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玩儿时尚的都不是正经人 YSL电影口水大战

2014-09-28 07:09:3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现如今时尚与电影的关系还真的很“暧昧”。不搭上时尚顺风车的电影都不好意思见人;而电影也在大力推广那些从前高冷的时尚品牌。最近就有一部描述设计师YSL的电影《Saint Laurent》即将在纽约电影节首映,这已经是今年第二部关于YSL的人物电影了。

  两部“YSL”的口水战

  无疑Yves Saint Laurent是时装历史上的大师,无论是接管Dior的天将降大任,还是解放女性开创的吸烟装,亦或是结合了艺术感的蒙特里安裙。当然除了这些给时装开创先河的丰功伟绩之外,与爱人Pierre Berge的故事也是工作之余的一段佳话。

两部关于YSL的时尚电影两部关于YSL的时尚电影

  所以今年才会有两部同类型的电影上映。其中由Pierre Niney饰演Yves Saint Laurent的《Yves Saint Laurent》率先公映,影片主要讲述了已故知名设计师Yves Saint Laurent与同性恋人Pierre Berge之间的爱情故事。而另一部由Gaspard Ulliel饰演Yves Saint Laurent的《Saint Laurent》,也将会近期公映,电影将主要讲述Yves Saint Laurent在1965年至1976年,他到达事业巅峰的一系列动人故事。

Pierre Berge与YSLPierre Berge与YSL

  本以为其乐融融的两部电影,却从一开始就没有停止过口水战。而这话题的中心当然是YSL的爱人Pierre Berge。说话直接的Pierre Berge不客气地在自己的Twitter账户上写道:“两部关于YSL的电影?我才有关于Yves Saint Laurent品牌形象遗产的精神权利,而我把这些仅授权给Jalil Lespert(电影《Yves Saint Laurent》的导演)。”如此无限量的支持,结果只有一个,一切都以Pierre Berge的意志为转移。即使是在Yves Saint Laurent活着的时候,Pierre Berge也总是一副“我来当发言人”的架势。但这里面不包括传记电影《Saint Laurent》的导演Bertrand Bonello,由于没有得到Pierre Berge对内容的认同,《Saint Laurent》剧组没考虑租用原版服装,而改为由设计师来重现Yves Saint Laurent当年的作品。这点更是令Pierre Berge火冒三丈,跳着脚表示“我当然不会寻求影片的禁令,但如果影片中展示的设计并非Yves Saint Laurent本人的,那么别怪我不客气了。”端着一副势要让电影《Saint Laurent》吃官司的作死姿态。结果人家导演Bertrand Bonello压根没把他当回事儿,云淡风轻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Saint Laurent的人生十分复杂,而Berge总是想要维持那种传奇的形象。这就是为什么他受不了我们不咨询他的意见这件事。”

  而如果按上映时间来比较,《Saint Laurent》输在了起跑线上,而要是按戏服重现非原版不行的标准来看,《Saint Laurent》又输在了没有原材料支持的窘境里。但人家Saint Laurent Paris品牌如今是隶属于Kering集团的CEO都发过话了,表示这部电影是可以使用YSL的logo。或许我们可以期待一下导演能够在创作上发挥更大的自由度,在前一部《Yves Saint Laurent》完成了不咸不淡的全球巡礼后,兴许这一部《Saint Laurent》能把这股法式传奇力量烧得更旺也未可知。不过话说回来:本是同根生,相煎又何太急!

  帅哥都爱扮演Yves Saint Laurent

两部电影的中YSL的扮演者与原型对比两部电影的中YSL的扮演者与原型对比

  口水战不停,不过YSL先生的粉丝们似乎更加关心,是谁扮演了他们心中的“男神”!答案是Gaspard Ulliel和Pierre Niney。

Gaspard UllielGaspard Ulliel

  Gaspard Ulliel是法国电影演员,在1990年代末和2000年代初开始从影,主演电影《少年汉尼拔》,并因与奥黛丽-塔图一起主演《美丽缘未了》而获得凯撒电影奖“最有希望演员奖”。身高1.80米,代言过Chanel香奈儿男士香水的他,有着一副“鲜肉”的皮囊,当然这也是电影的看点之一。

Pierre NineyPierre Niney

  另一位演员Pierre Niney出生于1989年3月13日。从小接受戏剧训练的他有着深厚的功底,相貌同样清秀的外表给舆论界抛来了新一轮的话题。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电影 时尚人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