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编辑部的故事”要拍到时尚杂志社去了

2015-08-31 02:38:34 来源:界面 收藏本文

  导语:据《Vogue》杂志近日消息称,第一部深入探索《Vogue》英国办公室的纪录片已经敲定。这部由BBC委托《Vogue》杂志拍摄的系列剧,总共2集,每集60分钟,将于Vogue杂志英国版的百年大寿之际——2016年在BBC2频道播出。

  “我们此前从没允许过任何外部摄影机进入杂志社内部,但100年也许是个合适的时机。”《Vogue》主编Alexandra Shulman说道。

BBC要拍一部Vogue英国版的“编辑部的故事”BBC要拍一部Vogue英国版的“编辑部的故事”

  既然要配得上百岁寿宴,这部剧请来了在拍摄纪录片上颇有经验的Lightbox公司。Lightbox的联合创始人是奥斯卡获奖导演Simon Chinn,曾制作过《走钢丝的人》、《寻找小糖人》等纪录片佳作。这一次,Lightbox将用摄影机讲述Vogue杂志的背后那些拍大片、看大秀的故事,为你揭露这一个世纪以来,每一股时尚风都是怎么经Vogue的编辑之手刮遍全球的。

  “这是一个美妙的且空前的机会,能够让你进入英国时尚产品的核心部位,并看它如何影响全球。”Chinn说道,“到时候会有重量级的角色,引人入胜的情节和足够的吸引力,但是我们也想探索一下时尚在今天的英国和世界到底扮演着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这本由美国康泰纳仕集团创刊的杂志于1892年登陆美国,随后在1916年推出了英国版。《Vogue》因创始人纳仕曾经做版面设计的经历,成为了世界上第一本用大幅彩色照片表达时装的刊物。

VOGUEVOGUE

  和习惯用大片和摄影作品来传达品牌情绪的时尚杂志不同,想呈现杂志社的人和他们工作时的情绪,纪录片可能是个最直白且极具冲突美的方式,并充满了真实感。2009年,《The September Issue》上映,这部纪录片讲述了九月刊兴起的热潮背后的隐情。之所以答应拍摄这部片,大多数的说法是Anna Wintour不满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中对时尚杂志工作的扭曲解读。当然,你也有理由怀疑她是对电影暗示了她个人性格过分冷酷无情而感到不满。

Anna WintourAnna Wintour

  2012年,Vogue美国迎来120周年诞辰,一部名为《The Editor's Eye》、描述Vogue编辑故事的纪录片在HBO首播。这部纪录片没有刻意抬高时尚女魔头”Anna Wintour“的个人形象,而是将笔触伸向了杂志创办的早期,里面还讲了很多有趣的事,比如特约记者Jonathan Van Meter和时尚总监Tonne Goodman探访中国的旅程。

  所以,你差不多能体会《Vogue》英国版对这次拍摄寄予了多大的厚望,两个小时要讲好一个世纪的故事可真不容易。想必BBC也明白其中艰辛,不然 其表演负责人Maxine Watson也不会点名要Lightbox来做,Chinn的另一位合伙人Jonathan也是一位艾美奖得主,这间公司本身也带着明星光环。

时尚编辑时尚编辑

文章关键词: 编辑部的故事 时尚 纪录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