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吓哭一片的“本土”超模

2014-10-20 07:13:4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中国超模是不是都出去忙四大时装周了,于是剩下这群不比就能吓哭的“本土”超模前来出席上海时装周。

中国超模“F4”中国超模“F4”

  在中国超模以团体作战形式,轰炸国际四大时装开始。不知让多少做时尚的人,从骨子里扬眉吐气了一把。从最早的杜鹃到现在的刘雯,在东西方市场混得越来越开的中国模特,正在被时代接受。

  遥想当年LV与YSL这种级别的广告代言,都纷纷拜倒在鹃姐的石榴裙下,从此奠定了崛起的开始。从相貌上说,杜鹃的外形在突破了吕燕的争议后,从外到内都步入了可接受的范畴。芭蕾舞出身的高“逼格”,不再目光局促的丹凤眼,以及微微翘起的嘴唇和标志性尖下巴,想不红都难!随后刘雯、孙菲菲、奚梦瑶、秦舒培的四大金刚组合,也是中国超模的又一标志。种种足以挂上墙的丰功伟绩,让世界不敢小看的同时,也让我们自己越来越看得起自己。

  红旗飘飘的国字脸

国字脸不是罪国字脸不是罪
美丑不用比美丑不用比

  不过随着最近上海国际时装周的开幕,刚刚好转的超模迹象,瞬间又被惨痛的视觉,抹去了成功的痕迹。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的本土超模,还真是对得起咱这张脸。

  自从超模Magdalena Frackowiak被大家熟知后,可算解放了一群国内大脸、高个子的姑娘。本季上海时装周上就不乏类似的面容出现,与原版充满气质的国旗脸比起来,这些如雷阵雨扫过的面容,也真是让人看到了满目疮痍。自我牺牲的辛酸,将高颧骨和下颚肥大等整容前兆的痕迹表露于众,也真是考验我泱泱胸怀的好时机。

  丹凤眼从此不会爱

丹凤眼丹凤眼
真的美吗真的美吗

  丹凤眼神马的,一直是中国模特吃香于国际的武器。不过由于对“凤”理解的不同,也就造成了凤凰与凤姐的悬殊差距。豆豆眼睛、牙签眼,这些与吃喝离不开的形容词,圈住了现实,埋下了无从高飞的号角。

  万圣节的“恐怖”面容飘过

万圣节派对的参考万圣节派对的参考

  最后,这群姑娘也没有放过万圣节的老梗。一些面如嚼蜡难以消化的惊恐依旧出现。画着涂炭眼线的模特,完全没有顾忌高级时装的感受,而是把他们变成了万圣节的道具,伴着杀气款款走来。

  玩笑过后,不免也由衷感叹中国时尚的博大。包容性这一充满力量的原则,不仅体现在如今时尚界可以容万家的大度,也用实际行动表现了梦想与现实“0”距离的事实。不过看到最后还是要明白一个道理:梦想不是每个人都能承担得起,有时候关起门来“独处”,也是一件维持世界和平的好事。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中国 超模 美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