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我们的设计很精彩 伦敦时装周的中国设计师们

2014-09-19 10:55:5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在很多人眼中伦敦时装周总是处在鸡肋的位置,虽然不如其他三大世界时装周那样引人注目,但是毕竟是位列世界四大时装周之列,并且还有几场无法忽略的重头戏此次上演。然而对于热爱纯粹设计的人,伦敦时装周是天堂,同时也是新锐设计师的摇篮,当然它也是我国本土设计师走向世界时装界的大门。本次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我们将视角和重心更多的放到中国设计师身上,不要走马观花的一瞥,带你走进精彩的设计细节,看后你会发现,原来你错过了无数精彩。(撰文@YumengCheung)

我们的设计很精彩 伦敦时装周的中国设计师们我们的设计很精彩 伦敦时装周的中国设计师们

  有人说伦敦时装周没有亮点,因为它不会像巴黎、米兰时装周那样,走秀形式层出不穷,总会有令你印象深刻的秀场出现;同时它也不能像纽约时装周那样商业化做的无比成熟,真正为品牌本身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然而,伦敦时装周却有着最纯粹的设计。没有花哨的走秀形式,仅仅是朴实无华的T台伴随着音乐展示服装。原因是伦敦时装周上大部分品牌都是些刚刚起步的品牌,相比那些财大气粗的一线品牌,它们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因此就将重点放在服装本身。相反,那些一线品牌由于销售财报为最终目的向导的原因,每年男女各两季的成衣系列、外加早春度假与早秋系列,还有的有高级定制系列或者来个某个城市的特别大秀,所有这些加起来平均到每个系列的设计制作周期少的可怜,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算有支强大的设计团队支持也无法与那些一年可能只做一到两季的新锐设计师品牌相比拟,毕竟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去创意,去思考,去尝试。所以如果想看出众的设计,那么应该说在伦敦时装周出现的几率会远远大于其他三大时装周。

  作为新锐设计师以及刚刚起步品牌的摇篮,伦敦也是我国设计师走向世界的大门与沃土,在这里他们被世界时装界所认识、熟知逐步得到业界认可。国人消费者普遍有着“外来的和尚会念经”的思维怪圈,当然这也与不理智消费有关,不过从不理智到理智需要时间与过程,我们必须承认中国的时尚行业起步远远晚于西方,消费者对于时尚的理解以及消费行为也从零开始积累,但是在所有中国消费者中,已经有一部分具有理智的消费观念,更重要的是他们有着自己的判断,不被外在因素所左右,只去探寻优秀的设计。而他们便是本土设计师品牌在国内重要的受众群体。你是否已经是这类人群中的一员?不管结果与否,今天我们只想带领你去看看我国设计师优秀的设计,也许他们没有华丽的秀场布置,甚至没有举办时装系列发布,但是好的设计理念与细节不受形式外在所限,请聚焦到单纯的设计本身。以下我们介绍本次参加伦敦时装周的几位中国设计师的设计亮点,除此以外还有很多优秀的国内设计师参与了本次伦敦时装周,我们在此不一一介绍。

  设计师张卉上&Huishan Zhang

设计师张卉上&Huishan Zhang设计师张卉上&Huishan Zhang

  设计师张卉山的Huishan Zhang品牌秀发布出现在官方日程当中,这个出生在青岛、求学伦敦圣马丁学院的小伙已经在时尚界获得过诸多奖项,而他的“成衣高定化”理念在“高定已死”的争论中显得尤为珍贵。将成衣用高定的标准与工艺去潜心制作,当你近距离关注每件成衣作品的细节时都会惊叹其精致程度。本次发布的2015春夏系列中,蕾丝、仿水晶的大面积使用预示着这背后耗费的惊人的手工作业量。同时系列中作为图案出现的字母,相连可以组成设计师的名字,仿佛整个系列是一首“藏头诗”一样趣味无穷。

设计师张卉上&Huishan Zhang设计师张卉山&Huishan Zhang

  设计师王海震&Haizhen Wang

设计师王海震&Haizhen Wang设计师王海震&Haizhen Wang

  设计师王海震设计的2015春夏系列本次在伦敦时装周主会场的官方Show Room进行陈列展示。全新系列以“胶带”为灵感元素,女装设计中处处可见用布料制作的仿佛胶带随意拼贴的平面以及立体效果。而全新系列中有些看不见的创新和突破,设计师在面料研制上苦心钻研,将西服常用面料中加入可使其增加弹性的成分,令服装本身廓形更为舒展,同时在服装定型制作的过程中也不断尝试最终寻找出最为恰当的处理方法,使服装版型更为卓越。这些在材质以及工艺上的突破、创新如果只通过走秀观看服装本身,在短暂的展示时间里你不会发现当然也不会关注这些,然而这些对于设计师本身来说是种自我突破,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更能发现细微变化对于服装整体的影响,从而得到更为高标准的服装穿着体验。

设计师王海震&Haizhen Wang设计师王海震&Haizhen Wang

  设计师刘璐&Lulu Liu

设计师刘璐&Lulu Liu设计师刘璐&Lulu Liu

  设计师刘璐本次在伦敦时装周Fashion Scout专场系列秀中展示发布2015春夏系列,该系列灵感源自设计师一次前往二手玩具博物馆的经历,将每人儿时的玩具用线条感表现出来,同时妆容发型上也呼应“线条”概念。我们在关注服装本身外,对于服装背后的故事以及缘由的了解也是件有趣的事情,例如,该系列就是设计师从对二手玩具由无感到触动的情感过程的结晶,同时设计师可爱的儿子也对其设计产生着影响。

设计师刘璐&Lulu Liu设计师刘璐&Lulu Liu

  设计师靳又嘉&Youjia Jin

设计师靳又嘉&Youjia Jin设计师靳又嘉&Youjia Jin

  同样参加伦敦时装周Fashion Scout专场系列秀的还有设计师靳又嘉和她的品牌Youjia Jin。在伦敦时装周开幕前夕,一条关于一位设计师助理不慎将前往参加伦敦时装周的服装丢失在出租车上的微博被网友热情帮忙转发寻找。而事件的当事人就是靳又嘉,很遗憾最终服装业没能找回,她只得用5天时间赶工。将焦点从这个小插曲拉回到其全新系列的设计中,一向善于制版的她,2015春夏系列仍然玩转趣味拼接,你经常能从她的作品中看到例如女装西服与男装西服各占一半的拼接效果;还有创意的将手包与服装制成一体的想法实在太妙!这样你既不用担心丢三落四将包遗落某处,同时你的手如果觉得没地方放,那就去把手放在与服装连成一体的包包上吧!

设计师靳又嘉&Youjia Jin设计师靳又嘉&Youjia Jin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伦敦时装周 中国设计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