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潮二代”崛起 谁将决定时尚的未来

2014-11-25 07:40:3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本周,关于“时尚圈的未来会是什么样”,VOGUE对话了Isabel Marant、Lauren Santo Domingo与Franca Sozzani等时尚圈领军人士。(转自:LADYMAX时尚网)

大牌设计师们大牌设计师们

  本周,关于“时尚圈的未来会是什么样”,VOGUE对话了Isabel Marant、Lauren Santo Domingo与Franca Sozzani等时尚圈领军人士。无论是预测澳大利亚会成为设计师们未来温床的Domenico Dolce,还是认为远离摇滚后的时尚会变得越发成熟的H&M首席设计师Ann Sofie Johansson,都无一不在社会决定时尚圈发展这一理论上保持了一致看法。时尚随着社会的改变而改变,它是女性对生活与美的追求的直观体现。

  19世纪中叶,高级定制之父Charles Frederick Worth在Empress Eugénie的帮助下为时尚历史拉开了序幕;上世纪20年代“flapper”潮流的风靡砸碎了旧世界时尚为女性套上的枷锁,将她们从鲸须马甲中解放;60年代末,在巴黎左岸创新的Yves Saint Laurent使得成衣(Ready to Wear)几乎取代了高级定制(Haute Couture);Brooke Shields与越发高产的成衣业让Calvin Klein牛仔裤成为了曼哈顿街头年轻人的制服;如今,对大众化的高级成衣与配饰越发生厌的上层阶级,又开始了对差点走向死亡的高级定制的追求。

  谁将决定时尚圈的未来?各大时尚人士本周给出了不同见解。而“潮二代”们已经做好了接过交椅的准备。他们或如John Rocha之女Simone Rocha以全然不同于父亲的风格成为设计界热门新人,或如Limi Feu般继承了父亲Yohji Yamamoto的黑色浪子风格。就连在《The September Issue》中“胆大包天”地宣称自己对时尚不敢兴趣的Bee Shaffer也早就成为了母亲Anna Wintour监管的《Teen Vogue》杂志的外稿编辑。

  她们这样看时尚圈的未来

  近日,Vogue杂志采访了设计师及时尚圈内极具影响力的业内人士,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如何看待时尚圈的未来的。

意大利版《Vogue》主编Franca Sozzani(左一)和《Vogue》美国版主编安娜-温图尔意大利版《Vogue》主编Franca Sozzani(左一)和《Vogue》美国版主编安娜-温图尔

  意大利版《Vogue》主编Franca Sozzani:每个新的一天都是时尚圈的未来。每当有人问我:“未来的十年时尚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我都没有头绪,因为这一切都取决于时尚圈的发展,取决于经济的状况。

  Isabel Marant:我们所处的时代有一大群年轻人拥有着千奇百怪的想法,正是这些充满新鲜感的创意让我们一直保持年轻。时尚就是社会的写照,同样在不断更新不断发展,总会有新的图案、新的剪裁和新的面料出现。

  Dolce & Gabbana创意总监Domenico Dolce:在欧洲已经有太多关于时尚的东西了,很可能在将来,所有的年轻独立的设计师都出现在南半球。

  Martin Grant:关于时尚最伟大的事情莫过于它改变着每一季的潮流趋势,并且从来不能提前预知。时尚总是带给人们惊喜。关于时尚圈的未来,我不想做过多的猜测,只是想一直享受这份惊喜。

  高端电商Moda Operandi创办人Lauren Santo Domingo:人们谈论、分享、消费时尚产品的方式决定着时尚圈的变革,影响着时尚圈发展的趋势。

谁来决定的未来谁来决定的未来

  Ryan Storer:新人设计师层出不穷,他们从来不会设计出市场中已经存在的作品。对我而言,未来的设计师将更加注重原创性,并在手工艺上更加挑战自我。当你所购买的产品充满了设计师的想法和心血时,它才能称作位一件设计作品。

  H&M首席设计师Ann-Sofie Johansson:我认为时尚在远离摇滚以后,未来将变得更加成熟,更加长远,而且更为低调。

  Tinker Tailor联合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Aslaug Magnusdottir:我们正在进入定制化时代,消费者希望设计的作品能够表达他们的想法,能够融入更多个人的风格。这一趋势使得设计师们为顾客提供更多个性化选择,以便贴合顾客的想法和风格。随着3D打印技术的出现,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消费者不仅能够自己设计服装,还能够在家中利用高科技将它们制作出来。

  时尚接班人

  Simone Rocha、Limi Feu、Donatella、Junya Watanabe……时尚江山代有才人出,这些遗传到时尚界优秀基因的“尚二代”们,不管是时尚设计师的亲眷们,还是大牌们曾经的助理都终将是新一代时尚设计中流砥柱。

服装设计师西蒙娜·罗莎 (Simone Rocha) 1986年出生在爱尔兰都柏林服装设计师西蒙娜·罗莎 (Simone Rocha) 1986年出生在爱尔兰都柏林

  作为现代时尚圈,享誉世界的爱尔兰设计师,Simone Rocha的父亲John Rocha曾经与礼帽设计师Philip Treacy齐名。在80年代就以品牌Chinatown出道的John在1993年就获得过BFA大奖,以手工制作、刺绣钉珠、小蓬裙而闻名。如今,这位优秀设计师的女儿Simone Rocha也开始走入时尚界。从圣马丁走出的设计师Simone Rocha,在2011年春夏时装周上发布第一个女装系列。继承了父亲对于刺绣、镶边、钉珠这些高定手工艺的良好品位,Simone Rocha就像一个甜美版的John ,不断将具有诗意和艺术型的女性特质带到观众眼前。在今年,她更是联手J brand打造出荷叶边的甜美牛仔风格。

设计师是山本里美 (Limi Yamamoto)设计师是山本里美 (Limi Yamamoto)

  对Yohji Yamamoto来说,Limi的出现是个意外。对于这个世界那样不羁潇洒的浪子黑武士,也开始有了对世界的温情时刻。虽然依旧没有结婚,但是对于女儿Limi Yohji如同所有的父亲一路为她开道。除了在店铺中售卖Limi的品牌,也频频寻求合作。而两千年在设计界以Y’s bis Limi出道的Limi,在2007年于巴黎出道。不同于父亲那一辈在巴黎打拼的浮浮沉沉,Limi在一开始就获得了时尚界的好评。继承了父亲对于黑色、不对称版式,以及中性的兴趣,甚至也继承了父亲的签名习惯。但是Limi用少女的小心思,在设计中混杂了很多试验性的小题材,比如“Limi Feu”的代表火红色与深海蓝就更有原宿式的味道。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时尚圈 接班人 潮二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