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不再喝奶的东伦敦设计师 一夜步入了青春期

2014-10-08 07:37:1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伦敦时装周一直是四大时装周中最具活力的,但同时也是最年轻的。在逐渐成熟后,伦敦设计师们终于脱离了“喝奶”期,走向了青春期。(转自:外滩画报)

  伦敦时装周结束之际,乔纳森·W·安德森(Jonathan W. Anderson)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一度热衷用中性设计颠覆传统美的安德森,在步入而立之年前的最后一个系列中,却呈现了前所未有的摩登女性气质。不止是安德森,那些驻扎在最时髦前卫的东伦敦的新锐设计师们,今季都探索起了越发成熟的设计方向。如果你记得去年 J.W.Anderson 送上 T 台的“补丁女战士”,2015 春夏系列一定让你有些诧异:宽大廓形不见踪影,重新解构的上衣和迷你西装衬出美好身段;雌雄同体的异趣也消失,新系列里头戴黑色大檐帽的模特甚至有些“巴黎丽人”的精巧秀丽;而扎在胸前的蝴蝶结,是设计师最新钻研的皮革面料,取代了曾经颇具实验精神的纸片材质。

  2008年成立同名品牌的安德森,去年不仅受到LVMH的注资,还成为了Loewe的掌门。这一切似乎使得这位爱尔兰设计师在30岁之际一夜长大,懂得将自己钟爱的怪诞剪裁巧妙地融入到服装的几何结构和革新比例上更实穿,却仍是一次挑战。“性感”竟如此轻巧地成为“安德森女郎”的标签,着实有些出人意料。

J.W.Anderson 重新解构的上衣J.W.Anderson 重新解构的上衣
J.W.Anderson迷你西装衬出美好身段J.W.Anderson迷你西装衬出美好身段

  Mary Katrantzou 以拼贴、钉珠和刺绣为主要工艺

Mary Katrantzou 以拼贴、钉珠和刺绣为主要工艺Mary Katrantzou 以拼贴、钉珠和刺绣为主要工艺

  从上一季开始,印花图案就在Mary Katrantzou的系列中消失殆尽,2015春夏系列也沿用了拼贴、钉珠和刺绣为主要工艺,要知道从2005年的毕业时装秀开始,希腊设计师玛丽·卡特兰佐在江湖上“安身立命”靠的便是万花筒一般艳丽复杂的数码印花。

  本季,铺满黑色胶屑的T台好像受过火山岩流的洗礼,玛丽·卡特兰佐为我们讲述了“两亿年前”盘古大陆的演变,从砂石色上衣上的“裂变”开始,一直到珊瑚红交织着海水蓝的绮丽刺绣不断蔓延。卡特兰佐用变化莫测的薄纱、蕾丝、平棉向我们证明,她可以像驾驭数码印花一样,驾驭繁复面料。

  设计师Simone Rocha的少女气质

珍珠、粉色和花卉构建的少女气息始终是 Simone Rocha 的标志性设计珍珠、粉色和花卉构建的少女气息始终是 Simone Rocha 的标志性设计

  同样来自爱尔兰的西蒙妮·罗莎(Simone Rocha)可能更特殊一些。尽管从来不用洛可可装饰或者层叠的雪纺,但现年28岁的罗莎是彻头彻尾的浪漫主义者,珍珠、粉色和花卉构建的少女气息始终是她的标志性设计。当管风琴奏响Simone Rocha 2015 春夏系列,头发半湿的模特穿着黑裙和黑鞋登场,这股前所未有的庄严气息几乎让人屏息。之后,腰线下沉的裸色雪纺裙看起来有些孱弱,复古墙纸般的印花又异常活泼。利落的剪裁和精致的面料处理中透露的,是属于女性的复杂情感。尤其那套印花风衣搭配头巾的造型,模特通身被热烈的小红花贴绣所覆盖。在设计师之前的系列中,并没有见过这种色调的红,甚至连印花都十分罕见,首次尝试,手法自信又成熟,当然获得了满堂彩。

文章关键词: 设计师 伦敦 成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