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季末最赞的17个灵感

2014-06-26 09:46:47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你认为《女性瘾者》的女主角Stacy Martin登《Purple Fashion》封面的那件Céline裙灵感来自抽象表现主义画家Franz Kline的作品吗?其实是Phoebe Philo由20世纪早期匈牙利摄影师Brassai拍摄巴黎围墙的“天真派”(Naif Art)涂鸦作品改良而成。

T台灵感来源的艺术作品

  Gia Marie Carangi是七八十年代的超模第一人,彼时Gianfranco Ferre请Herb Ritts为她拍摄的那辑广告亦成为本季凛冽性感的风格缘起;Guy Laroche那件未来主义金色按扣的制服感上衣,还有欲与地心引力对抗的夸张廓型迷你裙,仿佛充气后即可太空漂流,不仅像是看完科幻片《Gattaca》交出的观后感,亦像是与Gender Bender(阴阳相生)风潮不谋而合的暗语。绘画、电影、风格偶像,甚至是建筑、文学、音乐等七大艺术门派与时装的关系都可以是充分必要,风尚亦像是一个时间轴,让我们经历时光穿梭,一同分享灵感万岁的设计故事。

T台灵感来源的缪斯们

  首先灵感旅程来到19世纪,Art Nouveau新艺术运动是一场感性唯美的变革,从Gucci那些植物装饰主义的曲线和受到Erte画作影响的流金图案便可见一斑;Valentino将中东Aida、Nabucco及Medea的悲情故事搬上秀场,intarsia(引塔夏)镶嵌和刺绣工艺成就最顶级的时装屋神话;Zac Posen将在茶花女(La Dame Aux Camelias)中的Sarah Bernhardt视作缪斯,那些罗曼的波袖与褶裥,精雅的娟秀和胸饰,简直是一场华美奢靡的青春梦;而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则借用安徒生的红鞋寓言,以惊世骇俗的妆容与几近恶俗的乱炖搭配警示气候变化将给人类带来的惩罚。

T台灵感来源的艺术作品

  弗里达的丈夫Diego Rivera的巨幅画作将 Miuccia Prada的心绪追溯至1920年代的墨西哥革命运动,那些经过施华洛水晶镶嵌和刺绣的脸谱裙与少女护腿,有点异域风又有点古怪,亦带点青春的反叛; Sportmax那些或巨大或迷你或黑白或彩色的波点出现在衬衣长裙甚至针织薄开衫上非常三十年代;穿着Roberto Cavalli蛇纹刺绣衫的姑娘们好像是随时准备出入VIP ROOM或走上红毯的Hollywood Diva;Dior则在罗丹美术馆献上了一场繁花似锦的五十年代名利场,或长或短的剪裁,或哑光或闪烁的面料,或直筒有体量感的女人味的印花裙,或硬朗中性的黑色小礼服和Bar Jacket,或世故或圆滑的态度,如人生,从容地切换。

T台灵感来源的缪斯们2

  Blugirl的宽边帽(wide-brimmed hat)和莱茵石太阳镜都是对60年代女神Julie Christie在电影《Darling》中经典形象的致敬;Band of Outsiders则借鉴70年代Robert Altman电影《The Long Goodbye》中主人公Nina van pallandt的波希米亚风格;Balmain的女强人和超级模特们重新回归享乐主义盛行的八十年代,千鸟格大垫肩套装,搭配高腰裙或迷你裙,大金链甚至被缝进物料中作为装饰,是金钱至上的拜金图腾;Moschino请Gisele等跨时代演绎品牌九十年代最经典的垃圾袋裙、泰迪熊帽、珠皮呢短夹克;Helmut Lang向90年代黄金时代致敬,重新推出复刻版的晚樱色透明乌干纱衣裙,亦有灵感来自艺术家Wade Guyton的monotone新作; Max Mara则献上超级冷静甚至不可琢磨的极简设计,令人不禁想起《特警4587》里美貌与智慧并存的Joan Severance。

  创立于千禧年后的Opening Ceremony,设计师之一的Carol Lim从自己的韩国背景汲取灵感创作出可人的jeogori图案;Ethno-non-Ethno(民族与非民族)是一种异域风与都市风的混搭,Missoni、 Alberta Ferretti、Etro、Emilio Pucci都是其Folk 2.0新民族风之代表。Donna Karan将最近印度之旅收获的民族元素与品牌的摩登现代结合;Trussardi寄情加州死亡谷,蟒蛇皮夹克与雪纺长裙刚柔并济,纳帕抽绳皮裤与巨型蝙蝠斗篷展现女性果敢与强悍,颇有那部著名异色之作《我心狂野》的性感味道。

  无论是bon-ton(法语时髦之意)还是fetish(恋物),关于风尚的过去与当下,未来的未来,依旧未完待续。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