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时尚圈不都玩浮夸 10本精彩读物岁末拼内涵

2014-12-28 09:09:3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Linda Grant曾说过:“承认吧,我们都热爱时尚。”是啊,有哪个女人不爱那些令人垂涎的奢华服饰,不爱这个华丽耀眼的世界。下面向你推荐十本关于时尚圈的精彩故事书,让大家一探究竟。这里有美有才华,有人有故事,有风光无限,也有刀口舔蜜。看完它们,让我们每个人都能毫不肤浅的宣告“我就是热爱时尚!”(转自:VOGUE时尚网)

《RevengeWears Prada: The Devil Returns》《RevengeWears Prada: The Devil Returns》

  2006年,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The Devil Wears Prada》袭卷全球超过3亿美元的票房,今年Lauren Weisberger又为我们带来了这个故事的后续——Andy在辞职后和Emily合作创办了婚纱杂志并和Miranda再次对决。Lauren Weisberger表示希望将第二部也搬上大银幕,想必有着之前的成功续集的拍摄也几乎成定局。第二部的故事除了和之前同样跌宕起伏之外,成功的在细节中插入许多当下流行的话题,笔调依然活泼,让作者又回到电影所构筑的绚丽浮华世界。

《在不安的世界安静的活》

  作者王欣是一名资深的时尚媒体人,同时也是某时尚杂志编辑总监,他以“反裤衩阵地”为名活跃于网络媒体。此书根据中国时尚界发展为背景,全面又正面的描述了名叫林墨的女性如何从一名普通助理成为一名国内一流时尚杂志的总经理,同时展现了1993年到2013年间中国时尚的演变。徐茜迪奥中国区副总裁评论此书道:很高兴看到在中国时尚行业轰轰烈烈发展二十年后,有了这样一本小说,让我这样的同路人读过之后百感交集——它让我对曾经参与过的过去心怀感激,予我正在努力着的当下一些反思与沉淀,给了我将要面对的未来点点线索。 

《Grace: A Memoir》《Grace: A Memoir》

  Grace Coddington 18岁时来到伦敦,迅速成为知名模特,而后因伤转战幕后,加入英国版《VOGUE》杂志。1988年,当安娜•温图尔接管美国版《VOGUE》时,格蕾丝毅然加入了她的队伍,与诸多时尚界最顶尖的摄影师合作,诞生了多期具有纪念意义的重量级时装大片,获得高度认可。Grace是让《Vogue》成为“时尚 圣经”的幕后推手,也是唯一敢和主编Anna Wintour(大家更习惯叫她“时尚女魔头”)叫板的人。

  这本书里,Grace回顾了时尚界变幻莫测的50年风云,细数Saint 、Azzedine Alaia、John Galliano等大师的传奇。她将自己的一生娓娓道来——她的爱情和婚姻、她的生活细节、她与时尚界诸多名人的深厚友谊,少不了她亲密上司Anna Wintour鲜为人知的八卦逸事。同时这也是一本最为丰富的“时尚养料”,其中记录了她对整容手术、数码时代、时尚大片的诞生等各种标志性事件的直观看法。

《奢侈》

  Christian Blanckaert在1996年到2009年间一直担任爱马仕集团CEO,他在任期间,爱马仕从一个老牌的家族企业深度转型,一跃成为竞争激烈的奢侈品行业的翘楚,开启了法国奢侈品行业发展的新纪元。此书是Christian Blackaert离任爱马仕后以日记体呈现的故事性杂文,记录了在他担任CEO期间与全球各界名流的交往和这个行业的故事。书中围绕着爱马仕这个奢侈品王国描绘了为它工作的设计师、工匠、店员、全球各地的原料商……它那些由著名建筑师设计的店铺、它核心的工坊制度、各个阶层的客户百态……这是一本于时间 源头理解奢侈本质的品牌传记、一本纵横年代、地域视野,探讨美与创意之源的格调典范。 

《Everyone Worth Knowing》

  和《The Devil Wears Prada》一样,《Everyone Worth Knowing》也是讲一个普通女孩征战职场的故事。Bette对金钱堆出来的东西充满好奇,从局外人慢慢进入公关界,了解到其中的窍门和潜规则。最后, 她从物欲的世界落荒而逃,回归平淡生活,同时也寻找到了自己的真爱。Lauren Weisberger总是擅长将女孩子渴望的所有事情:爱情、时尚品味、名人明星等时尚元素融进有趣的情节里,总是以讽刺而不刻薄、风趣而不流俗的方式, 将都市里精英分子的生活描写得淋漓尽致。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时尚圈 读物 《了不起的盖茨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