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多个服装品牌老板跑路 王力宏曾代言两家

2014-08-22 07:38:39 来源:一财网 收藏本文

  导语:服装品牌鳞次栉比,每每逛街时总会被各家门店里花枝招展的衣服晃的眼花缭乱。正所谓盛极必衰,前几年泉州、温州地区雨后春笋般诞生崛起的国产服装品牌似乎迎来了第一波市场选拔,“诺奇服装破产,老板跑路”、“柏仙多格欠债2.3亿,多个保镖把门”……接二连三的服企倒闭及老板失联新闻的爆出,让人着实为中国服企捏了一把汗。今天就为大家盘点一下近年来跑路失联的服企品牌老板,希望能给前进中的中国服企一点警示。

  香港上市快时尚品牌“诺奇”:董事长丁辉失联

香港上市快时尚品牌“诺奇”

  “快时尚”近年来在服装界逐渐兴起。一些洋品牌如ZARA、H&M、UNIQLO等风光无限,而“国内版”快时尚品牌却走向反面。8月18 日,关于诺奇服装将破产老板跑路的消息在业界迅速发酵。记者探访发现,该品牌在合肥的几家门店已全部在清仓甩货。这个国内快时尚服装领导品牌今年才在香港 上市,短短时间竟至如此田地。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情况还不止一家。

  7月25日,诺奇股份发布公告称,其董事长丁辉失联。7月31日,诺奇董事会称,今年1月27日及4月3日,丁辉先后指示将公司全资香港附属公司诺 奇时尚国际有限公司于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银行账户之人民币5000万元及1955万港元转移至一家英属处女群岛公司的账户;同时1月27日及今年3月11 日,丁辉先后指示诺奇时尚于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银行账户的1.6亿元及250万元转移至诺奇时尚位于厦门国际银行的银行账户。这意味着丁辉从1月份至4月份 先后四次转移诺奇公司资金累计2.28亿元。

  目前,诺奇已经报警,虽然称正常运营,但门店却处于清仓回笼资金状态,而部分供货商也停止供货。

  有业内人士爆料,诺奇为了上市粉饰业绩,而这一举动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补缴税款。“他为了业绩漂亮,财务数据或有注水,以至于补缴了一大笔税款,再加上打点各种关系的支出,丁辉的借贷甚至超过了15亿元。”

  按照安徽服装商会执行秘书长陈洁庚的说法,传统品牌在去库存、关闭不盈利店铺的同时,应注重产品提升。应该说,“快时尚”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消费特 点。但目前,国内所谓快时尚休闲服装还不够快不够时尚。年轻人比较青睐的国外快销品牌,从设计、成衣到摆在柜台上出售,国际品牌可压缩至120天。在快时 尚家族里,GAP为90天,H&M为21天,ZARA的橱窗每20天换一次新款。而国内的服装业一般要用到6至9个月,距离还需追赶。而线上布局 是互联网时代的必要营销方式。作为本土休闲服装品牌,线上市场的空缺也不可忽视。

  男装品牌霍普莱斯:董事长张瑞表被爆“失联”

男装品牌霍普莱斯

  近日,位于泉州的男装品牌霍普莱斯(HOPERISE)隶属于泉州红瑞兴纺织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瑞表也被曝出已经“失联”了。

  据了解,最先发出泉州红瑞兴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瑞表“跑路”的消息,是泉州的某论坛贴吧上,该贴子一经发出便引发大量关注。有消息人士告诉透露, 霍普莱斯(HOPERISE)的老板已失去联系。此前有供应商联络老板催款,一直没有得到回应,电话打不通好几天了。董事长张瑞表“失联”这一事实得到了 公司内部以及有关管理部门的确认。并且该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电话均已关机。

  不过,该公司一名内部员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运营正常,各个门店也还在经营。霍普莱斯(HOPERISE)是红瑞兴从德国引入的一个品牌,此前红瑞兴的外贸业务一度做得风生水起。今年年初,其公司的一名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该品牌正考虑到德国上市事宜。

  2011年,该品牌请胡兵出任霍普莱斯时尚先生,不仅仅只以代言人的形式出现,而是让他加入到霍普莱斯的研发设计工作中来,通过他的视角来对产品开发升级和传递霍普莱斯品牌的时尚元素。

  资料显示,霍普莱斯是泉州红瑞兴国际公司于2006年从德国引入国内的男装品牌,定位于28—35岁的男性。2007年,霍普莱斯在上海开了首家 店;此后,它一共在国内开了372家专卖店。今年年初,洪瑞兴公司的一名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该品牌正考虑到德国上市事宜。但现在却被传出老板失联,供应商 催款却打不通电话。一位企业内部人士透露,该品牌的经营状况并不好,而且曾经与该企业有过合作的银行也已经与它终止借贷关系。

  新加坡上市品牌鳄莱特:老板失踪员工讨薪无门

王力宏曾代言鳄莱特品牌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福建晋江鳄莱特集团工厂已停工数月,企业拖欠部分员工工资。记者多方了解到,公司遭员工讨薪事宜从去年年底持续到现今,因企业资金问题一直无法偿清,员工也联系不上老板,而有些员工已通过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维权讨薪。

  8月5日上午,晋江陈埭镇劳动保障事务所里,聚集了十多位前来申诉反映情况的员工,他们有序地填着相关表格,嘴里念叨着拖欠工资的数额,抱怨企业的不守信。

  “多年下来,要不是对企业有感情了,我们早就没有耐性了,现在找不到老板,只能来这里了。”生产经理刘伟雄叹道,“从去年的8月份开始就拖欠工资, 放假前夕大部分员工或多或少都有补发一些工资,而公司没有给我一分钱。”刘回忆说,“老家过春节的那几天,我几次向老板祈求,公司仍未能全部兑现,只先给 了我一万元,如果按平时实际工资计算,还拖欠六万余元。”

  晋江鳄莱特集团成立于1983年,号称中国鞋都第一家制鞋企业,主要生产鞋服用品。2001年,鳄莱特签约华语乐坛实力偶像王力宏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2008年该集团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来自四川的刘伟雄算是企业的老员工了,在鳄莱特集团从业13年,他说,“企业在上市之前,曾有出现过欠薪的 情况,但后来都补发了,上市以后的这几年里都没有出现过欠薪情况,想不到这次我们老员工却讨不到薪。”

  另一位讨薪的小伙郑一君介绍说,拖欠工资的对象大部分是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像生产经理、行政主管、针车科长之类的职员,“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的工资,公司至今没法给我,大部分员工被拖欠了2个月,但也有些老员工被拖欠得更多。”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中国服企 王力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