特明显一脸骄傲的爸爸即视感。

布拉德皮特T恤上的图案很可能出自他孩子之手

  像皮特这样骄傲又温馨的T恤不少,但让人大跌眼镜、嗤之以鼻的T恤更多,毕竟胸前那么点地方,想要表明态度,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所以搞出的乌龙也数不胜数。

  Nike“淘金女郎”T恤

耐克“掘金”T恤

  Nike大概是想改变一下一直以来的运动服形象?总之这件印有大大金字“淘金(Gold Digging)”的T恤一上市,就惹得不少高举女权主义旗帜的朋友们不太爽。但最终这件T恤并没有被下架,Slate网站还专门撰文指出,那些所谓的女权主义者实在是太不开眼了,这个T恤的意图明明是在将这个不太好看的词灌上正面的意义,来赞颂那些靠自己的力量“淘到金”的女性。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