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时装周开启维多利亚时代

2015-09-28 07:16:36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为期五天的伦敦时装周已经落下帷幕。在这五天的时间里,我们在时装周上看到最多的就是长裙、荷叶边、露肩膀、蕾丝等等元素。有人说,这是要回到维多利的时代。

伦敦时装周开启维多利亚时代伦敦时装周开启维多利亚时代

  维多利亚风格指1837年至1901年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在位期间的服饰风格,该时代女性的服饰特点是,大量运用蕾丝、细纱、荷叶边、缎带、蝴蝶结、多层次的蛋糕裁剪、折皱、抽褶等元素,以及立领、高腰、公主袖、羊腿袖等宫廷款式。随着复古风潮的盛行,这股华丽而又含蓄的柔美风格,正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而本季伦敦时装周恰好将这风格贯彻始终。 

  蕾丝横跨纽约、伦敦两大秀场

2016春夏伦敦时装周博柏利(Burberry)秀场2016春夏伦敦时装周博柏利(Burberry)秀场

  博柏利(Burberry)在Christopher Baily的执掌下,在本次的伦敦秀场上拥有了更加黑暗、犀利且性感的2016春夏。衣服上的蕾丝雪纺的精致浪漫被赋予别样风情,层层叠叠的荷叶边是不是显得十分妩媚动人。 

2016春夏伦敦时装周Julien Macdonald秀场2016春夏伦敦时装周Julien Macdonald秀场

  而相对于博柏利(Burberry),GIVENCHY前首席设计师Julien Macdonald在本次伦敦时装周不仅推出了自己的同名系列的男装,他在潮流的触感上也十分敏锐,几乎所有该用到的维多利亚时代的元素都已经用上了。 

  露肩人人爱

2016春夏伦敦时装周Erdem秀场2016春夏伦敦时装周Erdem秀场

  在伦敦时装周上,最常看到的就是模特那一个个性感的锁骨以及肩膀,这其中以时尚品牌Erdem最为突出,该品牌以19世纪移民女性的故事为创作灵感,创造出多款维多利亚风格的花朵刺绣长裙。

2016春夏伦敦时装周MM6 Maison Margiela秀场2016春夏伦敦时装周MM6 Maison Margiela秀场

  不过说到露肩,不得不说这一次的MM6 Maison Margiela显得特别别出心裁。这场秀在20日当天开始,但不同Erdem的露肩是端庄复古,MM6 Maison Margiela对露肩的运用则更显得朋克感以及未来感十足。 

  长裙来助阵

2016春夏伦敦时装周Topshop Unique秀场2016春夏伦敦时装周Topshop Unique秀场

  在这一季的伦敦时装周上,超短裙已经基本不存在,大部分设计师都喜欢长裙,最短的也不会少于膝盖上一个拳头的位置。看看Topshop Unique那长到脚踝的裙子,仿佛可预测到2016年的春夏季节,街头上又会出现长裙飘飘的情景。

2016春夏伦敦时装周Simone Rocha秀场2016春夏伦敦时装周Simone Rocha秀场

  Simone Rocha在本季也是追求长裙派,在加入了蕾丝元素后,虽然增加了模特的女性魅力,但模特那禁欲系的脸分明写着“女权至上”这四个字。 

  荷叶边被运用到极致

2016春夏伦敦时装周J.W.Anderson秀场2016春夏伦敦时装周J.W.Anderson秀场

  要说到本季哪位设计师最爱荷叶边,莫过于J.W.Anderson的设计师了,几乎每一件女装都用上了荷叶边,再加上80年代羊腿袖和方头金属高跟鞋,仿佛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时代的少女正在向我们走来。

2016春夏伦敦时装周Mary Katrantzou秀场2016春夏伦敦时装周Mary Katrantzou秀场

  除了正经的荷叶边,还有不规则的荷叶边,这一点Mary Katrantzou做到了,它将荷叶边加在了裙子的左右两侧,却并不是单纯的环绕一圈,而是增加了裙子的蓬松感,相比之下显得更有新意。

  潮流就是不断的轮回

2016春夏米兰时装周Gucci秀场2016春夏米兰时装周Gucci秀场

  这一届的伦敦时装周到处都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时代的潮流元素,这主要的原因在于在时尚界的潮流一直都在轮回。当然,本届时装周并不仅仅只有这些元素的存在,还有大量未来元素和朋克元素的介入,也让本次时装周增色不少。目前米兰时装周已经开启,古驰(Gucci)已经率先跑出,期待接下来各位大牌们的惊喜设计带给我们别样新意。

文章关键词: 维多利亚 时装周 风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