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如果遇到就下手吧 这十款经典男香已停产

2015-09-02 07:11:1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对于香水迷而言,一款中意的香水如果突然停产,就好像失去珍宝一样令人惋惜。今天我们总结了10款深受好评却已经停产的经典男士香水,它们中的一些已经很难买到了,如果你还能买的到,那么就尽快下手吧。(文章来源:时尚先生网)

一款中意的香水如果突然停产,就好像失去珍宝一样令人惋惜一款中意的香水如果突然停产,就好像失去珍宝一样令人惋惜

  Gucci pour Homme 古驰经典同名男士香水(2003)

Gucci pour Homme 古驰经典同名男士香水Gucci pour Homme 古驰经典同名男士香水

  古驰当时的生产商是威娜国际化妆品公司,在1994年吞并了4711后就开始为古驰生产香水。2003年古驰的创意总监是Tom Ford,对上等原料的追求,让这款香水格外出众。Gucci pour Homme散发着奢华的辛辣香调,混合珍贵的木材,综合琥珀和皮革的香气,代表着一种奢华、尊贵、优雅的男人味。

  2005年,宝洁兼并了威娜,继承了其香水品牌。2007年推出了衍生版古驰经典同名男士二代Gucci Pour Homme II,瓶子相同,香水颜色成了蓝色,虽然也不错,但没有一代经典了。同名一代最后一次出现在古驰官网上是2012年。市场上还存有少量旅行版(Travel Spray)的,但有舆论表示没有原版玻璃瓶的好闻。有很多人容易把它跟新同名(Gucci by Gucci pour homme)搞混。

  人们对它的评价:

  “最棒的古驰香水”

  “我很爱这种香味。有一瓶100ml的,但很少用,只有在特殊场合才会用”

  “极其干燥的木香与山羊皮,与辛香料的完美搭配,完全不带一点水感,让它在现今流行的清新水生调男香中鹤立鸡群”

  与它气味类似的香水:

  最常见的就是川久保玲二号男士香水Comme des Garcons 2 Man,橘滋脏话男士Juicy Couture Dirty English和巴尔曼之碳Pierre Balmain Carbone de Balmain。还有人说新版的Bentley Absolute也有一丝相像,其调香师也是Almairac。

  Yves Saint Laurent M7 圣罗兰M7男士香水(2002)

Yves Saint Laurent M7 圣罗兰M7男士香水Yves Saint Laurent M7 圣罗兰M7男士香水

  于2002年诞生,调香师是Alberto Morillas。此时的圣罗兰化妆品公司是古驰集团旗下的一部分。M7男香被称为沉香木(乌木)的鼻祖之作,纯正的沉香木味道。独特而浓郁的温暖香气,是整个香氛的核心。深棕石碑状,不加产品名称于瓶身的概 念,表现精致、简洁的圣罗兰精神。象征着一个在世故成熟外表下,拥有原始而狂放不羁本质的男人。

  M7男士准确的停产时间无法确定,但在2008年欧莱雅收购了圣罗兰化妆品公司,也许就是欧莱雅接手时将其砍掉的。

  人们对它的评价:

  “沉香木的举世经典之作,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独特味道,让人感受到了木质香所带来的震撼”

  “优雅而又淳厚的味道,独属于成熟男人的那份深沉”

  与它气味类似的香水:

  圣罗兰 M7绝对乌木珍藏版 Yves Saint Laurent La Collection M7 Oud Absolu,虽然这个珍藏版的M7听起来比原版还要高端,但实际上M7的灵魂完全没有被保留下来,沉香木的香味也远不如从前纯正了。

  Montana Parfum d’Homme 蒙大拿同名男士(1989)

Montana Parfum d'Homme 蒙大拿同名男士Montana Parfum d'Homme 蒙大拿同名男士

  蒙大拿同名男士于1989年诞生,当时的生产商是法国Parfac香水集团,著名的阿莎罗品牌也是在它旗下。Parfac香水集团也是Maurer Wirtz Group集团的旗下组织。它闻起来什么样?醛,皮革,苔藓,广藿香,劳丹脂

  Parfac品牌在90年代被卖给了娇韵诗,娇韵诗当时也持有阿莎罗品牌,但随后在2000年,它却将蒙大拿品牌转手卖给了一家叫Diana de Silva的意大利公司。 Diana de Silva在2001年下令停产该香水,并发布了蒙大拿男士Montana Homme香水作为替代品。这个替代品的瓶身与蒙大拿同名男士很相似,只是颜色偏蓝一点。

  人们对它的评价:

  “我认为是最适合户外秋季使用的香水,与斯马特同名男士、泰德·拉皮迪斯男士并驾齐驱”

  “知名品牌的复古之作,十足的男性气息,味道优雅,在我看来绝对是最好的男香之一”

  “蒙大拿同名男士香水就像它的瓶身设计一样,像是一个里程碑”

  与它气味类似的香水:

  雅男士 哈瓦纳男士香水 Aramis Havana

  Balenciaga pour Homme by Balenciaga 巴黎世家男士香水(1990)

Balenciaga pour Homme by Balenciaga 巴黎世家男士香水Balenciaga pour Homme by Balenciaga 巴黎世家男士香水

  香水诞生之时,巴黎世家的生产商是Jacques Bogart。Balenciaga Pour Homme是在1990年推出的一款东方香型木质调的男用香水。 这款香水的调香师是Gérard Anthony,前调是薰衣草、 香菜、佛手柑、绿色元素、青柠、橙和水果元素;中调是康乃馨、 鸢尾、茉莉、肉桂、玫瑰、铃兰、皮革和焦糖;基调是檀木、广藿香、弗吉尼亚州雪松、琥珀、苏合香、焚香、安息香、 零陵香豆和香草。

  这款香水大约是在90年代末开始停产的,你还可以在eBay上找到它,草莓网上也有些。

  人们对它的评价:

  “巴黎世家同名男士香水让所有热爱大牌香水的人美梦成真。”

  “各种高品质的香料交相混合,很是盛大。实在是很美妙,闻着很愉悦。”“这是一个宏伟的香味,有最高质量的交响乐的音符。这是一个真正的美丽和快乐的味道。

  “巴黎世家同名男士香水一直是我心中的前5名香水之一。”

  与它气味类似的香水:

  圣罗兰科诺诗Yves Saint Laurent Kouros,泰德·拉皮迪斯拉皮迪斯男士Ted Lapidus Lapidus Pour Homme都比较像,碰巧的是拉皮迪斯也是Bogart 集团的。

  Paul Smith Story 保罗史密斯故事男士香水(2006)

Paul Smith Story 保罗史密斯故事男士香水Paul Smith Story 保罗史密斯故事男士香水

  故事男香起源于Paul Smith和艺术总监Alan Abound偶然之间的一次共同灵感,Paul聊到了古董书的独特味道,夹杂着陈旧的纸张和皮革、岁月累积的精髓、以及智慧与经验的刻印。而新书清新的印刷味道,则会让你兴奋的知道自己是第一个翻阅者。故事开场是常春藤的清新的草木味道,西柚和佛手柑提供了多汁、充满丰沛水份的香调,之后开始有茉莉的香味和绿蔷薇的甜味 ,但是淡淡的苦味贯穿始终,尾香则是很重的麝香味,文艺气息浓厚的一款香水。

  大约在2012年停产,具体停产原因不详,eBay上还有一些,价格也算是可以接受的。

  人们对它的评价:

  “以书本为主题的香水很少,能做到这么有意境真是佩服”

  “很是青涩的雨水味道,总会让我想起读书时的青葱年华”

  “酸酸的有些神似芹菜,还有类似纸张的气味,总是让人忍不住多闻几口”

  与它气味类似的香水:

  凯文克莱真理男士CK Truth,同样会让人想到春天的雨水。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香水 男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