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黄金时代不复返 如今LV谁才是“一哥”

2014-09-03 00:03:4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上周日,著名奢侈品牌LV的前任首席执行官Yves Carcelle在巴黎因为癌症去世。加上上一季Marc Jacobs的离开,黄金一代的LV时代已经正式进入了品牌回忆录的主页。

  Louis Vuitton前任CEO去世 宣告黄金时代的终结

Louis Vuitton前任CEO趋势 宣告黄金时代的终结Louis Vuitton前任CEO趋势 宣告黄金时代的终结

  说道Yves Carcelle,绝对是Louis Vuitton推进这个老牌奢侈品迎合现代消费模式的领军者。Yves Carcelle从1989年加入Louis Vuitton,次年成为首席执行官,是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全球扩张,特别是在中国地区取得好成绩的最大功臣,毫不夸张地说,没有Yves Carcelle就没有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今天的百亿美元销售和世界第一大奢侈品的伟岸形象。

  Yves Carcelle对整个行业的意义毋庸置疑,2012年正式推出实际运营岗位,从那时起奢侈品行业就开始走下坡路,从发现中国市场到中国市场放缓,Yves Carcelle的25年LV生涯见证着行业走向辉煌并回归平庸。”2012年底,Yves Carcelle正式辞任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首席执行官,但他仍然担任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基金会副主席职位,同时继续留任品牌母公司LVMH Moë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A (MC.PA) 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执委会成员,与LVMH首席执行官 Bernard Arnault 一起继续集团的“战略任务”。

  说到他的敏锐,当年在看到日本奢侈品产业的消费饱和后,Yves Carcelle果断把市场目标锁定在了另一大经济体中国身上,当时中国人随整体经济形势的上升,有钱人不仅需要满足生活必须消费,还要兼顾提升自己形象、与旁人拉开差距的“形象”消费理念脱颖而出。于是在整个中国营销扩张当中,开店速度的加快成了营销目标重新锁定的一个证据。从2007年底Louis Vuitton就加快了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开店速度,从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逐渐辐射到厦门、长沙、青岛等二线城市,无不看出吞噬中国市场的野心。

Louis Vuitton前任CEO趋势 宣告黄金时代的终结Louis Vuitton前任CEO趋势 宣告黄金时代的终结

  除了市场占有率的大肆吞没,Louis Vuitton还成功的把握住了品牌宣传策略,找来中国一线明星就是被后来众多奢侈品纷纷效仿的方式。选择巩俐、范冰冰这两位在国际和国内炙手可热的女明星,就能看出Yves Carcelle在把握市场运作中的心思。最终双管齐下的策略,让Louis Vuitton成为了“土豪”级别人物的必备工具。

  2011年在中国30个城市拥有39家店铺的LV,为当年全球销售业绩贡献了近4成的销售额。不过好景并没有多长,2012年由于身体状况问题辞职的Yves Carcelle,同年整个奢侈品行业和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都一路放缓,而作为最重要的中国市场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同时还存在品牌危机,尽管品牌试图采用“饥饿营销”以及去LOGO的策略,但是丝毫未能改变其放缓的趋势。市场上假货丛生、价格方面的跋扈、以及海外购物模式的开启,都对如今ouis Vuitton抢占中国市场提出了新一轮的思考。根据LVMH(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今年公布的二季度财报,集团二季度销售仅录得1.3%的实际增长,从去年同期的67.19亿欧元增加至68.03亿欧元,有机增长率为3%,比一季度的6%有所回落。整个上半年营业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19.8%萎缩至18%。净利润为15.09亿欧元。其中旗舰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所属的时尚皮具部门销售同比上涨2.7%至23.91亿欧元,增速对比一季度的10.7%下降75%。面对这样的窘迫局面,给新任的路易威登执行副总裁,现年38岁的Delphine Arnault 提出了新命题。

  千里马Marc Jacobs偶遇伯乐Yves Carcelle

千里马Marc Jacobs偶遇伯乐Yves Carcelle千里马Marc Jacobs偶遇伯乐Yves Carcelle

  Yves Carcelle除了在业内营销眼光上有着独到的眼光,在挖掘设计师方面同样无人能及。他深知作为一个产品类的奢侈品集团,核心设计才是打动消费人群的有力武器。1997年大胆的启用名不见经传的Marc Jacobs成为品牌女装设计师,在当时可谓掀起了轰动,对于一个传统和严谨著称的品牌,在迎来Marc Jacobs之后,做到了颠覆性的改变。结合着当下热点的夸张设计,主题性极强的整体布局,都是Marc Jacobs给Louis Vuitton带来的改变,在2014春夏的谢幕演出中,汇聚了18年的创意一下在被呈现,颠覆视觉冲击的同时,也让钟爱他的粉丝挥泪而别,也宣告Louis Vuitton一个时代的终结。

  改头换面的“新款”Louis Vuitton

新任设计师Nicolas Ghesquière新任设计师Nicolas Ghesquière

  在2014秋冬,接过女装设计总监接力棒的是曾经掌舵巴黎世家的Nicolas Ghesquière,与前任截然不同的风格,在2014秋冬高级成衣一登场,遭到了舆论界差强人意的评论。在今年的“九月刊”混战中,不甘心的Delphine Arnault又拉开了新一轮的宣战,攻陷了全球8国《VOGUE》封面的架势,奉献了一次品牌与杂志营销联动的典范,不过再好的营销也是要靠最后的业绩说话。

Delphine Arnault 路易威登执行副总裁Delphine Arnault 路易威登执行副总裁

  在面对多变的奢侈品市场,Louis Vuitton意识到正季成衣系列逐渐成为只看不买的“展品”,而早春和早秋两个从前不被重视的系列,反而为销售贡献了60%-70%的销售额,看到了这一市场空缺的Louis Vuitton,终于坐不住第一次以办秀的形式推出了2015早春系列。在面对曾经风云人物的一一离去,从前那个引领奢侈品风潮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当初没有居安思危的Louis Vuitton,正在踏着别人的前路,寻找新时代里的生机。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路易威登 黄金时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