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百年前的街拍时尚 女人们都在穿什么

2015-04-19 11:33:3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时尚街拍,是当下流行的关键词,更是潮流指引的风向标。人们爱看街拍,从而获得新一季的流行灵感。人们学习街拍,更多的是对生活新态度的认可。但其实,早在百年前欧洲就已经悄然兴起了街拍。(转自:OnlyLady女人志)

百年前的街拍时尚 女人们都在穿什么

  片显示,早在20世纪初期就有人开了这个头。一组以20世纪初期伦敦和巴黎街头女性时尚穿着为主题的照片由英国肯辛顿与切尔西图书馆正式公布。从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一百多年前流行于这两大都市的爱德华七世时代风格的日常装束。

百年前的街拍时尚

  身着白衬衣和及踝长裙、束腰带的年轻女子,摄于1905年7月12日;右:摄于1906年。从照片看来,这两大时尚之都比较起来,巴黎妇女在引领时尚潮流方面还是稍胜一筹,这从她们几乎人手一柄的小巧的遮阳伞上即可窥见一斑。

20世纪街拍20世纪街拍

  左:推自行车的女子一手扶帽,摄于1906年9月8日肯辛顿;中:穿白色正装、手拎黑色皮包的女子,摄于1908年6月15日;右:一位穿相似装束的女子 边走边看书,摄于1908年6月30日。就服装的样式而言,紧身胸衣和长及脚面的束腰长裙显然是当时的主流,不过,长及膝下的半长裙子也已崭露头角。配饰方面,各式各样的帽子无疑是不可或缺的元素,而现代时尚女性习以为常的手袋当时则少有人用。

结伴同行,两幅照片都摄于1906年7月4日肯辛顿

  英国人的黑色浪潮

黑色潮流:两位身着深色服装的女子,都摄于1906年2月20日伦敦
巴黎街头时尚:这组照片摄于萨姆伯1906年的巴黎之行,照片中可见女人、男人和孩子
萨姆伯的法国朋友海伦-杜波瓦穿正装打手球
街拍

  左:两位貌似居丧的女子身着黑色蕾丝服装;中:两位女子带一小女孩走下台阶,摄于巴黎瑞弗里大道;右:一群姑娘手持遮阳伞,头戴争奇斗艳的帽子,走在香榭丽舍。

一对夫妇走在巴黎意大利大道上

  左:一对夫妇走在巴黎意大利大道上,摄于1006年6月5日;一群人走在巴黎瑞弗里大道的台阶上,摄于1906年6月3日;右:两位穿着入时的女子站在巴黎街头,摄于同日。照片的拍摄者爱德华-萨姆伯(Edward-Linley-Sambourne)是英国著名漫画杂志《Punch》的主笔,他拍这些照片的目的是为他的漫画积累素材。 

文章关键词: 时尚 街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