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香奈儿协调全球定价 经典款手袋中国市场将大幅降价

2015-03-17 20:50:5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香奈儿将于今年4月8日起协调2.55、11.12、Boy三款经典手袋的全球市场定价,这意味着这三款手袋在欧洲的价格将大幅提升,而在中国市场的价格将下跌将近20%。

香奈儿2.55手袋

  据美国《女装日报(WWD)》数据显示,这三款涉及到调价的手袋中,11.12手袋目前在欧洲售价为3550欧元(约合23538元人民币),调价之后的售价将升至4260欧元(约合28245元人民币),而它在中国市场上的价格将由原来的38200元人民币,下降至3万元人民币左右。

香奈儿11.12手袋

  另一款Boy CHANEL手袋目前在欧洲市场上标价3100欧元,4月8日之后将涨至3720欧元,而其在中国的售价将从32700元人民币下降至26000元左右。涉及到的第三款手袋2.55的价格浮动并没有明确指出。

Boy-CHANEL手袋

  至于此次全球调价的原因,香奈儿官方向新浪时尚提供的官方声明明确指出,是由于“欧元贬值,拉大了各国之间的价格差距”,而“价格协调”旨在缩小各个市场的价差,使顾客无论在何地,都能以相近的价格购买到香奈儿的产品。

香奈儿品牌关于“全球调价”的官方声明

  从上述的价格调整,我们可以看出,这几款手袋的欧洲市场价格上涨了近20%,而中国市场的销售价格则有差不多20%的回落。香奈儿时尚部门总裁Bruno Pavlovsky指出,品牌其他类别的产品价格也将从2015/16早春系列开始调整,总的来说,全球定价会在欧元价格基准的上下10%之间浮动。

  香奈儿价格年年涨 2.55手袋60年涨20倍

  每年开春,各大奢侈品品牌便进入涨价期,涨幅小则10%,多则20%。业内人士认为,全球经济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奢侈品牌提价有其品牌形象维护和保证其高利润率的原因,另一方面,为提振业绩,奢侈品牌也在通过跨界来圈定消费者忠诚度和稳固品牌形象。

  近几年,香奈儿几乎习惯了年年涨价,去年4月中旬,香奈儿把Classic Flap系列中号、大号涨价450欧元;2.25系列每个型号涨价450欧元;Le Boy系列中号涨价300欧元,涨幅在15%左右。

近几年,香奈儿几乎年年涨价

  一位喜爱奢侈品手袋的姑娘曾在接受《温州商报》采访时感叹:“3年前我去韩国买的经典款香奈儿2.55小号复刻版牛皮包,花了人民币22000多元,如今这款国内已经卖到3万多了,最近我拿去二手店寄售,二手店给的价格比我买的时候还多2000元。如今大牌包包一年一涨,经典包都能增值不少。”

  有人算了一笔账:1955年,当Chanel发布第一款2.55包时,售价为220美元,如今想买这款经典包至少需要4830美元,不到60年的时间Chanel 2.55售价上涨了20多倍。

  中国同步香奈儿欧洲价格 你会去哪儿买包包?

  欧元对人民币汇率自2014年5月8日冲上最高值8.58之后,一路走低。进入2015年,春节前汇率还在7左右徘徊,年后继续下跌,在3月14日甚至跌破6.6,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跌幅已超过20%。也就是说如果此时去欧洲采购奢侈品,和去年相比,基本是打八折的价格。

  算一笔账,就拿Boy CHANEL手袋来说,目前欧洲售价3100欧元,以去年5月8日的汇率计算,折合人民币约为26598元,而按如今的汇率,约合人民币20460元,便宜了6138元人民币,价格差不多下降了23%。而这款手袋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售价为32700元人民币,将近贵出1万2千元的差价,可想而知欧洲代购如此火爆,真的是有理由的。

  但4月8日之后,这种巨幅差价将不复存在,至少在这三款经典包款上是这样。中国市场几乎是同步了欧洲市场的价格,差异在2000元人民币以内。所以到了那时候,你会选择在哪里买包包呢?从新浪时尚通过微博发起的投票来看,除了“飘过~”的姐妹们,大家更多的选择就在国内就近买,代购行业该心塞了吧?

新浪时尚通过微博发起的投票显示大多数将选择在国内就近买包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香奈儿 手袋 降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