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快时尚和奢侈品大牌的结合是谁帮了谁

2015-08-29 11:10:50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有确切消息称前爱马仕(Hermès)创意总监Christophe Lemaire与优衣库的合作系列将于10月初发售。今年,这种奢侈品大牌与快时尚的结合似乎变得更频繁了,除了合作推出系列服装外,奢侈品大牌也开始接 受把店开在快时尚旁边。那么在时尚行业一片低迷的情况下,快时尚和奢侈品大牌的结合,是谁帮了谁?

快时尚和奢侈品大牌的结合快时尚和奢侈品大牌的结合

  奢侈品大牌和快时尚各有各的难处

  市场的变化和网络消费的新观念给零售业为主的时尚品牌带来巨大冲击,不管是奢侈品大牌还是快时尚都面临着各自的难处。

奢侈品大牌和快时尚各有各的难处奢侈品大牌和快时尚各有各的难处

  如今,不管是传统的欧美市场还是新兴的亚太市场,对待奢侈品,即使是大土豪,也从起初的“炫富心理”向“自用型消费”转型。消费者们厌倦了千篇一律的品牌大logo,逐渐将目光投向轻奢及设计师品牌。可惜时代变化太快,轻奢品牌在短暂的繁荣后,也逐渐开始衰退了。就拿曾经火爆街头的Michael Kors来说,截止至6月底,销售同比下滑9.5%,并且史无前例地采取大幅降价策略清理滞销库存。不仅如此,各大奢侈品大牌2015年内股价涨幅均为负数,Tiffany、Prada均榜上有名。而且,受业绩和租金影响,奢侈品大牌纷纷关闭了在中国的门店。

H&MH&M

  从业绩报告上看来,快时尚虽然在业绩上看上去比奢侈大牌好看一点,但也已经出现了下滑的现象。优衣库,Zara和H&M的业绩虽然保持着增长,但老牌快时尚GAP 7月的同店 销售出现高达7%的跌幅,远超上年同期的2%,这已是GAP同店销售连续15个月下跌。在这些数字背后,多多少少透露着危机。这是个性化消费时代,快时尚巨头们单一的品牌或者业态模式已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快时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一直被环保、产能过剩等问题束缚,最近H&M在8月25日宣布每年拿出100万欧元(约合735.5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促进服装回收再利用的技术开发,以此回应外界对于“快时尚破坏环境”的恶评。

  联合是谁帮了谁?也许是各取所需

联合是谁帮了谁?也许是各取所需联合是谁帮了谁?也许是各取所需

  早在2010年,就出现过奢侈大牌集体与快时尚合作,而这些合作也极为成功。当时,Lanvin首度与H&M合作推出平价服饰,开卖前一晚就有数百人连夜排队,当月的销售额蹿升了8%;曾以高级定制而闻名的Valentino也不甘示弱,与GAP推出联名系列,由Valentino的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及Pier Paolo Picciol设计;在两大时尚大牌分别推出合作系列之后,Jimmy Choo与UGG的联姻也引起了众多关注。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快时尚 奢侈品 合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