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制造宇航服的竟然是家造百老汇戏服的工厂

2015-06-29 07:09:3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要说科技含量最高的衣服,估计是NASA的宇航服。那么到底是谁在帮NASA制造这批衣服的呢?事实上,NASA一直以来都在向服装界寻求帮助。但奇怪的是,大型的服装公司都没办法很好地完成这项工作。如今,宇航服厂商不仅有几家内衣厂,还有一家戏服厂,一家还在帮百老汇做戏服的戏服厂。

20150623174126987423 Final Frontier Design

  搞宇航服的戏服厂

  这家公司名为 Final Frontier Design ,它只是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一个小工作室,此前它主要是给百老汇做戏服,现在这项业务还没丢。如今发展到现在,做戏服是兼职还是做宇航服是兼职,真的分不清了。

20150623174127002793Final Frontier Design

  Final Frontier Design的两位创始 Nikolai Moiseev 和 Ted Southern 是在 2007 年 NASA 的一场手套设计比赛上相遇的,当时他们身处不同团队,明明是竞争对手来着。他们当时获胜设计是一个单层手套,用气密性材料制作手套,实现了一种“气泡被包裹在纺织材料里”的效果,并显著减少了摩擦。最终的结果喜闻乐见,两个人获得了奖金和合同,成立了Final Frontier Design。

  自 2010 年设计出第一套太空服后,Final Frontier Design目前已设计了三代太空服。在历经三十多个版本的改良后,最新一代的太空服用料更轻薄,设计更美观,与现代技术的结合度也更高,比如,衣身上的许多环节(如搭扣)就采用 3D 打印来完成。

  Final Frontier Design目前的太空服,包括其内置的头盔,也都是单层的,接缝处用高科技材料热焊接而成。在膨胀状态下,太空服里的压力状态大概是地球海平面大气层的三分之一,因此就算在减压的状态里你还可以生存几个小时。它还有特殊的气泡,会在起飞和返程火箭加速的时候保护你。这件航空服包含一个氧气系统、温控系统、实用的口袋、内部遮阳、综合通信系统以及一个“生物医学工作站”。

  宇航服的时尚

20150623174126971101宇航服的时尚

  你以为宇航服这种高科技衣服就不用考虑时尚了?实情并不会这样,空中探险和时尚似乎一直有着密切的关系,年轻的宇航员对于时尚自然有着自己的要求。比方说 NASA 宇航员 Bill Dana 就曾经要求 NASA 送了一双粉色靴子来给他穿着进行试飞。

  而这一点,Final Frontier Design工作室并不需要为此而担心。因为这里有一名曾经创作过《蜘蛛侠》音乐剧的戏服的百老汇服装师 Kari Love,同时她也是Final Frontier Design的首席图案制作师。

  对Kari Love来说,百老汇的工作经历至关重要,因为对百老汇来说,戏服是吸引观众注意力的极为重要的部分,因此它们需要考虑技术性、美感、创新、成本、安全和适应人的因素,所有这些要求都跟太空服一样。

文章关键词: 宇航服制作 百老汇戏服 NAS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