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张杰PK权志龙 谁才是圣罗兰的“摇滚少年王”

2014-11-27 07:29:29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最近随着张杰在第42届全美音乐奖上的一身Saint Laurent,重新唤起了人们对于这个品牌的创始人Yves Saint Laurent的回忆。新浪时尚带你盘点,如今谁才是圣罗兰的“摇滚少年王”。(编辑:贾越)

谁才是圣罗兰的“摇滚少年王”谁才是圣罗兰的“摇滚少年王”

  Yves Saint Laurent的品牌历史

  众所周知,作为上世纪后半叶时尚圈最重要的设计师,Yves Saint Laurent因当年临危受命接管了Dior而一举成名。这个从小就有着绘画天分的少年,17岁时就被时尚杂志《VOGUE》挖掘,而他人生的转折点,当属21岁时延续了Dior先生的依托,成为了新风貌的继承者。

1958年的这身紫罗兰抹胸长裙1958年的这身紫罗兰抹胸长裙

  天将降大任的考验没有令当时热爱Dior的人失望,著名的花朵廓形被这位少年传承的同时,个人风格也没有因为前人的设计所禁锢,蝴蝶结就成了YSL时代的标志。1958年的这身紫罗兰抹胸长裙就是很好的范例,Dior先生新风貌时代的收腰和挺阔裙身,是Dior经典风格的还原,而大胆将肩部裸露和郁金香花瓣形的胸衣,又是自我价值的体现,如此优雅的设计也成了品牌的代名词。

1966年诞生的吸烟装1966年诞生的吸烟装

  在经历了Dior的洗礼后,YSL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于1962年开创了自己的同名品牌。有了专属领域的他显然更放得开了,1966年呈现的吸烟装,就是现代时尚历史上中性化时装的开始。这标杆式的灵感来源是男性礼服,YSL在此基础上通过收腰、高跟鞋等细节的改变,呈现了女性特征。在60年代摇滚浪潮的推动下,设计师没有把颠覆性放在夹克和窄身裤中,而是将具有前瞻的性别跨越埋藏在了几十年后的时尚革命。

YSL与Hedi SlimaneYSL与Hedi Slimane

  如此敢想敢干的风格与现任的设计师Hedi Slimane不谋而合,同样是被YSL本人挖掘出来的他,俨然继承了一种经典轮回。Hedi Slimane于2012年成为了品牌的设计师,钟情于纤细风格和摇滚的他一上任,就改变了人们印象中YSL的优雅形象。那些充满上世纪60年代朋克和摇滚风格的皮衣和金属元素,成为了唤醒年轻人热情的元素。

品牌女装品牌女装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YSL 摇滚 风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