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米兰时装周是否正在逐渐死去

2015-03-04 07:27:3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到这里也差不多快结束了,断断续续来了好几年,眼前的景象似乎都差不多的样子。(独家撰稿:@吉良先生)

米兰时装周

  当我从Giorgio Armani的秀场走出来的时候,米兰的雨已经停了。外面的街道上一片兵荒马乱的架势:摄影师在围追堵截各路明星以及刚散场走出来的超模们;多的是潮人渴望被拍然后自己走到镜头前面去拗Pose;道路上塞满了人,车辆寸步难行,有急脾气的米兰人就会不耐烦地开始按喇叭……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到这里也差不多快结束了,断断续续来了好几年,眼前的景象似乎都差不多的样子。

  米兰时装周是否正在逐渐死去

  “但是啊,米兰时装周已经大不如以前了。”我身边一个中国人告诉我,他在米兰生活了17年,现在做汽车租赁生意,专门为赶在米兰时装周期间过来工作的中国媒体提供汽车租赁服务,“米兰时装周正在渐渐死去。”我想,正在死去的不是米兰时装周,而是时装人的热情,以及商人们对待时装这门生意的态度。

  米兰经济不景气

  米兰这几年经济不景气,这是世所周知的事情。经济不好的时候,女人的裙子通常越短——这似乎是流行在时装界的一句共识。事实上,米兰女人的裙子每一年都没什么变化:该短的从来也不长,面料无所谓,蕾丝装饰常见,总之就是随自己喜好。米兰女人任性得很,她们穿衣只凭自己心情,跟经济没什么关联。

  但这种不景气的经济气候,却影响到了时装周的氛围。虽然你身处其中依然觉得到处热热闹闹,掌声与喝彩不绝于耳,天桥上走着的超模们换了一拨又一拨,品牌的公关会告诉你他们家在中国的生意又涨了多少多少……可是你会感受到一种懒散的情绪在滋长。

  这种“懒”是会传染的,你会发现很多设计师只是在过去几季的基础上缝缝又补补;几个大牌子惯例会因为邀请人数众多而办成两场秀,到今年也缩成一场;秀的质量不能说差,但是也总让人提不起精神来;秀场布置越发潦草,连Dolce & Gabbana这种向来浮夸的大秀,这几年的秀场布置也都是呈现出缩水的状态。米兰人自己在“懒得”认真对待时装周。这是你会在走完一圈之后得出的结论。

  其实没什么好惊讶,相比起越来越想要把时装周办成大Party的纽约人,米兰人的审美疲劳早就闪现过了,他们在历史上曾经一度想要超越巴黎的地位,然而如今却是被吊在一个尴尬的位置:论影响力,仍输巴黎;论商业性,纽约人赚钞票的方式要更多;论艺术感,大师的时代即将落幕,而最被看好的新锐们又逐渐向巴黎靠拢。

  Giorgio Armani的秀还是好看

Emporio Armani 斑驳花纹
Emporio Armani 梦幻紫 
Giorgio Armani
Giorgio Armani 优雅的披肩

  Giorgio Armani的秀当然还是好看的,在米兰的时尚疆土上,Giorgio Armani先生就是那备受爱戴的老国王。2015秋冬女装秀谢幕时,场内是不绝的掌声,那些仿佛雕刻般勾勒出的女性线条,柔但不娇,型但不凛,艳但不媚,依然是足以打动人心的手笔。老先生以女性躯体作为画板,将那些美好的笔触如同水彩水墨一般晕染于面料之上,诗意至极。

  阿玛尼老爷子始终是时装界三观最正且审美最健全的设计师,在满世界还在为蓝黑与白金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Emporio Armani 2015秋冬女装秀依然漂漂亮亮,让不同口味倾向的人都会拍掌叫好。浓烈而饱满的色泽来自红宝石、蓝宝石、紫水晶、月长石和黑玛瑙,以源自古印度的IKAT絣织取代印花更是精妙手笔。

  然而老先生今年毕竟已经81岁了,当年跟他争雄的意大利3G中的另外两位,Gianni Versace和Gianfranco Ferre早已仙逝,只留老爷子自己一个人在意大利时尚界独孤求败。可我们也不免忧心,终有一日Armani先生也将落幕他自己的人生,而那时又有谁可以维持这个庞大时尚帝国的辉煌。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米兰时装周 不景气 201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