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青春电影扎堆 电影里都穿什么度过青春

2015-07-14 07:11:2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青春的故事一直在讲。尤其最近这几年,青春电影大规模上映,在年轻的容颜和似曾相识的剧情勾起了你的回忆、让泪水模糊了双眼的同时,导演们都给这些少年穿了什么也是还原故(shi)事(gu)现场的制胜因素。那么这些电影里告诉我们的、最具青春气质的单品都有哪些呢?其实如果你没顾上仔细看也没事,还有我们。(文章来源:GQ男士网)

  首先,青春电影是一个很容易看到主角们高度统一(撞衫?)的着装风格的地方。比如,《匆匆那年》里我们分别见到了穿着校服的郑恺、穿着校服的彭于晏和穿着校服的魏晨。

《匆匆那年》《匆匆那年》

  再比如《左耳》的海报上就能毫不费力地找到白衬衣+牛仔裤+小白鞋LOOK的欧豪、杨洋、段博文……

《左耳》《左耳》

  即将上映的《栀子花开》里我们能看到穿学士服的李易峰、蒋劲夫、魏大勋和杜天皓。

《栀子花开》《栀子花开》

  以及《万物生长》里穿着白大褂的韩庚、沙溢和(此处略去一大群个人)……这就是你我相似又相异的青春,这也是一段疯狂撞衫的青春。但也正因如此,我们可以不太费劲儿地找到关于青春的动人之处,更可以不太费劲儿地找到关于青春的必选单品。

《万物生长》《万物生长》

  那些电影告诉我们的青春元素

  1.牛仔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赵又廷

  俗话说得好,无牛仔,不青春(其实是我编的)。但是牛仔元素在青春片里的曝光频率真的相当高,电影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赵又廷身上的廓形牛仔外套还记得吗?简直至今都堪称校园里那些少年的日常必备单品。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郑恺《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郑恺

  同样是《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郑恺身上也有一件牛仔背心上身。

《万物生长》韩庚《万物生长》韩庚

  而在《万物生长》里,韩庚更是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作为一个正经的文艺青年,你身上是不可以没有一条牛仔裤加持的。

  秀场回放

Fendi 2015春夏系列Fendi 2015春夏系列

  大容量背包、拼接的旧牛仔外套,水洗的渐变颜色清爽干净,街头休闲的味道充斥着整个秀场。

KenzoKenzo

  Kenzo本季延续其一贯的印花精神,独特的牛仔系列、别致硬朗的廓形运动套装、型格时髦的印花西服套装……看来势必又将成为街头潮客们的必备单品。

  2.衬衣

《匆匆那年》彭于晏《匆匆那年》彭于晏

  青春绝对是一场白衬衣瘟疫大暴发的区域。《匆匆那年》当中穿着白衬衣的彭于晏还记得吗?穿白衬衣的美少年透过镜头深深凝视你的时候一定没少羡慕吧?其实白衬衣这款单品简直是可以从青春期坚持到更年期,一路为你提升魅力的常青款。

《中国合伙人》《中国合伙人》

  关于青春和衬衫的爱恨纠葛当中,不得不提的还有格子衬衫。《中国合伙人》里当三位男主角一同出现在镜头中的时候,信息量简直多得流量都快跟不上了。三个来自于不同社会阶层的年轻人里,书香世家出身的邓超穿了条纹衬衫和毛背心;企图通过知识积累来完成社会阶层流动的“凤凰男”黄晓明穿着不知道是不是梅花牌的运动服身背一只黄绿黄绿的老旧军挎;而至于我们的主角格子衬衫——要知道,它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出现在了文艺青年这个流派的代言人佟大为身上。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青春 电影 校服 牛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