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数一数 那些捧红明星最多的电视剧

2015-05-14 07:14:4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一部《还珠格格》捧红了赵薇、林心如、范冰冰、苏有朋等一众明星,让他们至今依然占据着娱乐圈一线的位置。其实,电视剧就是一个造星工厂,不仅国内电视如此,国外亦如此。盘点那些捧红多个明星的电视剧,看哪些电视剧捧红的明星最多,一起来数数吧!(文章来源:悦己网)

  《还珠格格》

  捧红明星:赵薇、林心如、范冰冰、苏有朋、周杰等

《还珠格格》

  《还珠格格》是一部改编自琼瑶同名小说的一部古装清朝喜剧,第一、二部由孙树培、李平导演,琼瑶亲自改编,赵薇、林心如、苏有朋、周杰、范冰冰、张铁林等联合主演。

  该剧第一部全国平均收视47%,创造国产剧收视纪录,第二部全国平均收视突破54%,最高65%,成为中国电视剧史上最高收视率的电视剧。收视率创造中国第一,亚洲第一,重播率最高。当年的赵薇、林心如等更是凭借此剧一举成名,被社会学家誉为小燕子风暴、赵薇现象等,开创中国大陆流行文化偶像巨星时代。

  《武林外传》

  捧红明星:闫妮、姚晨、沙溢、喻恩泰、姜超等

《武林外传》

  2006年一部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一经登陆电视荧屏,便让该片导演尚敬以及编剧宁财神名声鹊起,“佟湘玉”闫妮、“郭芙蓉”姚晨、“白展堂”沙溢、“吕秀才”喻恩泰等人更在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而佟湘玉和姚晨更迅速晋升了一线女星阵列红到至今。

  《武林外传》是一部2006年的中国大陆章回体古装情景喜剧,由尚敬导演执导,闫妮、沙溢、姚晨、喻恩泰、姜超等演员主演,2006年1月2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首播,并陆续在中国大陆各地方电视台重播。

  《武林外传》的故事围绕着一个在虚拟的明代(约在万历年间)的关中地区小镇“七侠镇”中“同福客栈”里的女掌柜佟湘玉和她的几个伙计展开。这群年轻人在同一屋檐下演绎了一幕幕经典的搞笑场面,在欢笑与眼泪中陪伴观众们一起渐渐成长。本剧抨击了宣扬暴力的“武侠文化”和对当时社会现象进行模仿、讽刺与批判。

  《宫锁心玉》

  捧红明星:杨幂、冯绍峰、何晟铭、佟丽娅

《宫锁心玉》

  《宫锁心玉》,又名《宫》,是《宫》系列的第一部,续集有《宫锁珠帘》和《宫锁连城》。

  该剧是由湖南经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李慧珠执导,于正编剧,杨幂、冯绍峰、何晟铭、佟丽娅等明星主演。

  该剧讲述一个现代少女洛晴川,穿越到清朝,经历古代的宫廷生活,经历一番“宫心计”和男女情爱之后,回到现实中,更加懂得珍惜当下的故事。

  当年,该剧的播出掀起了一股清宫穿越风,也瞬间捧红了杨幂、冯绍峰、何晟铭、佟丽娅等明星。

  《士兵突击》

  捧红明星:王宝强、陈思成、段奕宏、张译、邢佳栋、张国强、李晨等

《士兵突击》

  30集电视剧《士兵突击》,改编自兰晓龙小说《士兵突击》,由著名导演康红雷执导、兰晓龙编剧,王宝强、陈思成、段奕宏、张译、邢佳栋、张国强、李晨等主演,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华谊兄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本剧以军事动作、青春励志为题材,讲述了一个农村出身的普通士兵许三多的成长历程,不抛弃、不放弃,最终成为一名出色的侦察兵。该剧上映后引起热烈反响,获得第27届飞天奖、第24届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等多个奖项。2013年,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决定向全国青少年推荐100种优秀图书、100部优秀影视片,《士兵突击》等23部电视剧榜上有名。

  该剧的播出令王宝强等众多明星走红,成为当今内地演艺圈的中流砥柱。

  《爱情公寓》

  捧红明星:陈赫、娄艺潇、孙艺洲、王传君、李金铭等

《爱情公寓》

  《爱情公寓》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 荣誉出品,上海高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影视制作)承制,鞠昀摄影指导。由陈赫、娄艺潇、孙艺洲、王传君、李金铭、李佳航、金世佳、赵霁、邓家佳以及赵文琪等领衔主演。故事围绕一幢名叫“爱情公寓”的普通出租式青年公寓,讲叙了公寓内的青年男女之间所发生的搞笑、离奇、浪漫的故事。该剧播出后备受观众追捧,该剧迄今已播到第四季,也令陈赫等一众刚从大学毕业的演员迅速走红。

  《流星花园》

  捧红明星:徐熙媛,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吴建豪等

《流星花园》

  《流星花园》,改编于神尾叶子的漫画原著《花样男子》(又译为《流星花园》),由男子团体F4、徐熙媛等主演。2001年播出,以平均收视6.99刷新台湾电视剧收视记录,并保持到2006年。

  故事开始于一所超级白金学院,它是四大家族为培养优秀后代而创立的,身为四大家族之后的F4在学校里的地位便可想得知。杉菜,一介平凡女子,带着父母要她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梦想来到这里,好友李真不小心恼怒了F4为首的道明寺,引发杉菜为友情出头,从此展开了她与F4之间的爱恨情仇。

  2001年,这部电视剧播出之后,更捧红了F4,大S等明星。在《流行花园》开播的时间里,它的海报,包括音像制品都疯狂的热卖,这番盛景只有《还珠格格》可以与其媲美。

  《像雾像雨又像风》

  捧红明星:陈坤、陆毅、孙红雷、周迅、罗海琼、李小冉等

《像雾像雨又像风》

  《像雾像雨又像风》是一部由赵宝刚执导,由陈坤、罗海琼、周迅、陆毅等联袂主演的一部凄美爱情故事题材电视剧。

  该剧主要讲述三十年代的上海滩华鑫钟表店的伙计陈子坤与店老板的女儿方紫仪相亲相爱,可因为结识了安琪而被牵连进一场生死官司里的一系列故事。该剧于2001年2月17日在辽宁有线台社会生活频道全国首播。该剧的播出令陈坤、周迅、罗海琼、李小冉等人备受观众喜爱和追捧,如今这些依然是内地演艺圈的中青代的中坚人物。

  《甄嬛传》

  捧红明星:孙俪、陈建斌、蔡少芬、蒋欣、陶昕然、李东学、张晓龙等

《甄嬛传》

  《甄嬛传》改编自流潋紫所著的同名小说。该剧由郑晓龙导演,流潋紫编剧,孙俪、陈建斌、蔡少芬、蒋欣、陶昕然等人主演,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制作。

  该剧是讲述甄嬛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单纯少女成长为一个善于谋权的深宫妇人的故事。该剧成为继《还珠格格》《宫》系列后最好看和收视率最高的清宫剧,从而也捧红了蒋欣、李东学、张晓龙等新生代明星,同时也让孙俪、陈建斌、蔡少芬的演艺事业再创新高。

文章关键词: 电视剧 还珠格格 武林外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