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万金油卡尔-拉格菲尔德的助理可不好当

2014-07-20 09:02:0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时尚大帝卡尔-拉格菲尔德是时尚圈不折不扣的万金油!只要和时尚沾边,就没有他干不了的事儿,身兼Chanel、Fendi还有自己同名品牌设计师的头衔还不够,设计酒店、设计餐具、设计汽车、设计彩妆、拍电影、拍广告……这个时尚永动机的最新动向是要为著名的芭比娃娃设计一套新装。

老佛爷将为芭比娃娃设计特别的装扮

  如此繁忙的老佛爷身边会不会时时跟着八十个助理还真不好说,因为像他老人家那样有严格审美及品味及生活准则的人,如果突然想喝一杯不加糖、一勺脱脂奶、两勺无糖香草糖浆、两倍浓缩的卡布奇诺时,助理就显得格外重要。据说,一家位于纽约的杂志曾经派出自家的实习助理,专门给老佛爷人肉快递他最爱的2B铅笔,为的就是让他签上名,而最终这位跑腿的实习助理也没能见上老佛爷一面。

作为老佛爷的助理,你需要会很多事

  其实,跑跑腿可能算是老佛爷的助理们工作中最基本的一项了,了解他的工作还有生活习性,从递咖啡递健怡可乐到递铅笔递剪刀,助理们就是这样成为老板的第三、四、五……只手。不过,除了这些和一般正常助理差不多的工作外,以我们从对老佛爷的各种报道、各种八卦里的了解,不妨脑洞大开,猜想作为老佛爷的助理,除了当一名合格的“助理”外,他们还得是:

  电子设备管理员

老佛爷的助理得是电子产品管理员

  老佛爷有无数个iPod,他曾在一次欧洲的科技论坛上接受采访,表达了对iPod的喜爱:“iPod这东西简直是天才,我有大概300个吧”。他还喜欢用iPad给自己画自画像,他说这种自画像有点“日记”的意思,他也大概拥有20到30个左右iPad,连他的爱宠Choupette都有一个专用iPad。他还随身带着4个iPhone,手机上装点有他的画像。托科技发展的福,老佛爷拥有了如此之多的电子产品来创建更美好的生活,但谁帮他从App Store里下载软件?谁又帮他把iPod连上iTune灌进歌曲?这些活大概都落到助理的头上了吧。不仅如此,老佛爷去到哪,将做什么工作,在什么样的环境,该搭配什么样的音乐,助理也应该是铭记于心了。

  裙子命名家

老佛爷的助理得是裙子命名家

  老佛爷身兼Chanel、Fendi以及自己个人品牌Karl Lagerfeld设计师,每个品牌每年两个正季服装,一个早秋、一个度假系列,再加上Chanel每年两季高定,这就是每年14个系列,这还不算任何有可能插花进来的胶囊系列、合作系列……不管是服装还是包袋等配饰,大部分的设计品都会有自己的名字,比如2.55手袋、Le Boy手袋之类的,14个系列的产品需要命名,可真是个想破脑壳的事情,助理们一定在此时也大大派上用场了。

  削铅笔能手

老佛爷的助理得是削铅笔能手

  老佛爷的手稿很多都是用铅笔完成的,他有着自己最爱的铅笔品牌,比如1761年就诞生于世的德国铅笔品牌FABER-Castell。画画的人有多费笔,这可是用大拇指都能想到的事,别说这些设计师了,就连每年的高考考生上考场涂个答题卡,你也不得多准备个3、5支2B铅笔备用?所以在老佛爷磨平了铅笔头的时候,作为助理大概需要及时递上削好的铅笔,别让老板闪过的灵感溜走。

  健怡可乐开瓶器

老佛爷的助理得是健怡可乐开瓶能手

  2001年,为了穿上细杆儿Dior Homme男装,老佛爷对自己下了狠心,一年之内狂减40公斤,他把自己成功减肥的功劳之一给了一直支撑他的“健怡可乐”。想必这个习惯老佛爷也是一直保留至今,在觉得口渴的时候,身为旁边的助理,要能及时的递上一瓶新鲜开瓶的健怡可乐。于是,开可乐瓶、开可乐罐也是老佛爷助理们的必备技能之一。

  社交账号维护员

老佛爷的助理得是社交账号维护员

  老佛爷拥有自己的社交网络账号,里面发的不是穿衣经,就是他的毒舌语录。有着如此繁忙日程的老佛爷,哪怕每天带着4只iPhone,估计他也鲜有时间自己登陆这些账号发布这些“毒舌鸡汤”,于是这些工作大体也落在了助理们的头上,怎么样又俏皮又高冷、又酷炫又顽皮,大概是这些助理们维护起老佛爷的社交账号时最费脑筋的地方了吧。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卡尔-拉格菲尔德 助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