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Dior终结Raf Simons时代 最近设计师都爱跳槽

2015-10-26 07:22:3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据wwd报道,Raf Simons要离开服务了3年半的Dior! 据Dior官方称他是由于个人原因离开,且刚刚过去的2016春夏成衣秀即是他在Dior的最后一场秀。

  4年后Dior再次上演轰动离职事件

4年后Dior再次上演轰动离职事件4年后Dior再次上演轰动离职事件
John GallianoJohn Galliano

  就在Maison Margiela宣布了自John Galliano进入品牌后,销售量实现30%增长率而欢欣鼓舞之时,就在10月23日凌晨,我们得到了John Galliano老东家Dior的劲爆消息,消息的内容是Dior女装创意总监Raf Simons宣布离职,刚刚结束的2016春夏巴黎时装周上的系列,是他为品牌带来的休止符。上一次轰动时尚圈的离职时间也来自Dior,2011年John Galliano因为在巴黎咖啡馆侮辱了一对夫妇,遭到了Christian Dior停职,不过人家现在坐镇Maison Margiela,事业可谓是顺风顺水!

Dior与SimonsDior与Simons

  还在消化这个消息的时候,事实就这么毅然决然地矗立在哪了。Dior方面表示,Simons因为个人原因做出这一决定。而Raf Simons表示:在很谨慎与长时间的考虑之后,我决定离开我在Christian Dior担任的女装系列创意总监职位,这个决定是全然基于我希望专注我人生中其他兴趣的渴求,包括我自己的品牌,以及工作之外其它爱好。他在这份声明中还补充说:“Christian Dior是一间优异的公司,我感谢Bernard Arnault先生给我这个无与伦比的机会,在这里工作我感到十分惊喜。既然人家都这么说了,好聚好散的路威酩轩集团和品牌高层也表示了Raf Simons对于品牌的贡献和感谢。

  Raf Simons究竟为何辞职

  看上去的和平分手其实未必有这么简单,根据行业消息透露分析,Simons是在无法与公司就新雇佣合约达成一致后而决定离开的。在16春夏系列的发布会当天向媒体吐露了一席意味深长的话,他说:“我在质疑很多东西,我觉得很多人也在质疑。我们对此有很多交流?不仅仅是衣服还有一切,还有互联网。”说出此番话的他想必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

  这段时间以来明星设计师和大牌时装屋分道扬镳的例子已经不少,就比如同样在16春夏巴黎时装周上,完成了在Balenciaga谢幕演出的Alexander Wang,还有早前离开Hermès的Christophe Lemaire、离开LV的Marc Jacobs,他们离职的口径就像商量好了一样,都是要更好的专注于个人品牌的发展。

小马哥小马哥
王大仁王大仁
Christophe-LemaireChristophe Lemaire

  如今一年两季的时装更新速率已经拓展到了6季之多,占到品牌成衣销售近乎70%的过度系列成了拉近奢侈品和普通消费者的方式,当然高冷的奢侈品还要保持尊贵的神秘感,于是高级定制系列又在身份和地位上证着一切。不然 请看看GIVENCHY回归高定的野心就知道,高级时装的手工艺和意义远远不是漂亮的销量可以掩盖的。除了这些,还有部分设计师兼顾着品牌的男装设计大任,这一算的话一个设计师最高的饱任务是一年8季,不到两个月就要更新一次的速度就连电子产品也是望尘莫及!

  如今设计师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回归到个人品牌,而放弃“寄人篱下”的生存状态,在设计师逐渐掌握话语权的时代里,他们这种集体放缓脚步的作为,不知可不可以影响到泡沫化的时尚产业,毕竟奢侈品行业不等同于快消类产品,玩着命的更新而把表针不断拨快,让时尚行业陷入“病态”。灵感创意明显不跟不上时间的节奏,也是该放慢脚步干点自己想干的了,这不也就是时尚的真正传递给我们的态度吗?

  3年半的时间 Raf和Dior给对方留下了什么?

  2012年,在经历了一年多的“选帅”大戏后,Raf Simons这位来自比利时的设计师接过Dior“主帅”的大旗。Raf上任之时,Dior品牌发表声明称,这位新Dior设计师“将会引领Dior的标志性风格走进21世纪”。事实证明,Raf的确在Dior的标志性风格“New Look”上花了不少功夫,虽然短短3年半的时间,未能完成“走进21世纪”的目标,但是他确是在Dior时装屋的历史上写下了重重的一笔。

“New-Look”精神一直存在Raf为Dior的设计中“New Look”精神一直存在Raf为Dior的设计中

  在John Galliano被扫地出门时,不少Galliano的忠实拥护者伤感于Dior再也回不到充满戏剧冲突的震撼年代了,但Raf用他擅长的极简设计很好的使Dior品牌从Galliano张扬的个人风格中跳脱,注入了一丝清澈和温柔。男装设计师出生的Raf,将男装设计中的先锋理念也转而运用在了Dior女装上,而“Dior创意总监”这个职位也给他带来了第一次设计高级定制服装的机会。

  Raf for Dior:

  在Raf掌舵下的Dior很显然走上了一条更年轻化的道路,不管是从流线型设计的运用,还是将Raf最拿手的球鞋也变成可以称霸街拍的极品,就连在代言人的选择上也是从塞隆、波特曼这些女神级影后的基础上,吸纳了詹妮弗-劳伦斯、蕾哈娜这两位新生代女明星中最具有号召力和时尚影响力的新鲜血液。

Dior的两位新生代代言人詹妮弗-劳伦斯和蕾哈娜Dior的两位新生代代言人詹妮弗-劳伦斯和蕾哈娜
Raf和詹妮弗-劳伦斯Raf和詹妮弗-劳伦斯
Raf和蕾哈娜Raf和蕾哈娜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Dior Raf Simons 终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