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毛裤叫板米兰 戳动男装周的12个G点

2015-01-21 07:40:5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米兰男装周落下了帷幕,不像伦敦那么前卫,也不像巴黎那么抢眼,在这个充满文艺情调的国度里,浸染过的时装也透出低调而奢华的看点。(编辑:@jeremy--young)

  回顾这短短的一周,各路时尚品牌轮番登场,以一种静观其变的方式等待着他人的靓装出现,又在以一种苦心经营秀场的经历寻求关注。

  男人也可以戴“蝴蝶结”

GUCCI

  比如从2014年底开始,就一直闹得沸沸扬扬的GUCCI品牌,本季在缺少核心设计师的情况下,奉献出了极为精彩的一幕。以Alessandro Michele为核心的设计师团队通过雅致的气息映射出了上世纪60-70年代的复古修身廓形。猩红、藏蓝、橄榄绿和象牙白,这些靓丽的色彩一扫因品牌变动而桎梏的阴霾。反性别的华丽雪纺纱蝴蝶结细节,以不惧挑战的方式让人想到了奢华的洛可可风格,而充满前卫的现代解读又验证了自我属性在时尚界的重要性。终于!在Tom Ford的时代结束后,又一次燃起了对于GUCCI的期待。

  “怪诞”风潮涌出

Moncler Gamme Bleu 、Philipp Plein 、Vivienne Westwood 

  时尚之所谓被视为前卫的象征,就是源于他基于现实而超越现实的解读,在今年的米兰男装周中,这种前卫的“怪诞”风必然不会少。朋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的男装就是很好的例子,充满英格兰风格的格纹,直接体现了向威廉王子致敬的主题。不过别以为王室的光环就此束缚了戏谑人生的Vivienne ,没有放弃自我的剪裁和多层次穿搭,透过英国女王头像的钱币印花套装,直接颠覆了英国王室在人们心中的呆板形象。同样具有颠覆感的还有Thom Browne掌舵的Moncler Gamme Bleu,和Philipp Plein的运动型男。一个擅长把制服嫁接到诱惑层面并稍加放大,一个钟情于戏剧场面而营造炫酷气氛,两种夸张的艺术形式都表达了对于时装的痴迷。

  有一种温暖叫妈妈让你穿毛裤

Versace 、Emporio Armani

  除了这些!在今年的米兰秀场中,为了迎合秋冬的寒冷,反季节的时尚元素并没有喧宾夺主,像漆皮、鹿皮、针织和皮草等应季的材质随处可见,看来时尚圈也意识到了保暖的重要性。于是被吐槽多年的毛裤又逆袭出现,在Versace和Emporio Armani秀场中就先后推出了这一单品,相信以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孩子不穿毛裤了。

  要想显脸小 就选择一款大围巾

Fendi 、Missoni 、Salvatore Ferragamo

  不选择动刀,如何才能显得脸小,答案是请选择一款超大的围巾。如此充满心机的方式通过Fendi、Missoni和Salvatore Ferragamo这三场秀告诉了你着装新要领。一条条赛地毯的围巾,弱化了视觉中可能会屏蔽某种讯号的脸码,也顺便塑造了一下伟岸形象。

  你的胸肌还好吗

Ermenegildo Zegna 、GUCCI 、D2  

  有着大卫这样完美身材的男人形象做标榜,相信意大利的时尚圈早就把身材当做了超越颜值的时装要素。于是胸肌、腹肌、人鱼线这些精雕细琢后的天然元素,就成了超越时装看点的最大看点。

  以严谨著称的男装品牌Ermenegildo Zegna在本季的秋冬系列也开始表露心机,微敞大衣内搭的一件深V黑色内衣,似乎强化事业线的势头,看到了身材在廓形中的重要。所以GUCCI和Dsquared²索性直面诱惑,一个以女装透视刺绣元素诠释了跨性别时装在男装领域的大行其道,一个则是以“皇帝新装”的方式告诉那些正在前往这条路上的男人,信心和努力都不能少。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米兰 男装 时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