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直男宣言:女人可以扮汉子 男人为何不能穿裙子

2015-01-31 09:01:5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直男开始叛逆了,他们呐喊:女人可以扮汉子,我为什么不能穿裙子。在2015秋冬男装周中,一群穿裙子的爷儿成了一道新风景线。(编辑:@jeremy--young)

  时尚圈“奇葩”多

穿女装的男明星

  时尚圈到底有多少直男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时尚圈最盛产“奇葩”!奇葩并不是说你不好,而是说好不好我不在乎,把话语权牢牢握在自己手里。回看如今鱼龙混杂的潮流浪,不少打着标新立异口号,实则毫无内涵的案例太多。昙花一现站在风口浪尖,但冷静后又被唾沫淹死的人也真不少。而前不久的男装周中,毫不在乎的一批人正在男装领域怒刷了“女性气质”的存在感,这些不为舆论所动的设计师,才是时尚圈“独立”精神的捍卫者。

  男装女穿早已成风潮

吸烟装

  雌雄同体的感念其实在20世纪初就初见端倪,第一位践行者Chanel女士当年把男装改成女装的灵感,奠定了整个20世纪不安的基调。随着60年代避世一族诞生了反动的嬉皮士,70年代开始盛行了女权主义,在女装中呈现“汉子”的气息,倒是成了捍卫平等的案例。1966年Yves Saint Laurent推出了著名的吸烟装,此举一经亮相就得到了女性购买者的欢迎,在满足功能性、时尚性和个性的需求下,成为了女人翻身做主的经典。

  妖男David Bowie将女装男穿进行到底

David Bowie 妖男
张国荣
《窈窕淑男》

  但说到男性肩负女性气质,却一直在被人诟病。但英国摇滚音乐家David Bowie的出现,突破了性别反向的跨越。1971年,David第三张专辑《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封面上,他梳着长长的卷发,穿着黑色长靴和丝缎长裙,胸口低开的造型娇媚的不输任何一个姑娘。一头红发、画着闪电妆容,在波普艺术和摇滚态度的混合下,自称自己是中性人的David Bowie并没有因为自己取向而掩盖在电影和音乐上的才华。好莱坞在上个世纪80年代推出的电影《窈窕淑男》,也以喜剧的形式让男人卖弄了下风情,于是反性别革命一下子打开了设计师的思路。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男人 裙子 反性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