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难道中国市场“祸害”奢侈品吗

2015-10-20 10:19:26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一些奢侈品集团公布了他们的第三季财报。整体而言,他们的财报数据依旧是不漂亮,之所以不好的原因几乎都是提到了中国市场。那么,中国市场真的就“祸害”你们了吗?

  没有达到预期目标,都怪中国内地和香港

  10月15日,博柏利(Burberry)集团发布最新财报称因香港业绩依然下跌没有起色,中国内地销量不好及中国股市的动荡影响。受消极的财报消息影响公司股价在当日早盘交易中暴跌12.2%,达每股12.46英镑(合19.12美元),创三年最大跌幅。

中国市场“祸害”奢侈品了吗中国市场“祸害”奢侈品了吗

  根据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上半段财年中,Burberry营收总额达11.05亿英镑,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1.0亿英镑,但未达到分析师预期的11.6亿英镑;其中零售业务的总营收为7.74亿英镑,尽管较去年同期取得了3.8%的增幅,但也远逊于分析师期望的8.18亿英镑的目标。目前,亚太地区同店销售额呈中个位数下滑,中国香港销售额同比下跌超过 20%,中国内地下滑幅度在5%左右,都比预期更差。Burberry全球总销售额中,约30%~40%由大中华地区消费者贡献。

  对于业绩的略跌,集团CFO Carol Fairweathe表示:包括CEO Christopher Bailey 在内,所有员工都需要减薪,涉及的金额达3000万英磅。更宣布未来将会大力拓展时装以外的化妆品市场,将会与资生堂合作,全面进军日本,希望可以挽回劣势。

  中国销售不好 Hugo Boss削减本年度盈利预期

  受亚洲市场的恶化和美国经济放缓的不利影响,德国奢侈品牌雨果博斯(Hugo Boss)第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该集团宣布削减2015年销售和盈利预期,其预计年销售增长率为3%-5%之间;不包括特殊项目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初步预期增长的5%-7%下调至3%-5%。

  据悉,直营店是集团这几年来经久不衰的增长领域,但本季度销售额却没什么大的贡献,与此前相对持平。集团表示,这主要跟中国销售下跌有关,以及集团自有零售业务和美国批发业务的疲软所影响,而疲软的旅游需求也进一步加剧。

  来自中国电商的威胁 施华洛世奇要降价了?

  来自奥地利的施华洛世奇(Swarovski)近日宣布即将在中国大陆市场调整零售价格,自11月1日起对指定产品进行平均降幅20%左右的零售价调整。据了解,因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发展迅猛飞速,无可避免地由平行进口带来的种种困扰。因此,施华洛世奇决定进行零售价格的调整,以应对平行进口价格差异的挑战,从而巩固业务发展并维护品牌形象。是否可以说,要不是中国电商的迅猛发展,那他们也不用降价了?

  受股市影响LVMH或关闭部分中国二线城市门店

受股市影响LVMH或关闭部分中国二线城市门店受股市影响LVMH或关闭部分中国二线城市门店

  10月12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这家全球第一大奢侈品集团LVMH营收同比增长7%,录得85.8亿欧元(约合617.3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此次能获得增长,是因为及时抓住日本和欧洲的中国游客,借此弥补皮具、烈酒和腕表在中国本土销售的疲弱状况。尽管有了增长,不过LVMH的首席财务官Jean-Jacques Guiony针对中国市场表示:“若中国个别二线城市有两家店铺以上,或会关闭其中一间。”

  今年7月和8月,中国股市经历里了一轮大起大落,给集团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造成了负面影响,特别是旗舰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所在的时装和皮具部门是LVMH最大的销售收入和利润贡献者,第二季度销售额有机增长达10%,这个数字曾让人一度乐观地认为,该部门旗舰品牌Louis Vuitton 已进入上升期。然而第三季度销售额有机增长明显放缓,仅达3%。受此不利消息刺激,LVMH周二股价下跌3%。

  中国地区业绩下滑 Escada处境艰难

  德国奢侈品牌艾斯卡达( Escada )最近问题缠身,计划通过裁员200人来保证公司在奢侈品行业的竞争力。根据德国报纸Die Welt的数据,过去几个月,Escada在俄罗斯和中国地区的业绩出现了大幅度下滑。从而导致了如今这种需要通过裁员手段来保证在奢侈品行业的竞争力。

  目前 Escada 正致力于发展电子商务,以适应目前全球消费者新的购物模式。从以上的这些数据来看,业绩不好的终究原因都是中国市场呀!可以说成也中国(市场)败也中国(市场)了。但不管如何,与其怪中国市场,不如说奢侈品牌自身抗 风险能力不强,一味的将注意力加注到一个市场之上,从而导致了这种局面。虽然现在中国市场确实表现低迷了,但是也没能阻碍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的海外购物潮, 他们更喜欢到日本、欧洲等地方消费奢侈品了。

文章关键词: 中国市场 奢侈品 祸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