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全球经济波动下 为何奢侈品高定势头不减反增

2015-07-02 06:30: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在美元飙升、卢布走软、中国奢侈品市场低迷的经济形势下,高级定制似乎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并且逐渐恢复势头,持续增长。奢侈品牌对即将于 7月 5日开始的巴黎高定时装周均持乐观态度。(转载自华丽志)

Bruno-PavlovskyBruno Pavlovsky

  Chanel 集团总裁 Bruno Pavlovsky表示:“这不是玩笑,我们的高级定制取得了两位数增长。”今年 Chanel 举办了环球时装秀和高定时装路演为 2015春季系列造势,Pavlovsky 称 Karl Lagerfeld 推出的这一季“可穿性极强”,他还补充道:“2015年也许是 Chanel 高级定制最好的一年。”

Sidney-ToledanoSidney-Toledano

  Christian Dior 首席执行官 Sidney Toledano对此表示赞同,他说:“高定在不断成长壮大,我们对此非常乐观。”

  原因解析

  据美国 WWD 网站报道,奢侈品牌的乐观态度很大程度上源于高级定制的独特本质:高定是一种迎合巨富人群的时尚形式,这些人的财富通常不会受到全球经济波动的影响,而新兴市场如中国,个人财富因为经济的反复无常而不断膨胀。

  汇率波动令奢侈品行业感到头疼,Chanel 等奢侈品集团不得不进行全球调价。不过高层们指出,高定往往以欧元定价,因此这对高级定制业务的影响不大。 Pavlovsky 作了进一步解释:“高定的客户一般来往于世界各地,他们已经习惯这种波动,我们从未遇到过因为汇率变化而放弃购置高定的客户。”

  Pavlovsky 指出,今年 Chanel 全球精品店的美国客户激增,源于美元走强使境外游相对便宜。与之相反,俄罗斯客户减少了境外出行,这使得莫斯科 Chanel精品店消费有所增加。他表示,迄今为止,Chanel 高定在俄罗斯并未受到外界形势的影响,“高级定制消费与全球经济形势很难联系在一起。”

  Toledano 也表示 Dior 高定在俄罗斯市场没有出现下滑趋势,他说:“经济危机几乎波及各方,但高定市场不同于其它市场,它对价格并不敏感,它追求的是质量、独特、革新和创造。”

Giorgio-ArmaniGiorgio-Armani

  意大利设计师 Giorgio Armani表示,其最新发布的私人定制销售额增长了 30%,超过他的最初预算。他说:“我当然感到高兴,这说明我的方式正步入正轨。”

  Armani 总结了原因:第一,大部分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以及对高定的积极回应;第二,新生 VIP 客户对品牌的巨大热情与信心。当然,他也谈到了一些障碍和风险,比如社会、经济活动可能使业务生产骤降,这些风险是无法计算的,“当我们遇到时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Giorgio-Armani-ss-1024x519Giorgio Armani 2015 春夏高定系列

  Armani 表示由于俄罗斯本国的经济危机和政治孤立,Giorgio Armani 品牌在俄罗斯市场只取得了有限进展,“尽管如此我们的成绩也算是令人满意了。”他对美国客户给予了高度评价,说道:“这些年来美国市场始终如一地忠于我。”谈及新兴市场,Armani 表示:“远东和中东地区的客户热情最高。我们不断致力于新兴市场的开发,目前委内瑞拉、墨西哥和巴西是最活跃的地区。”

  高定是品牌的核心

  爱马仕前任设计总监 Jean Paul Gaultier 同名品牌(以下简称 Gaultier)去年开始停止发布成衣,专注于高级定制,最新一季销售额同比增长了 20%之多。另一位法国设计师 Bouchra Jarrar 同名品牌在巴黎高定品牌中算是最小众,但是今年销售额也取得了 30%的增长。

Jean-Paul-Gaultier-Spring-2015-CoutureJean Paul Gaultier 2015早春高定系列

  Gaultier 总经理 Sophie Waintraub 说道:“我们有信心持续增长,相信我们最擅长的冬季系列能带来更好的成绩。”至于俄罗斯市场表现,她的回应与Chanel 一致,她说:“我们的俄罗斯客户非常国际化。5月份我们在圣彼得堡做了一场活动,反响热烈。”

Spring-2015-Couture-Bouchra-JarrarBouchra Jarrar 2015早春高定系列

  Gaultier 拟定于今夏在黑山共和国 Kotor 举办一场高定时装秀,此外 10月份将作为主宾在多米尼加共和国 Dominicana Moda 举行一场时装秀,这场时装秀被视为加勒比海地区最大的时装活动。Gaultier 的核心客户主要在欧洲、美国和中东地区,不过 Sophie Waintraub 还特别提到了中国客户,认为他们“对高级时装工艺的态度十分开明。”

  各种红毯秀如戛纳电影节等各大颁奖活动也为高定时装提供了市场,此外,高定时装也通过一系列高定时装秀、时装展渲染高定文化、进一步塑造法国高定品牌的知名度和合意性。

  今年 6月,一家全新“Dior之家”(House of Dior)在首尔开业,是 Dior 目前在亚洲最大的旗舰店,由法国著名建筑师 Christian de Portzamparc 设计。Toledano 表示非常看好韩国市场的奢侈品购买力,确信 Dior 会拿下韩国市场。

House_of_Dior_seoul_1-1024x683首尔“Dior 之家”
dior-seoul-1024x576首尔“Dior 之家”
house_of_dior_seoul-1024x683首尔“Dior 之家”

  为庆祝店铺开业,Dior 于开业前在东大门设计广场(DDP)举行了“Esprit Dior”展,从创始人 Christian Dior 1947年的出道系列到现任创意总监 Raf Simons 的作品,向观众展示了Dior 最引以为傲的高级定制工坊技艺。正如 Toledano 所说,诠释品牌精神最好的方式便是展出品牌的高定时装。

slideshow_teaser_expo_seoul-1024x683首尔“Dior 之家”
Buro_Cover_Step_inside_the_Esprit_Dior_Seoul_exhibition在首尔 DDP 举办的“Esprit Dior”展
Esprit-Dior1在首尔 DDP 举办的“Esprit Dior”展

  Chanel 最近在迪拜和伦敦新增高定精品店,瞄准成衣 VIP 客户、高级准珠宝户以及高净值人士,从众多国家挖掘出高级定制的忠实客户。Pavlovsky 表示:“高定客户人群数量相对较少,但他们创造的价值却很大。”

  Versace 首席执行官 Gian Giacomo Ferraris 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高定销售额同比增长了 50%,预期全年高定销售将占总销售额约 1%。去年Versace 年度销售收入达 5.5亿欧元。

Atelier-Versace-Spring-2015-Couturetelier Versace 2015早春高定系列

  Ferraris 指出,品牌在美洲地区反响强烈,其中一半以上消费者来自北美;欧洲和中东地区表现优异,部分抵消了低迷的俄罗斯市场。他说:“高定是Versace 的核心资产,从创新、实验以及面料和形状的研发等方面来看,高定起着关键作用。”

couture2-1024x589Schiaparelli 2015早春高定系列

  法国老牌时装屋 Schiaparelli 即将于 10月份发布品牌首个 prêt-à-couture 系列。总经理 Camilla Schiavone 说道:“我们对高定业务的持续增长十分满意,其中包括客户对婚纱礼服的需求逐渐增加。客户的需求越来越精细、特别,它们需要的是具有创造性和蕴含丰富意义的东西。”

couture1-1024x588Schiaparelli 2015早春高定系列

  Schiaparelli 大部分客户来自中东、美洲、欧洲和东欧地区,亚洲地区(特别是中国)客户也在不断增长。

  高定季节自然少不了一些重大活动。Valentino 将跳过这季巴黎高定时装周,参加 7月 9日举行的罗马时装周,Valentino 在罗马的旗舰店也于今年4月开业,是其全球最大的旗舰店。

rome2Valentino 在罗马的旗舰店
rome1Valentino 在罗马的旗舰店
victoire-de-castellanevictoire-de-castellane

  此外,Dior 计划在凡尔赛宫举办一场晚宴,招待品牌近 200位高级客户,同时 Dior 高级珠宝创意总监 Victoire de Castellane最新系列也将于当晚发布。

文章关键词: 高定 趋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