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衣服不好卖梦想不能丢 成衣大咖们都去玩儿高定了

2015-02-20 09:15:5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随着Jean Paul Gaultier和Viktor & Rolf相继退出了高级成衣领域,和Givenchy对于重回高级定制的蠢蠢欲动。在如今衣服不好卖的时代里,设计师的高定梦并没丢。(编辑:@jeremy--young)

  高级定制与高级成衣的殴斗

凯特布兰切特身穿纪梵希高级定制亮相奥斯卡红毯

  作为特供全球1%富人独享的高级定制来说,自古以来就利用独家和奢华来显示与旁人格格不入的高规格。就这么一个针对于特定人群的时装产业,最早是起源于法国皇室,十九世纪中叶在名流圈炙手可热的Charles  Worth成为了高级定制时装商业化的先驱。此后高级定制一直是时装产业的主流,从二十世纪初的Schiaparelli、Balenciaga,再到五十年代当红的Christian Dior和Pierre Balmain,高级定制一直在神圣的格调中让穿者着迷,也让远观的人纷纷效仿。

  不过这种划分社会地位的格局随着二战的平息遭到了极大改变。上世纪六十年代一批年轻人崛起,高级成衣的概念逐渐清晰,时装在淡化了身份的等级后,逐渐在向大众化和功能化演变。这样的举动对高级定制业赋予了极大挑战,直到二十一世纪还在挣扎,2002年Yves Saint Laurent搁下一句“高级时装将死”后宣布退休。

  Christian Lacroix曾经宣告破产保护

Christian Lacroix宣告破产保护

  2008年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著名的高级定制大师Christian Lacroix宣告破产保护,而2009年5月最终破产。就在高级成衣做得风生水起之时,2014年,时尚老顽童Jean Paul Gaultier宣告退出高级成衣领域,退出的理由是希望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在时装艺术的表达上。时光推进到2015年2月初,设计师组合Viktor&Rolf也以同样的理由宣布退出高级成衣,如此反常的举动不禁让人要问:这些设计师是不是真的不差钱,如此的高冷是不是疯了!

  Viktor & Rolf究竟为何退出高级成衣领域

Jean Paul Gaultier高级定制
Viktor&Rolf
Viktor & Rolf 2014秋冬高级定制

  Viktor Horsting和Rolf Snoeren接受《WWD》采访时解释:成衣产业的快节奏、期限和激烈竞争使他们的创意受限,放弃成衣把更多的时间和重心放在艺术的根基上,以真正的时尚与外界交流。品牌大股东OTB SpA老板Renzo Rosso进一步解释称:这是将该品牌定位在奢侈时尚行业最高端品牌的战略决策。集团去年招进鬼才设计师John Galliano进入Maison Margiela高级定制,就标志着将全力以赴的新理念。可见集团在高级成衣璀璨之后,把目标重新锁定在了振兴高定上。除此之外,LVMH集团旗下Givenchy品牌,也重新唤起了高级定制的冲动,如此看来,高级定制的春天真的来了!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高定 设计师 梦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