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一条迷你裙横扫“九月刊” 复古流行两不误

2014-08-19 07:56:5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今年的九月刊,《VOGUE》与Louis Vuitton联手打造的“迷你裙”复古风,以强势的态度宣告2014秋冬流行元素的降临,也重新唤起了对60年代的时尚记忆。

一条迷你裙横扫“九月刊” 复古流行两不误一条迷你裙横扫“九月刊” 复古流行两不误

  Louis Vuitton:强势而来的迷你裙之风

  关注了今年“九月刊”的时尚铁粉们一定发现,《VOGUE》杂志与奢侈品Louis Vuitton联手打造的“迷你裙”复古风,以强势的态度宣告2014秋冬流行元素的降临。没错,2014秋冬是Louis Vuitton迎来新任设计师Nicolas Ghesquière的第一季,在这季风格中设计师将60年代的复古迷你裙结合着全新的创意登场亮相,A字形超短伞裙通过传统皮革拼接现代针织的手法,用前卫的方式标志着一个新Louis Vuitton形象的降临。

新Louis Vuitton形象的降临新Louis Vuitton形象的降临

  如今这个风潮联动着全球顶级时尚杂志《VOGUE》,唤醒了人们对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潮流关注。上个世纪的六十年代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开始,时尚圈也迎合着高涨的势头大刀阔斧的改变着女人的形象。一个叫就Mary Quant的勇敢女人,将时装的受众群从原本成熟的女性扩大到了20岁-30岁的年轻女孩,她把裙子缩短到膝盖以上的的剪裁方式,在时尚界掀起了高潮,这就是迷你裙早期诞生的雏形。这种如今看似平常的方式,在当时以保守派为主流的时装设计领域经受了很大的诟病,毕竟1953年Dior只把裙子的下摆剪短了几公分,就引起了舆论界的一片哗然。想必就能理解,把裙子的下摆剪短到膝盖的4公分以上是需要多大的决心,不过好消息就是这款针对于年轻女性的设计,一经推出就在全球掀起了“迷你裙”风潮,这也不难看出在经历了战乱和经济消弭后,60年代的青春之风,必将成为时尚史上不可忽视的一幕。

  Hedi Slimane:我就是做我自己的态度

Hedi Slimane:我就是做我自己的摇滚Hedi Slimane:我就是做我自己的摇滚

  在今年秋冬的高级成衣中,设计师们用实际行动,集体缅怀了那充满金属乐和摇滚态度的60年代。设计师Hedi Slimane自从掌管了Saint Laurent之后,就带着向那段动荡岁月致敬的态度,设计着自己的成衣系列。漆皮、金属等60年代标志性元素在紧身的廓形中,让挚爱朋克精神的时尚爱好者们,看到了经久不衰的魅力。当然也有人抨击他把原本YSL优雅精神弄得魂飞魄散,不过从来对外界评论视而不见的Hedi Slimane,还是以独立精神的捍卫着自己的态度。今年他通过金属银色开衫大衣和苏格兰花纹等方式,解读迷你裙在现代时尚潮流中不可取代的地位。一条厚重材质的黑色钟形裙搭配机车皮夹克的造型,简直就可以直接摸索到60年代超模Twiggy的影子。

  GUCCI:上流社会同样流行迷你裙

GUCCI:上流社会同样流行迷你裙GUCCI:上流社会同样流行迷你裙

  与之不同的GUCCI,则呈现出了一群上流社会的摇滚姑娘。奶油色皮革超短裙采用一体式高收腰廓形。不做任何多余的修饰,通过设计师Frida“无公害”的方式还原了轻松穿着的本质,这一举动让畅行性感风格的GUCCI在今年秋冬实践起了达达主义。飞行员眼镜与高筒靴的搭配,是给迷你裙为数不多的点缀,恰到好处的运用带来时装冲动的同时,也带来了与男朋友驾车私奔的冲动。

  VERSACE:制服诱惑的迷你裙

VERSACE:制服诱惑的迷你裙VERSACE:制服诱惑的迷你裙

  当然兼顾着这种冲动的不光是GUCCI,另一个意大利品牌VERSACE同样用自我的方式,解读了关于“迷你裙”的历史,设计师用硕大的黄金色钉扣和大廓形男性西装,给性感的的底线带来了制服的诱惑,惯用的不规则剪裁呈现在了迷你裙的荷叶边下摆中,模特们动静之间,与面料营造出了若即若离的动态感。另外一件红色压花的立领短裙,艳煞旁人的对称钉扣设计,将东方古典的时装方式与60年代的动荡所结合,也成为了当场的亮点。

  Valentino:仙女开始流行迷你裙

Valentino:仙女也开始流行迷你裙Valentino:仙女也开始流行迷你裙

  一贯优雅的Valentino也按耐不住了,2014秋冬高级成衣中结合着波普文化的收腰短裙,让复古与流行于一身集中体现。立体刺花的彼得潘领箱形短裙,以最传统的方式祭奠了永远不可逝去的60年代。而另外一条收腰细节的深V伞裙,则是通过现代方式的解读,表达了今人同样对迷你裙的热爱。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迷你裙 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