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历届APEC会议 各国领导人民族服饰盘点

2014-11-06 07:44:3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APEC会议是个经济上的顶级峰会,今年的举办地是北京。在此之前,这个具有影响力的会议在不少具有民族风情的国家举办,别具一格的民族服饰成了紧张工作之余的另一种文化。下面新浪时尚就带你盘点,历届APEC会议领导人的服饰。

  1998年APEC峰会在马来西亚:热带印花风

1998年APEC峰会在吉隆坡举行1998年APEC峰会在吉隆坡举行

  1998年,APEC峰会在吉隆坡举行,东道主马来西亚给每位客人送了一件色彩艳丽、极富热带情调的蜡染衬衫,热带风格的印花别具一格。

  2001年APEC峰会在中国上海:传统唐装风

2001年APEC峰会在上海举行2001年APEC峰会在上海举行

  2001年APEC峰会在上海举行,唐装理所当然成为了此届峰会的领袖服装。利用时装来传递中国文化,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2004年APEC峰会在智利:套头披肩风

2004年APEC在智利举行2004年APEC在智利举行

  2004年APEC在智利举行,这次领导人在照相时,智利推出的民族服装是传统的套头披肩“查曼多”。据说,这种服装源自智利的“牛仔披风”,每件衣服需要巧妇连续工作四个月时间才能做成。

  2005年APEC峰会在韩国釜山:传统韩式大褂风

2005年APEC峰会在韩国釜山举行2005年APEC峰会在韩国釜山举行

  2005年APEC峰会在韩国釜山举行,韩式大褂“图鲁马吉”是此届峰会的领袖服装。

  2006年APEC峰会在越南:连体印花长袍风

2006年APEC峰会在越南举行2006年APEC峰会在越南举行

  2006年APEC峰会时,领导人们穿上俗称“奥黛”的越南服饰,女士的衣服看起来很像中国旗袍。 

  2008年APEC峰会在秘鲁:手工斗篷风

2008年APEC会议在秘鲁利马举行2008年APEC会议在秘鲁利马举行

  2008年11月23日,秘鲁利马,APEC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闭幕。各成员领导人身穿秘鲁传统民族服装“彭丘”(poncho,西班牙语,音译,意为“披风、斗篷”),举行大合影。  

  2013年APEC峰会在印尼巴厘:浪漫印花衬衫风

2013年APEC峰会在印尼巴厘举行2013年APEC峰会在印尼巴厘举行

  2013年10月7日,APEC峰会在印尼巴厘举行。在合照中,领导人们身着民族印花衬衫了亮相,紫色与墨绿为主色的衬衫风格,把视觉带到了浪漫的休闲风潮。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APEC 服装 民族 领导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