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刘銮雄6亿购鸽子蛋送女儿 刷新钻石拍卖天价记录

2015-11-17 06:30: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常听说“投胎是门技术活”,但没比较可能你还真没办法感受有些人的投胎技能到底有多惊人。香港富商刘銮雄7岁的女儿,小小年纪,在同龄的小盆友在为得到一个芭比娃娃而开心的时候,她已经手握3颗天价鸽子蛋,坐拥8亿港币身家。为她筑起天价珠宝梦的,正是她的父亲刘銮雄。

“约瑟芬的蓝月亮”刷新钻石拍卖价格记录“约瑟芬的蓝月亮”刷新钻石拍卖价格记录

  上周四,当国内不少人还在趁着双11的余热买买买的时候,香港富商刘銮雄则通过电话在日内瓦苏富比拍卖会上拍拍拍,而且一个不小心就拍出天价新记录——4860万瑞士法郎(约合3.07亿元人民币),拍得一颗非常罕见的蓝钻石。

这颗蓝色清澈无暇这颗蓝色清澈无暇

  这颗蓝钻石重达12.03克拉,并获得美国宝石学院(GIA)鉴定为鲜彩蓝色(Fancy Vivid Blue),属于蓝钻的最高级别,并被命名为“蓝月亮钻石(The Blue Moon Diamond)”,正是为了形容它极其纯正的蓝色。苏富比拍卖行对这颗蓝钻的介绍也称:“在全球被人熟知的鲜彩蓝色钻石中,这一颗蓝钻的内部清澈无暇,实属绝世好色彩”。此价一出,也刷新了钻石拍卖的新记录,成为所有类型、色彩和重量钻石中,拍价最高的一颗。

苏富比拍卖会上一位模特正在展示这颗蓝钻石苏富比拍卖会上一位模特正在展示这颗蓝钻石

  在此之前,钻石拍卖的天价记录保持者是2010年苏富比在日内瓦拍出的一颗24.78克拉稀有粉色钻石,成交价格高达4544万瑞士法郎(约合2.87亿人民币),美国宝石学院(GIA)鉴定为浓彩粉色钻石(Fancy Intense Pink),纯度达VVS2级,属极微瑕钻石。粉钻的买家是亿万富翁、钻石商劳伦斯-格拉夫,这颗粉钻也被命名为“格拉夫粉红(Graff Pink)”。

格拉夫粉钻格拉夫粉钻

  “蓝月亮钻石”被刘銮雄拍到手后,随即也被命名为“约瑟芬的蓝月亮(Blue Moon of Josephine)”,约瑟芬不是别人,正是他现年7岁的小女儿刘秀桦的英文名。各位先别“哇”出声,事情还没完,在刷新纪录的前一天,刘銮雄已经在佳士得在日内瓦的拍卖会上拍得一颗重达16.08克拉的粉钻,成交价格2850万美元(约合1.8亿元人民币),命名为“甜美的约瑟芬(The Sweet Josephine)”。

粉钻“甜美的约瑟芬”粉钻“甜美的约瑟芬”

  据佳士得拍卖行的专家介绍,这颗粉钻极为罕见,更是公开拍卖史上,同类钻石中最大的,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颗枕形切割粉钻,颜色饱和度非常出色,没有任何常见的紫、橙、棕等副色调,美国宝石学院评级达到鲜彩粉色(Fancy Vivid Pink)级别。

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颗枕形切割鲜粉钻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颗枕形切割鲜粉钻

  双11前后两天,出手近5亿元人民币,两颗巨型彩钻鸽子蛋就这样在全世界的瞩目下送给了女儿。但其实,Josephine手里攥着的钻石可不止这两颗!2009年,那时的Josephine才刚1岁,刘銮雄就拍下一颗7.03克拉无暇蓝色钻石,当时的成交价格为950万美元(约合6052万元人民币),命名为“约瑟芬之星(Star of Josephine)”,可以说人家是含着金汤匙出生,Josephine是含着蓝钻石出生。

重达7克拉的“约瑟芬之星”重达7克拉的“约瑟芬之星”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刘銮雄 钻石 天价 鸽子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