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为什么时装精都爱网球

2014-06-28 08:22:24 来源:外滩画报 收藏本文
1949年,温网赛场穿着荷叶边连身裙的网球选手
1950年代的女子网球装束

  1990 年代之后,年轻貌美的网球选手们被包装成了流行偶像。“性感偶像”库尔尼科娃常常穿着勉强包裹住臀部的迷你裙和露出腹部的上衣出现在各大公开赛上;大威廉姆斯爱穿上黑色的超短连身裙参加比赛,而身材高挑的莎拉波娃更是在赛场上展示过无数套时尚品牌为她定制的运动服。

库尔尼科娃
莎拉波娃

  1990年代以来,以库尔尼科娃、莎拉波娃为代表的网球场上青春逼人的女运动员被包装成流行偶像。

2008年,基里连科将粉色 Stella McCartney 背心裙和 Adidas 运动背心混搭在一起,走上澳网赛场

  在时尚界,那位在网球服单品上居功至伟的男士名叫何内-拉科斯特(Rene Lacoste),他本是一名网球选手,因在场上凶猛的死咬对手的劲头,被媒体戏称为“短吻鳄”。拉科斯特在赢得192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时,身穿自己设计的白色短袖上衣,其材质轻盈、可帮助运动员排汗。

  退役后的拉科斯特创立了同名服装品牌Lacoste,生产“优秀球员之地位象征”的白色网球衫,并将短吻鳄图案绣在产品上作为Logo。后面的故事一目了然。

何内-拉科斯特
Lacoste创始人何内-拉科斯特本是一名成功的网球运动员,在网球界有“短吻鳄”的称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