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LOGO拼天下的时代 LV绝对的弄潮儿

2014-09-30 14:40:1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谈到LV!具有识别度的LOGO,绝对是品牌高辨别度的原因。Damier、Monogram的出现,奠定了传奇的开始。

  自1854年创始以来,品牌首字母缩写“LV” 标识即成为这个擅长制作旅行箱的家族印鉴。而这个被圆圈环绕的LV标识则是 1908 年由路易威登先生的孙子加斯顿-路易-威登设计并正式申请了专利,它被用于多款旅行箱和手提箱的箱锁和金属闭合系统之上,颇显华贵。

  20世纪早期,装饰艺术理念尚未得其名,却已然有了一批狂热的追随者。已接掌家业的加斯顿-路易-威登先生,自己就是一名在审美和工艺方面颇具眼光和才华的收藏爱好者,他始终坚持在创意和创新上寻求突破和发展。加斯顿-路易-威登与当时的工匠、艺术家和建筑师以及那个年代颇有影响力的人物关系密切,他们中的不少人都是路易威登的客户,加斯顿可谓是率先见证了这场全新艺术风格运动的发展进程。路易威登顺应了这股流行热潮,成为了推动装饰艺术发展的关键代表。1925 年,装饰艺术与现代工业国际博览会(装饰艺术即得名于该博览会)在巴黎召开,加斯顿时任博览会副总裁一职,路易威登将其展位以绿色和银色进行装饰,展示了最具时下流行风格的设计作品。这个由圆形环绕LV 首字母,线条优雅、富有几何感的图标,成为展位最醒目的标识。

  LV的传奇Logo:Damier、Monogram

LV的传奇Logo:DamierLV的传奇Logo:Damier
LV的传奇Logo:MonogramLV的传奇Logo:Monogram

  路易威登品牌的发展历史上,曾设计诞生过许多全新的Logo标识。这些标识沿用至今,成为了经典的图案。1872年,创始人路易威登先生为了对付市面各式各样的仿制品,在灰色Trianan帆布中加入红白条纹图案,使之成为品牌的标志。

  1888年,路易威登的儿子佐治威登(Georges Vuitton)接掌公司业务,他推出更复杂的啡白格子新图案,并相间地印上L.Vuitton标志字样,令他人难以仿效。在佐治威登的协助下,路易威登先生决定将原本行李箱上的直纹图案改成深浅相交的格纹图样,纹理更复杂细密的咖啡色与米色相间的Damier方格图腾因此诞生。这个创新的品牌经典标志阻挡了当时的仿制抄袭风潮,也成为了路易威登第一项专利注册的设计:Damier格纹图案相间印上路易威登专利“Marque L. Vuitton déposée”(L. Vuitton registered trademark)的字样。Damier 帆布也是品牌创办人路易威登先生为世人留下的最后一个作品,这个标志在1889年的巴黎世界博览会上正式呈现于世人面前,写下了Damier这经典标识悠长历史的扉页。

  1896年,路易威登在法国奠定了自己的品牌地位,当时的掌门人佐治威登认为要给予品牌一个一致性的形象标志。为了防止被抄袭,他打算创造一种新的图案,不再采用由条纹或是方块构成的容易仿制的规则几何图案。佐治威登遂花了几星期不断创作图案主题草图。这时期日本美学风潮在欧洲大行其道,他选出的最后定稿亦深具传统日本徽章的意味: 由圆圈包围的四叶花卉、四角星、凹面菱形内包四角星,加上重叠一起的 “LV ”两字(Louis Vuitton名字缩写),组成独一无二的Monogram图案组合。

  佐治威登将它创造的这一新图案命名为“LV帆布”。公司于1897年将Monogram图案帆布设计注册,1905年更将之注册为品牌。在此后的一个多世纪里,这些曾经崭新的图案与标识,成为了路易威登品牌经久不衰的符号。它们代表着品牌的传统,从18世纪延续至今日,从巴黎的Aniseres工坊延伸至全世界。岁月更迭,百年流传的精湛工艺浓缩于路易威登的产品中,和沿用至今的图纹一起历久弥新。

文章关键词: LV 标志 经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