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谁疼谁知道 一眼识破高跟鞋的“五大痛点”

2014-11-14 07:35:3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对高跟鞋毫无抵抗力的女人通常有以下“通病”——想追求那性感高度却不愿放弃舒适度,想干练行走又幻想那摇曳身姿——我们说中你了吗?这里奉上挑选高跟鞋的“五大妙计”,让你能够一眼识破那些“疼累磨”高跟鞋。在编辑亲试中,我们还评出了10双“本季最舒适高跟鞋”。有了它们,站在高跟鞋上的你也可以“一舞到天明”。(文章来源:VOGUE中文网)

  妙计1:10厘米的黄金高度

10厘米的黄金高度

  高跟鞋高跟鞋——重点就在这支又细又长的“高跟”上。“高跟”肩负着拉长腿部线条,令身材更显婀娜高挑的大任。但是你知道高跟鞋也有“黄金高度”一说吗?传奇鞋履品牌Jimmy Choo的首任设计师周仰杰曾说,“4英寸(约10.16厘米)是个健康问题,过高会让人感到不舒服,也会打破人体的平衡”。这位制鞋大师认为“四英寸的高度才能呈现女人最优美的体态”。可见10厘米是高跟鞋的风水岭,10厘米或以下被我们划分为“可容忍舒适区”。

  妙计2:鞋后跟必须为真皮

鞋后跟必须为真皮

  双脚踏进新鞋的那一刻,脚后跟的“悲惨命运”随即开始—— 高跟鞋女郎们已经含泪点头了吧?由于鞋后跟担负着支撑鞋型的重任,这一区域通常会因为加入了固型剂而变得相对坚硬。如何让33个关节和100多块肌腱及韧带组成的脚后跟在与鞋后跟的“硬碰硬”中减少摩擦成了选鞋的关键。真皮具有的弹性和韧性不光可以支撑行走着的脚掌和鞋型,每次包裹住脚后跟时具有记忆功能—— 通俗的说就是:只有真皮才会越穿越柔软。所以下次挑选高跟鞋时,请不要想当然地认为“穿穿就合脚了”,鞋后跟非真皮的高跟鞋只会持续不断地折磨你。

  妙计3:释放足尖的鞋头

释放足尖的鞋头

  女人们也许都沉浸在了Louboutin那句“鞋子能让你的身高和情绪都提高一度”的甜言蜜语中,不过你那承受了巨大压力的10个脚趾可不会因此情绪高涨。为足尖减压最好的方法就是挑选鞋尖镂空设计的高跟鞋,比如鱼嘴鞋、露趾凉鞋,还有今年秋冬异军突起的鱼嘴露跟靴。足尖有了“呼吸“的机会,脚趾自然也能放松不少—— 哦,别忘了给露出来的足尖和脚跟做个美容,做个天衣无缝的精致女人。

  妙计4:购买高跟鞋的黄金时间

购买高跟鞋的黄金时间

  买鞋的最佳时间是下午3点左右到傍晚。白天的活动会使脚部轻微肿胀,这个时候试鞋可以为脚留些余地,否则上午试穿刚刚好的高跟鞋穿到了下午也许会疼痛难忍。买来的高跟鞋与试穿的时间有直接关系,这点购物技巧请购物狂们收藏吧。

  妙计5:请在硬地板上来回走

请在硬地板上来回走

  讲究的鞋店不仅有专人服侍试鞋,还会特地铺上柔软地毯为客人营造最舒适的试鞋体验。Christian Dior曾说“女人们在挑选鞋子时,再小心也不为过。” 抛开周到服务的“假象”,我们今天就要“斤斤计较”。试穿新鞋时一定要在木地板或大理石地面来回多走几圈,让跟部实实在在踩到硬地上,这个时候地面对脚的冲击力和鞋子本身的舒适度才是最真实的感受。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高跟鞋 痛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