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全球最高端的电影节 冷不防也有打脸的时候

2015-05-25 07:08:2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打脸不可怕,可怕的是用自己的手打自己的脸。这不如火如荼的戛纳电影节就爆出了“高跟鞋门”事件,一群没穿高跟鞋而前来走红毯的阿姨们被拦下。可后来人家官方发言人说没有这回事,真是让尽职尽责的保安气晕在厕所。除此之外,戛纳电影节这种自打脸的事情还有,请你慢慢往下看。

  不穿高跟鞋不让进 主席说了:我不知道

不让穿高跟鞋不让进 主席说了:我不知道不让穿高跟鞋不让进 主席说了:我不知道

  第68届戛纳电影节正在这座法国海滨小城举行,日前,英国电影类媒体《银幕日报》(Screen Daily)发表的一篇文章将电影节组委会卷入了争议的漩涡,不过话题的中心无关电影,而是戛纳电影节的着装规定。

  据《银幕日报》报道,在这一届以关注女性为主题的电影界顶级盛会上,却有女性因为没有穿高跟鞋而被拒之门外。报道说,有数名50岁左右的女性在去参加由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和鲁妮·玛拉(Rooney Mara)主演的描述上世纪50年代女同性恋的故事的电影《卡罗尔》的首映时,因穿着装饰有莱茵石的平底鞋被工作人员拒绝入场,其中包括几位身体状况欠佳不宜穿高跟鞋者,《银幕日报》称“这对推动性别平等是一个糟糕的公关举动”。

《卡罗尔》剧照《卡罗尔》剧照
艾米莉·布朗特艾米莉·布朗特 

  消息一出,立即在互联网上引发了广泛争议,电影界业内人士和网民们纷纷发推特批评电影节方面的做法。主演主竞赛单元参赛电影,毒品题材惊悚犯罪片《边境杀手》(Sicario)的著名影星艾米莉·布朗特(Emily Blunt)甚至以放弃走影片首映红毯的方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艾米莉表示对平底鞋的禁令“令人失望”,她说她自己就更喜欢穿舒服的鞋子。“说实话,每个人都该穿平底鞋。我们根本就不应该穿高跟鞋。”在被问到对于《银幕日报》的报道有何感想时,艾米莉·布朗特说,“你本以为新的性别平等的浪潮正在兴起。出现这样的事太令人失望了。”

  而《边境杀手》的加拿大籍导演丹尼斯·维伦纽夫(Denis Villeneuve)则开玩笑地说,他应该“同甘共苦”,跟出席首映礼的两位男演员本尼西奥·德尔·托罗(Benicio Del Toro)和乔什·布洛林(Josh Brolin)一起穿上高跟鞋来走红毯。面对汹涌而来的批评之声,电影节主办方不得不出来否认媒体报道。

  戛纳电影节主席蒂埃里·弗雷莫(Thierry Frémaux)很快就发推特澄清说:“关于电影节要求女性必须穿高跟鞋才能入场的传言完全是子虚乌有。”作为历史悠久的顶尖电影节,戛纳的红毯着装一向极为传统。男士必须穿燕尾服打领结,着黑色正装皮鞋;女士则应穿晚装配高跟鞋。这些规定并未由电影节官方明确地宣之于口,但是会被现场的保安或者“主办人员”忠实地执行。

  给奥黛丽赫本发奖人家也不来

给奥黛丽赫本颁奖人家也不来给奥黛丽赫本颁奖人家也不来
奥黛丽赫本奥黛丽赫本 

  除了这样做了事不承认的,还有倒贴金不买账的。奥黛丽•赫本,在1957年凭借电影《滑稽面孔》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角逐金棕榈大奖,但不巧的是她并没有前往。之后,戛纳电影节总代表曾多次邀请函赫本出席戛纳电影节开幕典礼,并和赫本当时的经纪人罗杰斯商讨决定颁发一个特别奖项,以表彰她对国际影坛的杰出贡献,而且把这个奖项当成传统,这样赫本就能参加了。

  想得美的戛纳电影节再次遭到打脸事件,赫本依旧以自己没有参展影片而不想影响其他参展人的表现为理由婉拒,别以为人家这是假高冷,其实这是真性情。比如作为当时纪梵希的灵感纽斯,奥黛丽赫本为品牌代言而不接受任何酬劳,一句“我不要纪梵希的钱,因为我们是朋友”,足以看出奥黛丽赫本不缺的除了金钱还有别的。

  放狠话不让自拍 后来松口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放狠话不让自拍  后来松口了放狠话不让自拍 后来松口了
自拍嗨起来自拍嗨起来

  在今年戛纳开幕前,电影节主席Thierry Fremaux宣布,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红毯上将禁止自拍。消息一出,明星们都惊了,不能自拍,那红毯还怎么能好好玩耍?不过还好,在戛纳电影节临开幕前,官方宣布并不会完全禁止红毯自拍,但希望各路嘉宾们能自觉自律,稍微拍拍得了,别一拍就赖着不走。 

  不过,电影节组委会显然是考虑到了仅靠大家的自觉性是不太靠谱的,于是,今年的红毯上多了一支提前培训的队伍来劝导红毯上自拍的人群,必要时会给予严重的警告。所以走红毯的各位,悠着点,穿得漂漂亮亮在红毯上拍个照本来挺好,别超时引人把自己赶走,到时候心情可是不太开心了哟。

  别光耍嘴 电影节安保一直成问题

别光耍嘴 电影节安保一直成问题别光耍嘴 电影节安保一直成问题

  作为一个全球知名的电影节,戛纳每年都会在电影节期间加强安保,来保证参与人士的安全。今年电影节官方同样做出保证,可就在开幕前夕,Cartier确认位于戛纳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的店铺遭到窃贼洗劫,四个蒙面窃贼持枪闯进店铺,从陈列箱里抢走珠宝。

  其实这种疯狂的偷盗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3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萧邦价值百万美元的珠宝被盗。位于戛纳电影节电影宫附近的Novotel酒店,据悉盗贼进入戛纳纽沃特酒店瑞士萧邦钟表珠宝公司一位职员的房间,把装在墙上的保险箱整个撬下,搬走的珠宝价值超过100万美元。本来一个热热闹闹的电影节,却成了小偷们锁定目标的地方,看来戛纳的治安还是有待加强。

U10754P1503DT20150413164747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戛纳电影节 打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