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Duang ”名人开网店赚钱吗

2015-03-03 07:07:17 来源:一财网 收藏本文

  导语:这两天因在某洗发水广告中“duang”一词引发热议的成龙大哥又再次称为焦点。有意思的是,网民们除了前往大哥的微博上刷屏外,也跑到其在网络上开的服装旗舰店凑热闹发评论。有人惊呼,大哥除了拍电影竟然还有自己的副业!据了解,如今不少名人都“赶时髦”在网上开出了店铺。

 

“Duang ”名人开网店赚钱吗“Duang ”名人开网店赚钱吗

 

  明星自创品牌,无非是希望借自身影响力吸引消费者购买。但是,影响到的人愿不愿意为此买单?

  靠名气卖不动?

  “除了拍电影之外,服装设计是我最大的兴趣,能够在天猫里跟大家分享实在令我兴奋!大家不妨看看,给我一些意见。” 2014年12月,成龙就曾在微薄上宣布自己在天猫开了网店。

  据悉,早在2003年,成龙就正式推出自创服装品牌Jackie Chan,并为自己代言。成龙曾透露,Jackie Chan服装起初是专门为工作人员、为拍戏而设计的,常常拿来送人,慢慢就变成了品牌,“大家拿去拿去,整个电影圈很多人就穿了我的衣服,就变成了一个服 装品牌了。”成龙还表示:“自己品牌的服装一定要品质好,我不靠这个赚钱,我以送为荣。”

  记者了解到,Jackie Chan成龙服装为原创品牌,主营类目有衬衫、T恤、围巾、卫衣和工具包,皆印有“龍”或“JC”LOGO。作为一线巨星,成龙的同名服饰价格不便宜,浏览其官网,短袖T恤价格在200元左右,衬衣的价格为400-500元,几款围巾则全部售价1200元。从成交情况来看,目前大多数商品的销售量在0-20件之间。

  “这个销量还不算差劲,你去看看有些个星店,销量那叫一个惨不忍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线上店铺运营商告诉记者,“比如有个知名媒体人开的珠宝店,店里的首饰标价都是一万到二十万不等,几乎零销售。”

  该名运营商认为,如果明星们希望产品畅销,就得卖对人。“开珠宝店要考虑两个次要问题:渠道和商品鉴定。珠宝高端,可谁愿意在网上花个五位数消费?在网上卖珠宝,相当于在萝卜地里挖人参。何况,珠宝的鉴定本身就很麻烦,钱花出去了,真假没个百分百保证,谁愿意?”

  粉丝、定位一样都不能少

  淘宝星店是淘宝网所有名人店铺的聚集地,包括娱乐明星,体育明星、文化名人、动漫名家(机构)时尚界著名的模特、造型师、设计师等。淘宝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然,各家的销售状况也是参差不齐啦。有些明星是自己的团队在做,但很多都是找别人代理运营的。”

  “明星做品牌想要成功,不能只是靠名气说话,而要靠市场定位。”上述运营商总结道。据悉,相对较为成功的一个案例是郭敬明的最世文化。去年七月,最世生活在淘宝星店上线。官方给出的数据,截止目前,销售额超过100万元。

  “其实原来是天猫的人也来找过我们,但比较了一下,天猫的定位和我们的(受众)还是不太一样,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在其它频道开店。”上海最世文化发 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亮告诉记者,目前线上的店铺从设计、上新、发货完全由公司自己的团队在运营,“通常是4-5人,加上设计师也不超过7个。”

  浏览这家网店,风格颇为小清新,多销售的是文具、玩偶以及电影《小时代》的衍生品,品类数量在40-50个左右,主要销售12元的笔记本、22元的明星片、50多元的手机壳等等。

  据统计,店里卖的最好的是最世文化旗下的人气作家安东尼笔下的玩偶兔子,售价99元,“一个月卖了3000多个,听客服说都是小女生粉丝。”吴亮透露,2015年店铺的销售额预计达到300万-500万元。

文章关键词: 王诗龄 杨幂 Icon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