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八一八关于九月刊的那些内幕

2015-08-17 07:53:5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多亏一部纪录片《九月刊》,为热爱时尚的男男女女普及了有关“九月刊”在时尚圈的重要性。于是现在,当每年九月将至,各大刊开始陆续抛出似乎是攒了一整年的重量级九月刊时,整个时尚圈就好像掀起一场“大战”:谁的封面人物最大咖?谁的品牌最大牌?谁的策划最牛掰?谁的大片最吸睛?堪比时尚宫斗剧的九月刊有着些什么样的内幕?听我们来为你八一八。

  为什么九月刊都这样拼?

九月刊为何如此重要2015年中国版VOGUE九月刊封面

  “九月是时尚界的一月”,美版VOGUE编辑Candy Pratts Price曾在纪录片《九月刊》中这样说到。九月,春夏季时装周在四大时尚之都轮番开幕,各大品牌新一年的设计也将在此时揭晓。九月开启了新一年的购物季,买手们忙着在秀场上订购服装,大刊们则忙着开卖自己的广告位。

  九月刊,从广告的数量到封面明星的选择,都是经过精心的策划和安排的。而且,九月刊还是对一本时尚刊物上一年在圈内影响力的总结和对来年展望。虽然这些年,“纸媒已死”的声音不时传出,但事实却是九月刊一年比一年厚了。

一部纪录片《九月刊》,让全球的时尚爱好者知道了九月刊的重要性一部纪录片《九月刊》,让全球的时尚爱好者知道了九月刊的重要性

  越来越厚的部分是什么?答案当然是广告。曾几何时,九月刊的重要性只体现在广告上,《女装日报》和《广告时代》还在以九月刊的广告数量作为参照物,来比对各大刊的运营情况。更重要的是,各大刊的广告位提前半年发售,并且杂志全年1/6的广告收入都将来自于此。2013年美版VOGUE九月刊的总页数达到902页,其中广告页数高达665页,占了全刊的2/3还要多。

  所以,基本上可以和全年广告收入挂钩的九月刊能成为一整年大刊们的焦点也是情理之中了。那么接下来,我们想知道:

  九月刊要准备多长时间?

  康泰纳仕旗下杂志Glamour的美版主编辛迪-莱夫(Cindi Leive)告诉我们,一本九月刊的准备时间通常在9个月到1年之间,当然,这其中当然也有比如定版前3天才决定的东西,但是大体的框架内容一定是早早就搭好的。

美版Glamour杂志主编辛迪-莱夫美版Glamour杂志主编辛迪-莱夫

  而对于九月刊封面人物的选择,也是越早预定越好,比如Glamour杂志2013年九月刊的封面,请来了美国女星詹妮弗-安妮斯顿,而早在当年的1月份,就已经将她预定下来,足足提前了大半年。要知道,像安妮斯顿这种级别的明星的时间,可不是那么容易敲定的,只有先下手为强。

詹妮弗-安妮斯顿登上2013年美版Glamour杂志封面詹妮弗-安妮斯顿登上2013年美版Glamour杂志封面

  那么,谁又是能登上九月刊封面的人物呢?

2014年美版VOGUE封面2014年美版VOGUE封面聚集了业界的顶级超模们

  曾经,时尚杂志的封面上,只会出现职业模特的面孔。美版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将“好莱坞势力”带到了时尚圈,从此,“明星”成为了时尚大刊封面的常客。而九月刊,更是需要有话题性、在圈内有号召力、又能压得住阵脚的人物。被称为“时尚圣经”的美版VOGUE,在今年九月刊封面大片请来天后碧昂斯,大片的拍摄者也是鼎鼎大名的时尚摄影师Mario Testino。近几年美版VOGUE的九月刊封面人物,各个都是重量级!

2013年美版VOGUE封面请来当年的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2013年美版VOGUE封面请来当年的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
2012年美版VOGUE封面2012年美版VOGUE封面请来Lady GaGa

  温图尔深知重量级人物的号召力能帮助出版社卖掉多少本杂志。去年,她软下心来让卡戴珊和坎爷一同登上VOGUE封面不知给杂志带来多少话题,杂志的销量也蹭蹭往上蹿。今年初,就有小道消息爆料,称安娜-温图尔一直以来都想说服英国的凯特王妃来当美版VOGUE封面人物,而且凯特从来没有为任何美国杂志拍摄过大片,可想而知,一旦这个封面真的成形,将会引起多少轰动。

有消息称,温图尔试图说服凯特王妃登上美版VOGUE封面有消息称,温图尔试图说服凯特王妃登上美版VOGUE封面

  据说为了说服凯特,温图尔甚至放下时尚圈女魔头的架子,愿意为她提供一切便利和拍摄的完全控制权,这其中包括她可以自己选择自己喜爱的摄影师、时尚或造型编辑、还有拍摄地点等。更有消息指出,早在两年前这位伦敦出生的时尚圣经主编就试图促成此事,但凯特却一直拒绝。但我们相信,如果温图尔真有此意,那么她将会一直努力下去,直到成功。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九月刊 封面 时尚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