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时尚圈抗雾霾全靠“不要脸”

  导语:近日北京的天气又如失了恋的姑娘般,整天没个好脸色。时尚圈为了调节这雾霾阴沉,惊现奇葩的“不要脸”设计来调情。(编辑:@jeremy--young)

时尚圈都爱“不要脸”

  近日北京的天气又如失了恋的姑娘般,整天没个好脸色。不过深陷雾霾而无法自拔的你也别灰心,瞧瞧时装周上那些不远万里还心系于众的遮脸设计,是不是就有点找到战胜的感觉了。以奇葩而不失格调的方式抗击天气,虽说多少有点自我调整大于实际治理的效果,不过却验证了一个事实:时尚圈抗雾霾全靠“不要脸”。

  伦敦男装周上的奇葩“口罩”

  塑料袋头盔

Christopher Shannon细节 骚年不懂塑料袋的美
Christopher Shannon细节

  对抗雾霾有三宝,口罩、关门和电脑,时尚圈的大咖们当然不会替你关门再侍奉玩电脑,于是口罩这“二两”地界就成了施展余地。针对消费水平参差不齐的大众,贴心的设计师也是做出了应有尽有的考虑,像Maison Martin Margiela这种一般人消费不起的设计只能看个新鲜,Christopher Shannon 2015秋冬男装才是皆大欢喜的时尚宝典。

  “东拼西凑”的搭配多少已经感受到了清理回收站而不能自拔的意味,再看看模特们头上罩的亮眼垃圾袋,遮住了没洗的油头又顺便遮挡了雾霾,以后这么上街再也不用担心没有雨了。下雾霾靠这招照样好使,回头率那是没话说,就是需要那么一点点勇气。

  乐高面罩

Agi & Sam 2015秋冬面罩
Agi & Sam 2015秋冬

  当你鼓起勇气准备出门时,如果被“贱内”叫住别抽风。摔门而进孩子房里抄起那落了灰的乐高,是时尚圈教你的不错选择,Agi&Sam 2015秋冬系列就是这么做到的。男模以近乎“不要脸”的方式,把所有的空间留给了五彩的乐高。或捂住嘴或遮住眼,总之不想看到眼前的一切,是遮挡雾霾的做好方式,就是这到底是怎么固定的还不得而知。

  把纱巾当口罩戴

Man与Ann Demeulemeester
MAN 2015秋冬

  说完了这些插科打诨的奇葩设计,你以为时尚圈的大佬们都这么不着调吗!其实还是有些拼命凹造型等着镁光灯来照亮的高冷派。男装品牌MAN就是其中一个,这个将名称直接标榜性别的品牌,在最新的设计中似曾相识了山本耀司的影子,而那些高规格的防雾霾遮颜帽,又透露了Ann Demeulemeester的哥特魅影。其实这种把丝巾当帽子戴,把帽子当丝巾围的方式早在沙尘暴时期就已经席卷京城了,不过能穿戴的这么有格调还真是头一遭。

  最正常但最不“实用”的装备

KTZ 2015秋冬男装
KTZ 秋冬雾霾装

  另一个男装品牌KTZ相比之下是最正常的一个了,当然他也是最不实用和成本最高的。皮革还是做成了大衣的方式真是令囊中瑟瑟发抖,看似就厚实的“口罩”也是让人担心,换到夏天会不会起痱子。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时尚界 设计 口罩 雾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