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奢侈品牌为何也要争着“大闹”股市

2015-10-14 06:30:00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在这个全球经济低迷,时尚行业都有些许消极的今天,Valentino被曝出即将上市的传闻,据悉,这家意大利奢侈品牌的背后金主卡塔尔王室考虑将它上市,估值预计在20亿欧元。关于上市,在近期范思哲也宣布了上市消息,法拉利已提出上市申请,乔治·阿玛尼也表示未来会上市。那么,这些奢侈品品牌上市的背后原因是什么?

  业绩彪炳,华伦天奴推动上市

业绩彪炳,华伦天奴推动上市业绩彪炳,华伦天奴推动上市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卡塔尔皇室投资基金(Mayhoola for Investments SPC) 现正与罗斯柴尔德银行就华伦天奴(Valentino )的上市进行初步合作。据悉,Mayhoola For Investments SPC或最早在2016年上半年配售25%-35%的华伦天奴股权,亦有可能向同行买家出售持股。

  据外界猜测,卡塔尔皇室投资基金推动华伦天奴上市的原因跟其彪炳业绩有关。据了解,集团在2015年上半年录得58.8%的销售增长,从去年同期的3.01亿欧元增至4.78亿欧元,全年销售更有望比预期提前2-3年突破10亿欧元大关。核心盈利EBITDA 达8,750万欧元,比去年同期4,670万欧元大幅上涨87.4%,更是2012年初被Mayhoola for Investments SPC收购前的2011年同期930万欧元的接近10倍。零售渠道的同店销售大增22%,增幅连续第5年达到20%以上。亚洲和日本合共占集团业务的35%-37%,虽然其它奢侈品牌在中国陷入挣扎,但华伦天奴首席执行官Stefano Sassi 接受WWD 访问时特别指出品牌在中国销量特别好,增速高达30%,不过香港业务则无法避免遭受冲击,并未录得增长,Stefano Sassi 依然认为香港情况是“积极”的。第三大市场美国亦有显著增长,销售占比为23%。

  阿玛尼,捍卫品牌控制权未来或上市

  过去两年,问到集团未来时,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曾表示会成立基金会,为家族后人提供财政保护和策略建议,不过在今年的2016春夏米兰时装周闭幕秀后接受采访时他一改口风称或许未来会上市,但仍紧咬不会卖给大集团。

  至今仍在设计师私人控制之下的奢侈品集团Giorgio Armani SpA,因设计师高龄,其集团未来一直饱受外界关注。据了解,此前曾有消息传出,乔治·阿玛尼的外甥Andrea Camerana和侄女Roberta Armani会是集团未来的接班人,不过在去年因其外甥离职集团运营总监一事令未来接班人蒙上一层阴影。而集团目前有他与阿玛尼家族的Rosanna Armani、Silvana Armani(Giorgio Armani侄女,女装设计总监)和Roberta Armani(Giorgio Armani侄女,全球演艺行业关系总监)一同仍牢坐集团董事会。

  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2014财年,Giorgio Armani SpA 乔治·阿玛尼收入同比上涨了16%,达25.3亿欧元,2013年为21.8亿欧元。核心盈利EBITDA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5.07亿欧元,较前一年4.97亿欧元增加5.7%。不过该集团在2013年由于涉嫌逃税遭调查而支付巨额和解金利润暴跌88%至 2390万欧元。

  为缓解财务困境 菲亚特让法拉利上市?

  一直被视为超级跑车、奢侈品代名词的法拉利(ferrari),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上市申请,欲从母公司美国菲亚特克莱斯勒剥离出来,寻求独立发展。但法拉利上市,更多被认为菲亚特通过资本市场力量解决当前财务困境。

为缓解财务困境 菲亚特让法拉利上市为缓解财务困境 菲亚特让法拉利上市

  根据2014年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全球销量为460万辆,实现6%增长,但仍然未达到预期470万辆的目标。其中Jeep为去年财报最大亮点。分别在美国、欧洲、亚太和中国地区实现41%、40%、42%以及49%,首次突破100万辆。顶级跑车法拉利也实现3%增长,从2013年7000辆变为2014年7255辆。

  虽然财报上实现销售数据增长,但由于此前与克莱斯勒合并为集团带来不少负债,大规模的投资计划、召回导致的额外支出。菲亚特2014年净利润仅为6.32亿欧元,比2013年19亿欧元大降67%。此次法拉利公开募集上市,被更多认为通过资本市场力量来解决财务上困境。

  前景大好,范思哲准备于美国或亚洲上市

  关于范思哲(Versace)上市消息早就被传的沸沸扬扬,但近期思哲首席执行官Gian Giacomo Ferraris终于为此事作答了。其在采访时透露,集团预期2015年收入将达到6-6.5亿欧元,可能会选择在美国或亚洲上市。还表示目前尚未设立IPO日期,但集团正根据既定计划增长业务和提高透明度,为时机的来临做好准备,其中重要一步是会采用国际会计准则来核算本财年的财务数据。

  据了解,范思哲集团2014年收入有16.9%的增长,EBITDA 为6,760万欧元,增幅为9.8%。Gian Giacomo Ferraris认为集团至少可以实现年收入10亿欧元的规模。其中,以成功转型的Versus 增长最迅猛,Gian Giacomo Ferraris 预计该品牌今年的收入会从去年的1,900万欧元翻倍至3,700万欧元。并预计2015年集团的收入将达到6-6.5亿欧元。

  除了前景大好之外,Gian Giacomo Ferraris还强调范思哲家族和Blackstone Group LP黑石集团对上市的欲望都很强烈。集团在刚过去的夏天根据与Blackstone Group LP 黑石集团的协议完成200万欧元的增资后,目前估值超过11.4亿欧元,比两年前向后者出售20%股权时的10亿欧元估值增长14%。Gian Giacomo Ferraris 此前向意大利《晚邮报》透露集团会在上市之前向管理层奖励0.3%的股权。

文章关键词: 上市 Valentino 奢侈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