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时尚先知 合作款到底继承了多少大牌DNA

2014-10-23 06:04:59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奢侈品价值飙升强烈,一般上班族的收入不能驾驭。于是就有聪明的品牌与顶级设计师合作,推出了合作系列来满足大众的购物需求。

  面对指日飙升的奢侈品价格,囊肿羞涩的那点收入还真是惭愧。于是就有聪明的品牌,联手了知名设计师一起推出合作系列,价格上大大降低了受惊的心脏,而且在款式中又能阴错阳差中找到大牌的氛围,一种花了粉丝价吃上了鱼翅的快感油然而生。可到底这些合作款与顶级品牌有着多少的血缘关系呢,下面新浪时尚就带你一探究竟。

  从H&M身上找Alexander Wang的影子

  首先我们剖析的是最近正火的Alexander Wang与H&M合作系列,这个今年最火的系列从宣布消息起就博得了关注。最近又在纽约以办秀形式大肆宣传,可见市场和品牌高层都憋了股劲儿想大赚一笔。从曝光的价格与款式来看,有着Alexander Wang个人风格与Balenciaga经典廓形的时装,还真是对得起那点收入。

Alexander Wang 2013春夏与合作系列对比Alexander Wang 2013春夏与合作系列对比

  这身有着虚实拼接的短裙与Alexander Wang 2013春夏系列惊人相似。悬空视觉效果的设计在当时轰动时尚界,透明渔网与对比黑色面料呈现的前卫穿着方式被赋予了新的效果。而在合作系列中,裙装部分可以说完全继承了品牌原版的DNA,而上半身胸前蟒蛇纹镂空效果与原版比起来,更具运动风潮。

Alexander Wang 2013秋冬与合作系列对比Alexander Wang 2013秋冬与合作系列对比

  在合作系列中,运动元素的呈现也与Alexander Wang自身的核心不谋而合,拳击手套等运动装备以“女汉子”的强势出现,这不免让人想起了Alexander Wang 2013秋冬系列运动皮草塑造的手套,虽然只是神似,但传递的信息量基本保持一致。

Alexander Wang 2015早秋系列与合作款对比Alexander Wang 2015早秋系列与合作款对比

  运动的松身廓形也是Alexander Wang的看家本领,2015早春系列具有几何拼接的松身套装给了身体足够空间,而微微敞开的胸口,更是将抹胸的胸衣吐露性感。相比正牌的阔绰,合作款就显得捉襟见肘,大衣变成了披肩,索性脱去的长裤拿来了内裤替代,不过不变的依旧是那敞得更开的胸口。

Balenciaga 2013秋冬与合作款对比Balenciaga 2013秋冬与合作款对比

  掌舵了Balenciaga的Alexander Wang也没有放过这次将经典传承的机会。龟裂感的茧型外套就成了绝佳的方式,虽然与Balenciaga 2013秋冬系列的面料和款式都不太一样,不过请瞧瞧那标价,皮草什么的绝对不可能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撕裂感的印花与茧型的廓形,花这点钱能买的与Balenciaga血缘如此相近的时装,看来会满足不少人追逐时尚的心思。

  Mary Katrantzou与阿迪达斯傻傻分不清

Mary Katrantzou和合作款的对比照Mary Katrantzou和合作款的对比照

  同样的Mary Katrantzou与阿迪达斯的合作款式最近也曝光了几张图片,从呈现的效果来看,简直就是品牌2014春夏系列的翻版演绎,擅长数码印花的Mary Katrantzou在运动裹身裙中肆意呈现,天马行空的创意与原汁原味的正牌丝毫不差。不过相比Alexander Wang的知名度,了解Mary Katrantzou的人显然是少数,所以在面对市场是否买账的时候,高层们还是请捏把汗。

Mary Katrantzou 2014春夏系列Mary Katrantzou 2014春夏系列

  分析完这些与正牌有着亲密血缘关系的合作系列,是不是终于看清了正牌与合作款在现实中的社会地位。价格的天壤之别带来的不仅是质量上的差距,在血统上也有着区别。不过也别灰心,看看这些有着设计师从前影子的作品,再想想花“高街品”的钱买奢侈品的划算,心机得胜的喜悦溢于言表。面对年轻市场的大量需求,这些从前的高冷品牌不得不低下头来玩一把亲民,一方面是贴合市场赚足腰包,另一方面也是为未来的潜在客户群指引购物方向,这种一条龙似的时装服务产业,想必在将来会如火如荼!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时尚 合作款 DN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