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听说专注丑陋一百年的校服终于要改革了

2015-07-22 08:05:3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也许是受到青春片的感召,穿了这么多年的丑校服终于要改革了。青春的记忆里满满都是挥之不去的肥大版校服,如今这校服说改就改,让我们这些穿了十几年的“青葱少年”们该如何面对?近期,教育部下发了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家长学生可参与校服选用过程。看样子丑得人神共愤的“面口袋”校服是真的要消失了!(文章来源:嘉人网)

  你你你都穿过“面口袋”

  依稀记得《小时代1》上映之前,四大姐妹花的校服造型最令人印象深刻。收身剪裁的上衣搭配清新百褶裙,不要太美了好伐!如果咱们当年的校服能走这个风格,“校服”这个词绝对能成为上学时期最美好的记忆!

时代姐妹花的校服Look时代姐妹花的校服Look

  当然,现实是残酷。从我们踏入学校那刻起,校服的款式就已经注定了。如果说《左耳》里关于高考的场景十分写实,那么电影关于校服的还原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身边不少人看完电影后表示:这就是我当年穿的校服嘛!这样款式的校服还有一个昵称——“面口袋”。

电影《左耳》里的校服Look电影《左耳》里的校服Look
“面口袋”校服“面口袋”校服

  据说“面口袋”校服90年代登场,简直惯穿了所有80后的整个求学阶段。依稀记得当年订购校服的时候,都会选择比较大的码数,想着这样毕业时也不会小。但事实的真相是:每个人到最后才会发现,即使毕业了校服还是大。

浓浓的熟悉感扑面而来浓浓的熟悉感扑面而来

  穿过“面口袋”童鞋们一定不会忘记,校服之所以给所有人留下挥之不去的噩梦,完全都是因为下面三宗罪:首先,超宽大剪裁,让初现爱美之心的少男少女只能“蜷缩”在肥大的外套中;其次,面料以涤纶或者腈纶为主,不仅穿起来不舒服还不透气;最后,无美感无装饰感可言,配色多是蓝色与绿色,从小就扰乱我们的审美!

虽说“面口袋”丑,不过颜值高的人穿还是不一样虽说“面口袋”丑,不过颜值高的人穿还是不一样

  其实,我们的校服也有过超美的历史。听说,制服式校服首次出现的时候(辛亥革命之后),当时的样式是中式上衣,西式百褶裙,裙摆及膝,黑袜皮鞋。试想一下这样的校服如果放到现在,稍加修改就能成为又时髦又好看的校服范本了。

这样的校服很美有木有这样的校服很美有木有

  看看别人家的校服

  既然要改革,那就参考参考别人家的校服样式吧,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说不定就有最适合我们的校服样式了!

  最特色:日本校服

  首先来看看霓虹国的校服。日本校服一般分为夏装和冬装,有的学校还有秋装、外套以及背包,一套普通的日本校服大约需要3000元人民币。每个学校以体现学校校风和地域特色为主,定型以后基本不会改变。

日本校服日本校服

  日本校服的基本款式,女生为水手服、短裙加长袜,男生的校服类似中山装。据说日本85%的校服都是以深蓝色为基调,深蓝色易于搭配,而且能给人一种稳重宁静的感觉。

当然也有15%的校服颜色会选比较亮的色彩哦,例如米色当然也有15%的校服颜色会选比较亮的色彩哦,例如米色

  最时尚:韩国校服

  从款式上来看,韩国校服与日本校服十分接近,贴身的剪裁以及时髦的设计,使之成为了当下年轻人的最爱。一般来说,韩国校服男生大多是白衬衫配西装,女生通常是白衬衫加花格子百褶裙,有的甚至会点缀以蝴蝶结。不同于日本校服,韩国校服颜色也不仅仅限于深色。

韩国校服韩国校服
韩国校服与日本校服十分接近韩国校服与日本校服十分接近
韩国校服剪裁特别时髦韩国校服剪裁特别时髦

  最绅士:英国校服

  说到英国的校服,眼前浮现总是浓浓的英伦风味。论历史,英国校服可以追溯到亨利八世时期(1509年),最开始统一采用蓝色,因为英国人相信这个颜色会让他们的孩子从小学会谦逊做人。即使到现在,英国校服的颜色也并没有多大改变,只有暗红、黑、灰、藏蓝等几种选择。

绅士风范是英国校服的精髓绅士风范是英国校服的精髓

  绅士风范是英国校服的精髓,据说伊顿公学的一套校服售价高到2000英镑,男生除了平时剪裁合体的西装、马甲等,还包含了重要场合的燕尾礼服。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像伊顿公学一样高要求,英国校服的基本风格就是:男生身穿合体西装,打领带,女生穿灰色套裙黑色丝袜或者棒球衫配短裙,戴同色系帽子,校服上标有学校校徽。

据说伊顿公学的一套校服售价高到2000英镑据说伊顿公学的一套校服售价高到2000英镑

  最性感:泰国校服

  泰国校服的存在也是不能忽略的,咱们邻居的校服经过改良之后,女生的裙子全部变成了清一色的低腰迷你裙:腰线刚刚及胯,是为了走路更加方便,迷你裙的斜侧面还开了一道口,青春靓丽之感好像随时都要喷薄而出。虽然泰国全国还因为校服裙过短而引起过争议,但女生们都爱穿,因为觉得这样更加时髦!

《初恋这件小事》里校服的画风是这样的《初恋这件小事》里校服的画风是这样的
改版之后,女生校服变成了这样改版之后,女生校服变成了这样

  关于校服的规定,泰国其实挺严格的,从小学到大学,学生都必须穿校服。小学生校服比较鲜艳,大学生校服比较中规中矩:女生是白上衣搭配黑裙子、白球鞋;男生是白上衣搭配黑裤子、黑皮鞋,同时还必须打领带或者领结。

  最风情:越南校服

  越南人把传统的白色奥黛长袍定为高中校服,所以如果你去到越南,看到穿着白色奥黛长袍的女生成群结队,或骑单车或提包步行穿过身边,请一定不要惊讶。为这道靓丽的风景线多驻足一会吧!奥黛长袍作为越南的传统服装,有着好几百年的历史,把传统民族服装作为高中女生校服,也是希望增加学生对民族的认同感。同时以这样的方式来展示传统服饰的美,不失为一个十分讨巧的好方法。

越南校服越南校服

文章关键词: 校服 面口袋 青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